omniture

香港大学首推多个大数据相关专业

“资讯日”开设百场讲座助学生把握最新入学信息
2021-10-28 18:15 5317

香港2021年10月28日 /美通社/ -- 香港大学(港大)将于2021年10月30 日(星期六)9:00-18:00举办网上本科入学资讯日。活动当天,港大将安排超过100场线上讲座及分享会,讲解包括新课程在内各个课程的特色、入学要求及其他独特的学习机会,还将有港大学生分享他们在港大的生活点滴。此外,资讯日设有超过70个线上展位,学生和家长可以与各个学院的教授、学生以及招生主任在线对话,深入了解心仪课程的毕业出路和课程设置。活动报名地址:go.hku.hk/infoday。更多关于资讯日的重点讲座请参考附表。

港大的教学与时并进,致力于培育优秀人才,迎合未来发展趋势。大数据与数字化是近年来最热门的趋势之一,各行业对相关领域的人才需求日益增加。港大将于2022 - 23学年起推出多个全新课程,让学生按其志向、能力及兴趣选择专业,发挥潜能、尽展所长。

港大收生及国际生交流事务总监严志坚教授表示:“如今,全球正迈向一个全面数据化及科技化的时代,大数据将主导未来经济的发展,各行各业对拥有大数据和数码科技知识和技能的人才需求激增。港大早着先机,推出五个与大数据相关的新课程,培养有关方面的专才,领导未来的发展,为未来开拓更多机遇。”

除了大数据相关课程,港大还推出理学士及法学士(双学位课程)及心理学学士两个全新课程,以培养专利领域和心理学领域的专才。详见下表。

香港大学新增本科专业一览

课程名称

学科领域

工学学士(数据科学及工程)

计算机科学、数学、法律、数据科学

工商管理学学士(商业分析)*

商科、计算机科学

理学士(营销分析及科技)

商科、计算机科学、数据科学

理学士(生物讯息学)

生物医学、计算机科学、数据科学

理学士及法学士(双学位课程)

理学、法律

文学士(人文及数码科技)

人文、数据科学

心理学学士

心理学

*原6793工商管理学学士(资讯系统)于2022/23年度重组及改名为6793工商管理学学士(商业分析)

港大十所学院开设超过40项本科课程,涵盖建筑、人文、经管、牙医、教育、工程、法律、医学、理学、社会科学等范畴。在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港大位列全球第22位。在最新的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港大有31个学科进入全球50强,9个学科打入了全球25强。所有本科课程均面向内地招生。

港大本科招生启动,高考生提前报名可获入学优惠

2022年港大本科入学申请现已开放,学生可以用高考成绩或国际考试成绩申请。2022年,港大预计招收300位高考学生。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根据教育部规定,参与2022年高考的考生均可申请报读港大。

秉持全人发展理念,今年港大亦继续通过“多元卓越入学计划”,为综合素质良好且具有不同才能的优秀学子提供入学机会。在“多元卓越入学计划”下,学生不仅可以申请港大本科课程,也可申请港大与海外名校的合作课程,如理学院与工程学院的香港大学-剑桥大学本科收生计划。 在“多元卓越入学计划”中表现优秀者,将会在2022年高考前,获得加分或者有条件录取等入学优惠。

有意报考的高考学生,需于2022年3月21日前于港大官网www.hku.hk/mainland完成申请。港大将于2022年1月起开展多轮“多元卓越入学计划”的线上面试,并于5月前发放入学优惠。

以国际考试申请港大的学生,请于网站www.hku.hk/international 查看招生详情并递交网上申请。

附表:港大网上本科入学资讯日重点讲座

1. 高考及国际课程入学讲座 

港大将于当天上午9:3010:30及下午2:00分别为高考及国际课程学生举办线上讲座,邀请大数据业界的专业人士及新课程的教授分享大数据的发展趋势、应用及对人才的需求,港大收生及国际生交流事务总监严志坚教授及招生主任则会讲述港大最新课程资讯及本科招生信息等。

线上讲座

时间

最新课程资讯分享(粤语)

上午9:30至 10:15

本科招生讲座 [高考专场](普通话)

上午10:30至 11:30  

国际课程入学讲座(英语)

下午2:00至 2:30 

2. 新课程入学讲座

港大将于下学年推出共七个新课程(包括一个重组课程),如需更深入了解各课程的特色和学习机会,欢迎参加以下讲座: 

线上讲座

时间

文学院讲座: 文学士(人文及数码科技)课程(英语)

上午10:30至 11:00

理学士(营销分析及科技)入学讲座(英语)

下午3:00至3:45

工商管理学学士(商业分析)/工商管理学学士(主修信息系统及分析)入学讲座及学生分享(英语)

下午4:00至4:45

工学学士(计算机科学)和工学学士(数据科学及工程)招生讲座(英语)

上午9:45至10:00

下午2:15至2:30

理学士(生物讯息学)入学讲座(粤语/英语)

下午1:40至2:20(粤语)

下午5:55至6:35(英语)

心理学学士入学讲座(英语)

上午11:00至12:00

理学士及法学士(双学位课程)入学讲座(英语)

下午1:00至1:45

资讯日活动内容丰富,学生、家长和老师可以通过活动获取最新入学信息,为报读港大做好准备。有关网上本科入学资讯日的详细讲座日程,请浏览:http://infoday.hku.hk/webinar 

消息来源:香港大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