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海自由办公OFFICEZIP推出《后疫情期行业发展趋势报告》

后疫情期,自由办公成为最具时代精神的办公空间
2020-03-05 10:28 7868
近期,中海自由办公OFFICEZIP推出《后疫情期行业发展趋势报告》 -- 从三大趋势出发,分析了“真正自由的未来办公该何去何从”、“什么样的办公方式最适合未来”。

深圳2020年3月5日 /美通社/ -- “假如给你一间房屋,温度适中,食物充足,且配有手机,WiFi和充电器,你能待多久?是天荒地老,还是终日难熬”疫情下的上班族正在亲身实践这样的“灵魂拷问”。

对员工来说,远程办公,上班时间和私人时间变得模糊,少了神采奕奕又规律的朝九晚五,少了办公室的调侃逗乐,面对面的头脑风暴,“一个人的战斗”几乎没有自由和乐趣可言;对企而言,此次全民开启云办公是疫情爆发带来的偶然,属于“被迫在线营业”。追求效率和产出,协作与秩序,是企业的生存发展所必需的。

如此看来,人们仍然迫切需要秩序感才能实现某种程度的成就达成,不管从企业主还是员工的角度看,“远程办公”实现的自由,并不能一直持续下去。

近期,中海自由办公OFFICEZIP推出《后疫情期行业发展趋势报告》 -- 从三大趋势出发,分析了“真正自由的未来办公该何去何从”、“什么样的办公方式最适合未来”。

趋势一:进化型企业组织模式变革

企业组织进化的重塑在进行中,而此次疫情带来新挑战的同时,也扮演了“行业重塑加速器”的角色 -- 传统企业组织的布局就处于与时俱进的调整进程中,企业组织进化的速度将加快。首先,“共享员工”模式兴起,未来10年内“灵活用工”将成为一个趋势,而且还会出现“超级员工”,他们不再满足于只为一个企业工作,对自由办公的渴求更强烈,边界被打破。其次,进化型企业将着力打破中心式组织所营造的“深井效应”。组织层级越多,则“井”越深,越不利于信息的沟通,各具才能的员工就没有办法自发组织起来高效地解决问题,这些管理理念催生了未来的“无边界”办公理念和模式。

由此可见,未来的企业会更具共生属性:开放边界,引领变化,彼此加持,互动成长,共创价值;基于一个大平台,“分布式”地发挥彼此的核心价值,互相赋能,由此产生了“商务生态共同体”的新概念

未来,“一栋甲级写字楼里有可自由选择的多种类办公空间,满足企业的多样化办公需求,百人团队可以选择传统办公,企业的项目组或者中小团队可以选择精装办公,创新型团队与部门需要从自由办公获得更多的灵感来源,三两人也能拥有一个小办公室,还有灵活工位可供选择。比如一个人是设计师,又或是HR,随时在OFFICEZIP租一个工位,甚至可以只用几个小时,为不同的企业工作。

不同企业在“商务生态共同体”中相互链接,彼此赋能;同一个企业的不同团队能优化租赁场地成本,还保证了短距离的协作效率。

“分布式办公”的出现,商务生态共同体赋能未来企业和超级员工

北京中海财富中心OFFICEZIP效果图
北京中海财富中心OFFICEZIP效果图

趋势二:远程办公革新,科技与智能化助推未来办公

2020年新春复工期间,中国有超过1800万家企业采用了线上远程办公模式,共计超过3亿用户使用远程办公应用,预测2020年将会是开启远程线上办公的元年,在众多企业探索中,线上办公定会更为完善,逐步成为趋势;从长期来看,远程办公、智能管理、无人设备的手段会得到更多场景应用,实现办公方式的智能化升级,且与健康相关的空间标准或将提升。未来企业租户对健康、科技的关注程度纳入重要考虑因素,而开发商和运营商也有望将这一因素考虑在新项目的设计以及现有项目的改造过程中,从而推动办公空间的综合品质以及行业标准的进一步提升。

中海OFFICEZIP智能化系统
中海OFFICEZIP智能化系统

未来,视频或VR会议会变得更顺畅,与异地同事处理工作更有利于信任和沟通;IoT智慧管家能同时处理更多项目,查找泊车位,预定会议室,VR看空间,调节环境的温度光线,从多任务到更多任务,用户能随时切换远程办公和在地办公,时刻感受效率的速度美。

趋势三:生活方式引起的自由办公的美好办公体验

疫情过后,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将比之前更为强烈,“提供美好办公体验”的自由办公供应商,将会赢得更加旺盛的市场需求,主要包括三方面,可控自律之下的身心自由;和谐社交基础上的团队协同、严峻择业形势下的工作机会选择。

很多人愿意花费一定的时间与成本,为的是在自习室学习、在图书馆看书、在健身房锻炼……工作更是如此,一样打开电脑,往往在办公室的仪式感更强一点,工作效率也更高。因为合适的环境会加强自律,以便人们更快更好地进入高效状态。进入可控自律的环境恰是平常人赢得自律的捷径。自律会带来身心自由,此谓美好。自由办公作为创造优质办公体验的新办公方式,拥有会客厅、健身房、会议室、闺蜜间、游戏室等多种配套,为客户创造更好的自由度和舒适度、此外,高效投入带来的成果可鉴,让人获得性价比更高的物质、精神或时间回报,这更是美好生活的重要部分。

北京中海大厦OFFICEZIP实景图
北京中海大厦OFFICEZIP实景图

第二点,和谐社交基础上的团队协作。绝大数工作都需要人与人的协作。没有彼此的了解、互信、互谅,是不可能达成有效协作的。和谐的人际关系促使彼此工作技能充分发挥与融合,工作才更高效,过程也趋于美好。自由办公无疑是“协同、高效、灵活”的最佳代名词。

90后、00后更愿意选择在自由的环境里来办公,打破传统格子间的束缚。随着90后逐步成长为企业管理者,出于多维度考虑,也会对自由办公产生更多认知和新的需求。

自由的内涵在于舒服和自律的结合,为每个人的理想赋能,正是OFFICEZIP的精神所在,也是中海商务COOC和自由办公OFFICEZIP构建的未来办公生态共同体。

我们诚挚地邀请您体验最具时代精神的办公空间,见证和参与自由办公的未来。

 -- 《OFFICEZIP新冠肺炎对自由办公行业的影响专题报告》

消息来源:中海商业OFFICEZI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