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州仪器(TI)希望小学在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西山乡正式启用

2018-11-27 11:04 6893
全球领先的模拟与嵌入式处理领导厂商德州仪器(TI)捐建的“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西山乡德州仪器(TI)希望小学”日前于当地举行正式启用仪式。

—— 改善学习环境,启发科技兴趣,鼓励孩子们探索世界

北京2018年11月27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模拟与嵌入式处理领导厂商德州仪器(TI)捐建的“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西山乡德州仪器(TI)希望小学”日前于当地举行正式启用仪式。这也是 TI 在中国捐建的第六所“德州仪器(TI)希望小学”。TI 全球教育技术总裁、教育事业及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 Peter Balyta 博士、TI 全球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胡煜华女士、TI 亚洲区市场传播总监乐大桥先生、TI 亚洲区企业传播及公益事务总监沈之涣女士以及二十余位来自 TI 各部门的经理和员工志愿者们共同参加了启用仪式,并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TI 魔力芯动课堂”、趣味英语课和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先生、共青团广西区委副巡视员吴宗勋先生、共青团河池市委书记张秋文先生及巴马县共青团和政府的领导嘉宾,以及媒体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启用仪式上嘉宾和身着瑶族服装的学生们合影
启用仪式上嘉宾和身着瑶族服装的学生们合影

 

原广西巴马西山乡中心小学,创建于1924年,位于巴马县城的西北部。学校现有14个教学班,在校学生近680人,教职工40人。此次,TI 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建设了崭新的教学楼和全新的多媒体教室,配备交互智能一体机和高拍仪等先进教学设备及软件,改善了孩子们的就学环境。

TI魔力芯动教室揭幕
TI魔力芯动教室揭幕

20余位 TI 各部门的经理和员工志愿者们担任了魔力芯动课程的讲师,通过卡通、短片、电子产品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形象地介绍了芯片的制作过程和应用领域,激发孩子们对科技的兴趣和热情。在课堂上,Balyta 博士还带来一支有意思的小短片,分享在美国老师们是如何通过科技启发孩子们将数学应用于生活,让装有 TI 芯片的计算器机器人帮助孩子们学以致用。Balyta 博士和胡煜华女士都分享了自己从小成长和学习的经历,鼓励孩子们探索自己的兴趣爱好,培养学习的兴趣和好习惯,锻炼好身体,接受更高的教育,走出山区,探索世界。由于西山乡小学的孩子们大部分是留守儿童并且需要住校,胡煜华还分享了自己小时候的住校经历,鼓励孩子们在住校生活中培养独立能力和与老师和同学们的相处能力。

除了对芯片的探索, TI 志愿者们还为小朋友们带来了趣味英语课,来自德国的 TI 志愿者 Amir 和孩子们愉快的互动,通过有趣的农场小动物故事,激发孩子们对英语的兴趣。在近1小时的课程里,孩子们不仅能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科技的魅力和语言的趣味,更能通过与 TI 志愿者们的互动和游戏,看到更多世界的不同。TI 志愿者们期待着为孩子的梦想插上翅膀,更加自信从容地融入这个快速发展的多元化时代。

Amir为孩子们上了一趟有趣的英语课
Amir为孩子们上了一趟有趣的英语课

Balyta 博士在开幕致辞中表示:“TI 相信教育关乎百年大计,教育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也能改变世界的面貌。我们希望学生们都有接受教育和学习的机会,长大也能够回报社会。我们殷切期盼,在这座配备多媒体设备的新学校中,在启发性的学习环境中,能够培养学生们对学习的终生热爱,并在数学、科学、阅读和写作等各领域不断探索。”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先生在致辞中进一步表示:“德州仪器对中国教育的贡献不仅仅在于捐款,更重要的是把创新科技带给世界的冲击力带到了孩子们的面前,赋予了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让孩子们开阔眼界,在未来能够有更多发展的可能性。”

德州仪器(TI)是全球较大的半导体公司之一,自1986年进入中国大陆以来,与中国教育部门及教育工作者合作,充分调动各方资源,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享有受教育的机会。截至目前,TI 已在中国捐建了10所希望小学、20个“TI 希望工程图书室”,在6个省份累计捐赠370多间“TI 多媒体教室”,以支持中国贫困地区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据中央电化教育馆不完全统计,截止今年9月,已有5,060名老师和78,318名学生因此项目而直接受益。更有 TI 自行开发的公益科技课程“TI 魔力芯动课堂”,成为连接偏远地区希望小学和 TI 以及高校的纽带。除了 TI 的志愿者,众多高校学子群策群力,在“TI 魔力芯动大赛”上进行创意教案比拼,最终选出的教案将由学生和 TI 志愿者们在希望小学的魔力芯动课堂中授课。目前,TI 魔力芯动课程已经走进了30所中国学校,覆盖约1万名学生。将科技带给偏远山区的孩子们,开拓孩子们的眼界是 TI 持续开展这一课程的动力与信念。

消息来源:德州仪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