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移动香港与信和集团携手呈献全港首个商场5G体验展

以科技提升客户体验 支持香港发展成为国际创科中心 智建都会
2019-03-28 21:19 11425
中国移动香港与信和集团携手合作,在西九龙奥海城2期举办全港首个商场5G体验展 -- 5G智建都会「未来·就在今日」,并于今天举行启动仪式。

香港2019年3月28日 /美通社/ -- 中国移动香港与信和集团携手合作,西九龙奥海城2期举办全港首个商场5G体验展 -- 5G智建都会未来·就在今日。今天举行启动仪式,荣获香港通讯业联会主席刘贵显先生、中国移动香港董事长李锋博士、信和集团集团总经理黄永龙先生、中国移动香港董事兼行政副总裁马子斌博士及信和集团执行董事杨光先生及其他嘉宾莅临同庆。

(右起)信和集团执行董事杨光先生、信和集团集团总经理黄永龙先生、香港通讯业联会主席刘贵显先生、中国移动香港董事长李锋博士及中国移动香港董事兼行政副总裁马子斌博士一同主持5G体验展启动仪式
(右起)信和集团执行董事杨光先生、信和集团集团总经理黄永龙先生、香港通讯业联会主席刘贵显先生、中国移动香港董事长李锋博士及中国移动香港董事兼行政副总裁马子斌博士一同主持5G体验展启动仪式

 

本次展览设有6大展示区*,由即日起至3月31日一连4日于奥海城2期中庭展出多件互动产品,包括:战无不胜包剪揼机、智能眼镜及智能驾驶汽车等, 让公众了解5G技术、如何改变生活以至创科应用。公众更可由4月1日至4月7日到奥海城2期中庭率先体验高速稳定的5G网络。

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锋博士表示:本次与信和集团合作举办全港首个商场5G体验展 -- 5G智建都会未来·就在今日,我深感欣喜。作为香港领先的流动通讯品牌之一,中国移动香港一直不遗余力,积极开发5G流动服务应用,更是香港首间获得5G网络测试许可证、完成5G网络端到端测试及28GHz 5G基站商用外场测试的流动网络营运商。未来,我们将继续以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为理念,全力推动中国移动倡议的5G+计划的三大纲领,包括促进5G和4G协同、推动5G与新通讯技术的紧密融合,以及建构完善的5G生态系统,实现5G的最大价值。

李博士续称:我们亦将继续与信和集团紧密合作,携手为建构香港成为技术领先的智慧都会出一分力。

信和集团副主席黄永光先生深表认同创新科技和5G的重要性,他表示:科技创新决定我们的未来。信和集团全力支持科技创新,建构更美好未来。随着香港发展成为国际创科枢纽,过去5年,集团透过不同平台推广创新和科技,建立全面的创科生态系统。例如,小四至小六学生可透过Go Code 程式小先锋Robot Maker学习编写应用程式及设计机械人、小学及中学生可于设置先进设备的OC STEM Lab 创意工作室投入STEM(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世界,大学生及毕业生则可透过集团与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大学合作的创业比赛培育创新构思、科技企业可于信和创意研发室展示创新科研新产品,测验巿场反应,或到X-Lab共创空间将意念转化为现实。我们期待5G为集团以至香港带来广泛应用及可能性。大湾区建设发展,更需要多元经济,促进社会和香港的发展。

信和集团集团总经理黄永龙先生补充道:信和集团致力透过科技提升客户体验,为持份者增值。我们非常荣幸与中国移动香港缔结策略合作伙伴关系。5G科技实施和相关应用将为我们的顾客带来巨大裨益。本次5G体验展是策略合作框架下具体切实一环。未来会陆续推出其他计划,包括智家居、智商场和智物业管理,以及奥海城和凯汇的5G基建,成为香港首批配备5G基建的物业。此外,我们计划将5G基建扩展到其他物业,例如屯门市广场、中港城以及新项目。

* 请参阅附件了解更多 5G 智建都会未来·就在今日体验展6大展示区资讯

如需查询及安排采访,请联络:
Rubison Marketing Solutions Limited
黃朗傑    +852 6337 6565     jeffrey.wong@rubison.com.hk 
林德琛    +852 9772 2616     samson.lam@rubison.com.hk

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简介

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移动香港)隶属中国移动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移动,世界500强排名第53 位,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941;纽约证券交易所股份代号:CHL)于1997年1月正式提供服务,成为全港首个PCS流动网络商。 

有关信和集团

信和集团是香港主要地产发展商之一,业务性质广泛,包括发展住宅、写字楼、工业及商场物业作销售和投资。集团亦从事酒店投资及管理、会所管理、物业管理、停车场管理,以及环境卫生及保安服务等。

信和集团聘用逾万人,专业团队积极建设优质项目及提供殷勤细心的服务,秉持诚信,推动可持续发展,建构更美好生活。

信和集团于 2006 年成立信和艺术,连同信和友心信和绿色信和保育,为集团企业社会责任 4 项主要范畴。信和艺术推动艺术融入生活,让艺术普及。除赞助各项艺术及设计活动外,集团与艺术文化机构合作策展活动,并为本地及海外艺术家于集团旗下物业提供展示才华的平台。集团于 2013 年推出信和社区艺术计划,以艺术方式进一步服务社区。

www.sino.com

附注:

6大展示区简介

展示区 1: 战无不胜包剪揼机
包剪揼机透过感应器接收手部动作信号,再经由5G网络上传至终端机作数据分析,判断出对应的手势,做到「战无不胜」,突显出5G网络低时延的特点。

展示区 2: 迈向5G生活
此区展出了中国移动香港与应科院共同研发的智能驾驶汽车,以及5G技术应用的介绍片段,藉此阐述5G技术将如何改变社会。

展示区 3: 4G vs 5G数据传输比拼
5G的下载速度比4G快10-20倍。公众可于此比拼基站感受到5G的网速。

展示区 4: 近在咫尺OC STEM LAB
此区展出了两副智能眼镜。当参加者戴上智能眼镜,将接受远程指导,解决眼前谜题。当5G网络成熟,此项技术日后或能用于远程医疗。

展示区 5: OneNET 创客作品展
中国移动香港于2018年首次将「中国移动OneNET创客马拉松大赛」带到香港,以「智慧城市蓝图」为主题,为香港培育更多人才,为建构香港成为技术领先的智慧都会出一分力。本次展出了各精英队伍的作品,让大众进一步了解面向未来的创科应用。

展示区 6: 中国移动香港的5G进程及信和集团的5G技术应用
中国移动香港与信和集团一直致力推动本港智慧城市的演进,双方通过多元化的合作与PRE-5G 基建,在信和集团旗下住宅及商场物业推出一系列采用中国移动香港的窄频物联网 (NB-IoT) 解决方案,包括智慧家居、智慧商场以及智慧物业管理应用,携手创建香港成为智慧城市,提升市民生活质素。

信和集团亦计划于旗下项目装配5G基建。

消息来源:信和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