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剑指行业前十,中海地产发布购物中心2.0战略规划

2019-01-22 13:55 13881
More Than A Mall--中海地产集团2019年商业合作伙伴年度峰会上,中海地产商业公司给出了中海环宇系购物中心的规模发展目标。未来在“UNI Series 2.0战略”的加持下,中海商业将向“主流的购物中心开发运营商”行列迈进。

深圳2019年1月22日电 /美通社/ -- 前,中海地产已经是中国内地较大的单一业权写字楼发展商之一,而在购物中心领域,中海商业的目标是进入行业管理规模 TOP10的阵营。在1月18日召开的“More Than A Mall -- 中海地产集团2019年商业合作伙伴年度峰会”上,中海地产商业公司给出了中海环宇系购物中心的规模发展目标。显然,关于未来,中海商业已经有了明晰的方向,在“UNI Series 2.0战略”的加持下,中海商业将向“主流的购物中心开发运营商”行列迈进。

2019年1月18日,“MORE THAN A MALL”中海地产集团2019年商业合作伙伴年度峰会在深圳隆重举行。中海地产商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林林先生携中海商业领导,与200余位战略合作品牌代表及行业伙伴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中海商业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与“UNI Series 2.0”发展战略的正式发布。

中海商业发布购物中心2.0战略
中海商业发布购物中心2.0战略

 

不止于地产
中海商业赋能城市运营

1979年,中国海外集团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于香港创业诞生。40年风雨兼程,2018年中海地产的合约销售额已突破3000亿港币,同比增长30%,实现逆势快速增长。

作为中海地产的商业旗舰,中海商业已形成“UNI环宇系”购物中心、“COOC中海商务”甲级写字楼、联合办公、星级酒店、长租公寓、城市公益设施运营等业务线,已落成及在建的投资性物业逾1000万平方米。

2018年中海商业位列“2018中国商业地产年度影响力企业TOP1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商业地产十强”等,并已成为中国内地较大的单一业权写字楼发展商之一。

不止于当下
聚焦一二线核心城市,坚持有质量的发展

截至2018年底,中海“UNI环宇系”购物中心已成功布局北京、上海、南京、济南、成都等9个核心城市,累计开业商场数量12个。2018年中海环宇系购物中心新开业四座项目,包括位于北京、上海核心区域的两座“中海环宇荟”,全业务线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42%,整体客流同比增长达36%,发展迅速。

面对过去所取得的成绩,中海商业副总经理李燮先生表示:“中海环宇系购物中心面世已有6年,过去的UNI 1.0时代,我们在核心城市的核心地段精耕细作,建立了完备的四条产品序列,不断实现经营创新和有质量的发展。”

  • 全生态商业矩阵初现

2018年,北京环宇荟、上海环宇荟、成都右岸环宇坊的相继开业,标志着环宇系购物中心四条产品线的全线落地,它们分别是:

城市级全业态购物中心 -- 环宇城;
聚焦精英白领客群的精致商务中心 -- 环宇荟;
定位社区客群的邻里配套商业 -- 环宇坊;
引领城市风尚的开放式商业街区 -- 富华里。

其中,位于北京地铁10号线安贞门站的北京环宇荟开业一年以来,营业额上升67%,客流量上升78%,出租率达到97%。位于上海地铁9号线及13号线马当路站的上海环宇荟引入了27家首入上海的品牌,被誉为魔都“首店收割机”,开业以来营业额和客流量提升接近翻番。

北京、上海环宇荟实景图
北京、上海环宇荟实景图

 

  • “场景化营销”发力

在中海商业看来,消费需求升级催生出越来越多新的细分消费客群,商场面对的再也不是1万人的大客群,而是100个100人的细分客群。因此,2018年,场景化的圈层体验成为环宇系购物中心的升级方向。佛山环宇城服务爱宠人士,推出了“宠物开放日”、“宠物专用通道”等服务;上海环宇荟举办棉花糖与白日梦展,一跃成为沪上最火热的网红拍照圣地;珠海富华里举办的新年演唱会,已成为城市级年轻潮人的跨年地标首选;南京环宇城升级母婴室服务,优化了十二项细节体验,并通过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母爱十平方”的认证。中海环宇系购物中心对客群细分正由群体变为个体,由横向覆盖变为纵向深挖,实现从“流量思维”向“超级客户思维”的转变。

不止于 MALL
中海商业发布 UNI Series 2.0战略

“就像中海地产稳健地站在中国房地产发展商主流阵营当中一样,中海环宇系购物中心也不会在‘主流的开发运营商’行列中缺席。”在本次发布会上,李燮先生正式介绍了中海环宇系购物中心未来五年的规模发展目标:“整合内外资源,轻重并举,管理规模进入行业TOP10的阵营”。 

致力于成为行业一流的商业价值创造者和运营专家,中海环宇系购物中心正式提出了“UNI Series 2.0”战略,即规模战略2.0、投资战略2.0、产品战略2.0。

  • 规模战略2.0

中海商业将采用“轻重并举”的方式扩大购物中心管理规模。除加速在开发的140万平米项目进度外,在轻资产管理端,通过依托母公司中国建筑、中国海外集团旗下各兄弟公司以及广泛外部社会资源等多方渠道优势,实现管理规模的快速提升。

  • 投资战略2.0

投资方面,中海环宇系购物中心将继续延续“三个主流 -- 在主流的城市、主流的地段、开发主流的产品”,持续积极拓展一二线城市,尤其是京沪两地项目,在扩大规模的同时,不断提升中海环宇系商业资产价值。此外,中海商业还将活跃在资本市场,通过并购的方式助力实现规模战略。

  • 产品战略2.0

本次发布会,中海环宇系购物中心推出了最新的系列产品 -- “环宇中心”,其代表着中海商业目前购物中心产品的再次升级。首批发布的环宇中心均为一二线城市核心地段的大型轨道综合体,包括位于上海真如副中心、沈阳浑南新区、大连东港商务区的三大项目。

本次峰会中海商业还介绍了未来即将开业的其他多个商业项目,如:珠海环宇城、成都天府环宇坊、银川环宇天地、乌鲁木齐环宇天地、济南华山环宇城等。

新项目效果图
新项目效果图

对于中海商业来说,环宇系购物中心不仅仅是平台、载体,还聚合了城市运营者、品牌合作伙伴、核心消费客群的共同价值诉求,正如此次峰会“不止于 MORE THAN A MALL”主题一样,中海商业将携手业内精英伙伴,共同见证“UNI Series 2.0”战略的落地实现。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122/2353052-1-a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122/2353052-1-b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122/2353052-1-c

消息来源:中海商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商业房地产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