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科技赋能 泰然金融获评年度风控平台

2018-12-19 13:24 3461
2018年12月18日下午,由布谷新金融主办的“互联网理财趋势论坛”在北京如期举办,此次论坛受到了新金融行业的强烈关注。泰然金融受邀出席论坛,并凭借智子风控系统的优势获评“年度风控平台”。

杭州2018年12月19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2月18日下午,由布谷新金融主办的“互联网理财趋势论坛”在北京如期举办,此次论坛受到了新金融行业的强烈关注。泰然金融受邀出席论坛,并凭借智子风控系统的优势获评“年度风控平台”。

泰然金融获颁布谷新金融年度风控平台
泰然金融获颁布谷新金融年度风控平台

“风险控制”是金融(互金)行业永远的核心与主题。这不仅体现了一个企业的责任,也决定了平台的生存空间。泰然金融风控总监王第表示,自公司成立之初,泰然金融就始终将风控视为平台运营之本,有效地将“欺诈者”拒之门外,保护用户资金安全,更好地实践普惠金融。

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泰然金融智子风控体系覆盖了贷前信审、贷中监控、贷后催收全流程,适用于消费贷、信贷、商贷、车贷等多个业务场景,从功能上可分为智子信用、智子评分、智子审核、智子内控4个模块,能够对用户的还款能力、还款意愿、稳定性等作出评估,并自动完成即时预警、拦截以及分析部署等功能。

泰然金融风控模型数据来源主要为用户基本信息、贷款历史、信用状况、运营商信息和联系人信息五个方面。为了不断迭代、优化风控模型,泰然金融也正尝试延伸上述五大维度信息、引入新的维度(行为/出行信息等)以及拓展第三方数据源。

在多维度、大体量数据的基础上,智子风控体系的反欺诈、征信、决策三大系统协作,形成了一整套完善且缜密的风险控制体系。

为了解决信贷金融中的难题 -- 欺诈行为,反欺诈防御系统通过实名认证、黑名单识别、信息验证、欺诈特征识别四项核心要点,多维度、全方位地评测用户信息,有效识别机构代办、黑产数据、身份伪冒以及虚假信息资料,使反欺诈和智能风控的范围更广、更准确。

为进一步优化征信数据,大数据征信评估系统通过基本信息、移动端信息、负面记录、账户活动、社交评价以及稳定性等多个维度,对借款对象的行为习惯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搜集,同时建立针对性的多维数据模型,更加精准地进行信用评价。

结合反欺诈防御系统与大数据征信评估系统的结果,智子风控决策系统严格把控贷前贷中贷后的各个环节,拦截欺诈结果进入或调用相关数据、模型,进行额度分配、贷后催收。

以数据驱动业务全流程的同时,泰然金融也积极发挥人工优势,协同促进业务稳健发展。尤其是针对大额单,采用“数字+人工”模式,避免“盲目崇拜算法”,打破完全依赖大数据风控的局限性。

泰然金融还积极开展风控创新实验,从基于大数据的特征标注、人工智能的深度学习、分布式数据狙集、数据印迹追踪等多个方向孵化未来风控创新可能。包括基于区块链的联合风控在内的大量应用不断涌现。

王第说,在未来,泰然金融将积极运用区块链、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继续提升平台的科技实力和风控水平,坚持以科技金融为核心,赋能传统金融,提升金融服务效率,真正发挥普惠金融的巨大优势与潜力。

消息来源:泰然金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