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泰然金融:“让信任创造价值”是公司独有的运营之道

2019-01-03 14:57 4662
凭借“让信任创造价值”的口号,成立四年多至今,泰然金融从浙江走向了全国。作为一家浙江本土企业,泰然金融四年间的快速成长似乎值得行业内去研究与学习。泰然金融总裁吴素春就此接受了互金观察站的采访对话,谈及泰然金融发展背后的独有经营之道。

杭州2019年1月3日电 /美通社/ -- 凭借“让信任创造价值”的口号,成立四年多至今,泰然金融从浙江走向了全国。作为一家浙江本土企业,泰然金融四年间的快速成长似乎值得行业内去研究与学习。泰然金融总裁吴素春就此接受了互金观察站的采访对话,谈及泰然金融发展背后的独有经营之道。具体内容如下:

从大范围来看,2018年整体的经济形势让大部分企业着实有点“难过”,市场上质押股票爆仓事件也频频发生。而从网贷行业来看,2018年又是不平凡的一年。但即使如此,泰然金融仍在既定的轨道上平稳运转。这与泰然金融的合规、风控体系完备不无关系。

对于未来,吴素春则对互金观察站表示“网贷行业正逐步回温,随着政策的真正落地,网贷平台将迎来真正的良性发展周期。”

四年间审时度势变换“赛道”

在网贷行业发展的井喷期,2014年9月泰然金融正式上线。如今,泰然金融已经平稳的运行了四周年,四年间泰然金融审时度势不断变换“赛道”,而这一系列的调整也让泰然金融在行业风波中走的更加稳健。

对于泰然控股与泰然金融的关系一直被外界所谈论,互金观察站了解到,泰然控股于2012年在杭州成立,2014年将总部迁至上海,是一家致力于以互联网技术开发和大数据处理应用为基础的、专注于为中国中小企业及个人提供全方位品质生活服务的新兴多元化互联网企业,目前累计注册资本已达7.2亿元。而泰然金融就为泰然控股旗下业务。

2014年的泰然金融以车贷起家,而在2015年根据当时的市场环境,泰然金融就开始逐步调整增加小微企业贷和消费信贷的份额。2014年-2017年间,吴素春和泰然金融曾在资产方面更换“赛道”,车贷占比由成立之初的80%,压缩到2016年的60%,到2018年年中,消费信贷已占泰然金融月交易额的85%到90%。 而这一系列的调整也让泰然金融在行业风波中走的更加稳健。

对行业前瞻的同时,泰然金融按照监管要求,从2017年3月底开始对平台进行调整,到2018年2月底,泰然金融清理完不合规存量。随着《关于开展P2P网络借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的通知》及108条细则的下发,新一轮的P2P平台验收正式拉开帷幕。2018年9月,泰然金融将由律师事务所复核过的自查报告提交给区金融办。10月,杭州市滨江区网贷办公室派出核查组入驻泰然金融进行第三阶段行政核查,31日行政核查进场阶段已完成。

互金观察站了解到,吴素春长期从事互联网工作,擅长互联网用户体验与运营模式研判分析,战略执行、业务布局与资源整合。正因她多年的互联网基因和沉淀,使得泰然金融平台有着鲜明的互联网特征与属性。

在2014年平台成立之初,吴素春和她带领的团队就在平台技术底层搭建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由此也铸就了泰然金融背后的“硬实力”。

打造普惠金融愿景不变

与泰然金融审时度势、变换“赛道”不同的是,平台打造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科技金融的愿景从未改变。

吴素春表示,网贷作为传统金融机构的补充,发挥着普惠金融的重要作用,这一点既是监管的要求,也是行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唯有保持初心,脱虚向实落实普惠金融的价值是行业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

自2014年成立之后,泰然金融便以“让信任创造价值”为口号,平台始终坚持以“普惠金融”为己任,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安全、透明、专业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

根据泰然金融披露的数据显示,平台四年间发展迅猛。

2015年12月,泰然金融累积交易额突破10亿元,为25万用户提供金融出借服务;2016年9月,2年时间,泰然金融累积交易额突破50亿元。2017年年底,平台累计交易额突破284亿元;2018年7月,泰然金融对外发布财务报告显示,平台上半年营业收入达到1.6亿元,同比增长51.53%;上半年净利润达到5300多万元,增长幅度达到124.01%。

另外,从运营数据看,截至2018年12月20日,泰然金融累计出借金额已近462亿元,共有265万个泰友加入,累计出借笔数超过349万笔。

视风控为平台运营之本

在泰然金融取得靓丽成绩的背后,与平台视风控为运营之本有关。

对网贷平台而言,风控是永远的核心和主题,而泰然金融将风控放在了平台运营的第一位。

“做金融要有敬畏心”吴素春如此说道。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与收益相比,用户似乎开始更加注重安全。据悉,为了更好的把控风险,为用户严选优质资产,泰然金融独立研发了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智子风控系统,在获客、贷前、贷中、贷后等方面进行全流程管理,从而有效地将“欺诈者”拒之门外,并真正帮助遇到资金困难的个人或小微企业商户渡过难关。

从功能上来说,智子风控系统包含了智子信用、智子评分、智子审核、智子内控等模块。平台基于自主研发的智子风控系统,可以进行更合理的风险定价,提升额度精准匹配,实现更加准确的授信,帮助用户提升信用意识。

泰然金融也积极运用区块链技术、大数据和AI等技术,为更多用户创造更优质、更安全、更便捷的出借环境。

作为一名女性创业者,在平台搭建上,吴素春更为谨慎,她注重安全,又重视用户体验。对行业,她拥有较强的敏感性,面对行业风险,快速调整资产战略。

而对于行业的未来,吴素春表示,当前,监管层越来越多的参与到支持金融科技升级发展的过程当中,例如征信体系的建设,在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的投入等。这也引导平台逐步回归普惠金融本原,向科技金融企业发展,同时为更多金融机构赋能。这也是泰然金融的发展方向。

所谓“大浪淘沙,不破不立”,泰然金融将始终如一,精耕细作,为网贷行业的明天贡献一份力量。

消息来源:泰然金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