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海商业:济南环宇城社区mall五大成功之道

共创美好家庭生活,打造社区商业典范
2018-09-06 09:35 9057
日前, 中海商业旗下的济南环宇城荣膺中购联 “中国社区型购物中心重点研究示范项目”,为国内社区型购物中心带来新的思考和启发。

济南2018年9月6日电 /美通社/ -- 日前,中海商业旗下的济南环宇城荣膺中购联 “中国社区型购物中心重点研究示范项目”,为国内社区型购物中心带来新的思考和启发。

济南环宇城获“中国社区型购物中心重点研究示范项目”
济南环宇城获“中国社区型购物中心重点研究示范项目”

济南环宇城,作为一个广受消费者喜欢的社区型购物中心,开业5年以来一直都稳定发展,增长率连续五年保持在两位数以上,给济南商业市场带来创新的发展和别致的体验。环宇城的运营之道,紧密围绕亲子家庭客群,通过多元化业态打造、多主题场景构建、差异化营销活动以及全新消费体验,进一步与消费者形成互动共鸣,致力于打造济南较好玩、最有料的亲子社区商业体。

准定位:依托社区,构建“小而美”社区商业

济南环宇城,所处济南城市南部,依托300万平米超级大盘中海国际社区而建,项目规划之时,正处于城市急剧扩张、区域快速升级之际,周边新老住宅林立,成熟商业却呈缺失状态,该环境下,5.5万平米体量、拥有1400个停车位的“小而美”社区型购物中心环宇城华丽呈现。

作为中海地产首个购物中心,济南环宇城于2013年9月盛大开业,开业后的环宇城,已成为辐射区域内约60万稳定消费人口的时尚新地标,满足区域都市家庭、商务白领和大学师生对购物、餐饮、娱乐、亲子等多方面的生活需求,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南城“时尚策源地”、“美食大本营”和“亲子乐园”,真正意义上的“都市生活方式目的地”。

优品牌:渐行渐美,着眼家庭消费新趋势

对于社区商业来说,家庭型消费必然占据消费主体,济南环宇城亦如此。环宇城开业5年来,“家庭型”、“亲子类”、“儿童化”成为愈加明显的标签,家庭消费、亲子体验类商户经营状态良好,作为环宇城”明星商户“脱颖而出。但同时,少量商户与客群逐渐”气质不符“,从而业绩不佳。为此,环宇城积极调整业态及招商策略,顺应客群消费趋势,与周边消费特征更加契合,最终形成鲜明特征,从周边竞品商业中突围。

1、  儿童业态更加优化

从流量逻辑转变为精准逻辑,利用儿童对家庭客群的天然带动作用,将二层、三层重点区域打造为儿童主题店铺街区,形成更加鲜明的儿童区,全面满足儿童“吃穿用行玩”需求的同时,大大带动了其他业态。

2、餐饮更具竞争力

作为社区商业,餐饮业态至关重要,济南环宇城秉承“去大化小,差异化经营”的原则,针对消费者喜好进行调整,除对人气较高的必胜客、汉堡王进行重装升级,还引进高第街、金春禧、渔家灯火、老板恋上鱼等多家在济南本地及全国具有较高人气的餐饮组合,部分品牌调整后租金提升50%以上,销售提升数倍,进一步提升了对顾客的吸引力。

3、零售更接地气

打破传统思维,围绕“服务社区、提高居民生活品质”的宗旨,以零售作配套,除零售主力店外,大力发展小业态,包括面包店、生鲜店、专卖店等小型终端零售店,真正满足社区的品类精准需求;利用超市的客群特点,将超市出口区域打造成精品休闲食品专区,一方面控制整体商业品质,另一方面筛选接地气、较亲民的品牌化业态,打造真正家门口的品质化消费。

筑场景:场景构建,打造生活方式新地标

济南环宇城在建设之初,便将“场景体验”融入到建筑艺术中,本着重场景、重体验的原则,以“village”为理念,打造“城市中的花园”,错落有致的台阶、情景雕塑、叠层水景、露天剧场等构成环宇城别具风格的户外音乐喷泉广场,拉近社区消费者与商业空间的距离,也能适应不同营销活动的场景搭建,已成为周边社区居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

济南环宇城音乐喷泉广场
济南环宇城音乐喷泉广场

除此之外,济南环宇城在购物中心建设超级球场,作为运动业态的补充,开展多种运动项目与丰富的活动,引入足球、篮球、橄榄球、棒球等运动元素,持续为购物中心与消费者带来独特体验。同时,亦重视网红场景的打造,将传统楼梯大变身改造为音乐阶梯,步履生音,突出音效和色彩,成为备受小朋友、家长乃至年轻人喜爱的趣味楼梯。

场外开阔大气,场内移步易景色,5年来,环宇城已成为周边居民休闲娱乐交友的重要场地所在,不管购物与否,来环宇城走一走,转一转,是成为周边居民不可替代的休闲方式。

巧营销:脑洞大开,解锁精准营销新玩法

如何把空间、客流价值较大化?这一切都离不开明确客群画像,进行精准营销,基于此,济南环宇城围绕“亲子”,从多个维度开展营销活动及推广宣传。

1、 专属档期打造,错峰经营

不同于其他购物中心常规的档期规划,济南环宇城从项目自身属性出发,紧抓客群消费特征,错峰经营,形成自己专属的档期规划方案 -- 弱化5·1、10·1,圣诞元旦,全力打造“6·1儿童季”、“7·8月暑期档”、“9月店庆季”三大特色档期,从市场上脱颖而出,频频发声,同时,较大限度的吸引客群,客流节节攀升。

2、 IP类展览,行业内发声

济南环宇城作为社区型购物中心,虽体量不大,但对市场影响力、行业内发声有较高的追求。为此,紧抓市场热点,积极与北上广一线资源接洽,已先后开展熊猫展、贝肯熊展、海贼王主题展、Hello 熊本部长、葫芦娃潮玩大展等多个大型 IP 活动营销,在兼顾家庭客群的同时,涵盖更广泛年龄段客群,打破“最后1公里”魔咒,吸引远端客群,为商场带来更长远的收益。

熊本熊IP展、积木城堡、蹦床乐园
熊本熊IP展、积木城堡、蹦床乐园

3、 深耕社区,点滴渗透

精心策划,济南环宇城将每一次常规促销赋予新形式、新玩法,有效实现商家与消费者之间的良性互动,令社区、顾客、商家形成“有机连接”;

洽谈异业商家,以洗车、洗衣等场内缺失的便民业态,加码会员附加值,为社区居民消费带来新的可能;

依托中海地产、中海物业大背景,针对10万中海业主开展专属活动,普惠类、体验式,形成“大中海”特色模式;

推广渠道上,更是渗透至社区各个角落,信息直达家庭,直接、有效

社区是根本。当品质生活、便捷生活、精致生活成为社区居民追求的新趋势,济南环宇城的从消费者需求出发,满足另引领其生活方式,并为助推城市发展、南部商圈提档升级提供了保障。

重体验:以人为本,提供顾客购物新体验

在优化消费场景,提升顾客舒适度上,济南环宇城可谓匠心独运,不论是雾霾肆虐之时加装的空气净化系统,抑或是获得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母爱10平方”公益认证的母婴室,环宇城一直以高规格、高标准,为顾客带来愉悦感与舒适感。

在营造便捷消费体验方面,济南环宇城同样不遗余力。推出智慧停车系统,自助缴费、积分抵扣停车费等一系列便捷措施,让“有车一族”消费者免除排队烦恼,购物更轻松;顺应顾客消费习惯,利用线上平台打造大会员系统,定向引流,强化形成线上线下联动消费的闭环。

以人为本,体验升级。济南环宇城不断致力于为顾客提供更丰满的消费环境,更舒适的消费体验,以细节打动消费者,维持消费空间的新鲜感。

作为泉城标杆的社区型购物中心,济南环宇城不仅是商业体,更是家庭空间的延伸,诠释和见证每一个家庭的成长与欢乐,与社区、与城市一起共创美好生活。

消息来源:中海商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商业房地产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