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ES 2019:英特尔展示面向下一代计算的新技术

英特尔
2019-01-08 14:17 8539
在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19)上,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客户端计算事业部总经理Gregory Bryant,英特尔公司执行副总裁兼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Navin Shenoy,英特尔高级副总裁、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Amnon Shashua上台发表演讲。

北京2019年1月8日电 /美通社/ -- 在当地时间1月7日于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19)上,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客户端计算事业部总经理Gregory Bryant,英特尔公司执行副总裁兼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Navin Shenoy,英特尔高级副总裁、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Amnon Shashua上台发表演讲,展现了英特尔不断巩固计算和通信基石的承诺,旨在让人们以更先进的方式体验世界,并进一步拓展人类潜能。

英特尔公布了多项最新进展,范围涵盖PC、新设备以及包括人工智能、5G和自动驾驶等在内的多个增长领域。英特尔高管还探讨了覆盖数据中心、云、网络和边缘计算的关键创新,确保创造面向未来的全新用户体验和外形设计。

英特尔展示了最新的英特尔® 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产品,该产品将于今天出货,具备先进的人工智能和内存功能。同时,英特尔还展示了第九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处理器台式机产品。此外,英特尔宣布了面向PC、服务器和5G无线接入基站的全新10纳米产品,以及基于3D封装技术(“Foveros”)的全新芯片设计。

英特尔还着重展现了当技术在整个计算领域实现无缝融合时,将创造出怎样的可能性。Comcast和英特尔正在协力打造互联家庭体验。与阿里巴巴的全新合作计划,则展现了英特尔人工智能将如何为未来的奥运会提供运动员跟踪技术。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和Ordnance Survey的合作,将使我们距离智慧城市和道路安全的目标更进一步。

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客户端计算事业部总经理Gregory Bryant表示:“别人可以只用特定使用场景来宣称自己领先,但在英特尔,我们的目标更为宽广。下一个计算时代要求创新在完全不同的层面进行,涵盖整个生态系统并横跨计算、连接以及其它各个方面。我们只会做得更多,绝无妥协。”

不断演进的计算

PC产业驱动创新:英特尔公司客户端计算事业部凭借独一无二的优势,能够在整个行业内推动创新。这得益于英特尔汇集了推动PC创新的广泛技术,确保英特尔为当前“以数据为中心的世界”奠定基础。

  • 搭载“Ice Lake”处理器的新型移动PC平台:移动PC平台的未来愿景,与英特尔即将推出的首款量产的10纳米PC处理器(研发代号:“Ice Lake”)密切相关。Ice Lake能够以前所未有的高集成度整合英特尔全新的“Sunny Cove”微架构、AI使用加速指令集以及英特尔第11代核心显卡,从而提升图形性能,带来更加丰富的游戏和内容创作体验。英特尔OEM合作伙伴预计在2019年圣诞季前夕推出搭载“Ice Lake”处理器的新设备。
  • Project Athena:英特尔还公布了全新的“Project Athena”。作为一项创新计划和一整套全新的行业规范,它旨在将一种新型高级笔记本电脑引入市场,为客户带来崭新的体验,并将充分利用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术。从交付首款集成WiFi功能的英特尔® 迅驰®平台笔记本,到推动笔记本超轻薄设计、触摸屏和2合1形态超极本™普及化,英特尔无疑会成为下一代PC体验的引导者。Project Athena的首款设备将一流的性能、超长续航时间、连接性以及时尚美观的设计集于一身,预计于今年下半年面世。
  • “Lakefield”预览:英特尔正以全新的方式采用混合CPU架构和封装技术,以加快客户端的创新。在CES 2019上,英特尔透露了一个研发代号为“Lakefield”的全新客户端平台,它采用了业界首创的名为“Foveros”的3D封装技术。这种混合CPU架构,将确保先前采用分离设计的不同IP整合至搭载更小尺寸主板的单一产品中,使得OEM合作伙伴能够更加灵活地采用轻薄的外形设计。Lakefield预计于2019年量产。
  • 拓展第九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台式机家族:第九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产品家族再添新成员,以不断扩展的产品支持更加广泛的台式机设备。该系列处理器具有一流的性能,为不同级别的内容创作者、游戏玩家提供了卓越的新功能和新体验。首款全新第九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台式机处理器有望于本月上市。

覆盖云端、网络和边缘推动以数据为中心的世界: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以无与伦比的实力推动行业转型,确保客户能够传输、存储和处理大量尚未利用的数据。 

  • 推进人工智能:英特尔宣布推出英特尔® Nervana神经网络推理处理器(NNP-I)。这款新型芯片有望于今年量产,旨在帮助那些有高负载需求的企业加快推理速度。Facebook便是英特尔NNP-I开发合作伙伴之一。此外,英特尔还有望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一款研发代号为“Spring Crest”的神经网络训练处理器。
  • 10纳米服务器处理器预览:英特尔展示了面向未来的、基于10纳米制程工艺的英特尔® 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研发代号:“Ice Lake”)。面向服务器市场的Ice Lake可兼容即将发布的基于14纳米制程工艺的“Cooper Lake”,有望提供更卓越的性能以及全新硬件增强型安全功能等。该产品预计于2020年出货。
  • 10纳米系统芯片(SoC)拓展5G网络:英特尔透露将推出全新专门面向5G无线接入和边缘计算的、基于10纳米制程工艺的网络系统芯片(研发代号:“Snow Ridge”),持续加强其对于网络基础设施领域的长期投资。这款网络系统芯片计划将英特尔架构引入无线接入基站,并允许更多计算功能在网络边缘进行分发。Snow Ridge有望于今年下半年交付。
  • 下一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出货:英特尔宣布下一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研发代号:“Cascade Lake”)已经开始出货。Cascade Lake支持英特尔® 傲腾数据中心级持久内存(Intel Optane DC persistent memory)和英特尔® DL Boost,旨在加速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推理。Cascade Lake将于今年上半年全面上市。

英特尔公司执行副总裁兼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孙纳颐(Navin Shenoy)表示:“今天,我们宣布了一系列产品、创新和合作,凸显了英特尔的战略正在发挥作用。我们正卓有成效地开发一个价值3,000亿美元的巨大市场,它以数据为驱动力,涵盖各种至关重要的工作负载 -- 如人工智能、5G和自动驾驶。这一市场机遇的规模无与伦比。”

人类体验的工程设计

英特尔还着重展现了当技术在整个计算领域实现无缝融合时,将创造出怎样的可能性。从设备到云端、从网络到边缘的计算领域,都将提供全新的沉浸式体验。

  • 扩展汽车数据的影响力: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宣布与英国国家测绘机构——Ordinance Survey达成合作,致力于提供高度精准的位置数据,改善企业和城市之间的运营,使我们距离智慧城市和道路安全的目标更进一步。Ordinance Survey全球领先的地理空间和技术专长,与Mobileye基于摄像头的高精度地图能力相结合,将为Ordinance Survey在能源、基础设施和其它领域的客户提供一项全新的、高度精准的和定制化的位置信息服务。这项新的服务还将支持5G、智能移动和额外的数字服务,确保实现一个完全互联的数字化英国。
  • 借助人工智能通往冠军之路:英特尔与阿里巴巴宣布达成合作,共同开发首个基于人工智能的3D运动员跟踪(3D Athlete Tracking)技术。该项技术将利用现有和即将推出的英特尔硬件和阿里巴巴云计算技术,用于支持一款计算密集型和领先的深度学习应用。计算机视觉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算法的结合,将确保该团队在不使用任何特殊传感器或套件的情况下,从多个标准摄像机中提取运动员在训练和比赛中的3D镜头。英特尔、阿里巴巴将与合作伙伴携手,致力于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提供一流的跟踪技术。
  • 重新定义家庭连接:英特尔和Comcast正在为提供全新的沉浸式家庭体验奠定基础。根据预测[1],到2020年,北美地区的每个人将拥有至少13台互联设备,对于高分辨率内容流、游戏等的需求将不断增长。英特尔和Comcast的合作,将带来更加高速、高容量和敏捷响应的网络,从而为人们提供全新的沉浸式体验,这其中就包括2020年东京奥运会。针对下一波千兆及以上的宽带技术,英特尔正与有线电视行业的领导厂商展开合作,共同制定万兆位技术的全球标准,并开始在实验室环境中进行测试。接下来,Comcast和英特尔还将联合开发支持Wi-Fi 6的技术。

从下一代通信到全新的计算时代,英特尔技术始终是全球重大创新和进步的基石。

关于英特尔

英特尔(NASDAQ: INTC)是全球半导体行业的引领者,以计算和通信技术奠定全球创新基石,塑造以数据为中心的未来。我们通过精尖制造的专长,帮助保护、驱动和连接数十亿设备以及智能互联世界的基础设施 -- 从云、网络到边缘设备以及它们之间的一切,并帮助解决世界上最艰巨的问题和挑战。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英特尔中国新闻中心 newsroom.intel.cn以及官方网站intel.cn

英特尔和英特尔标识是英特尔公司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地区)的商标。

*文中涉及的其它名称及品牌属于各自所有者资产。

消息来源:英特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