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诚信征信董事长兼CEO岳志岗:供应链金融智能风控与资产证券化

2018-12-26 09:26 8489
12月24日,“LSCF | 2018首届供应链产业金融创新与合作峰会”在上海喜来登(嘉定)酒店隆重举行。 作为联合主办方,中诚信征信董事长兼CEO岳志岗出席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上海2018年12月26日电 /美通社/ -- 12月24日,由上海嘉定区经济委员会、中国物流及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指导,56SCFI、中诚信征信、联峰投资、车百惠等机构联合主办“LSCF | 2018首届供应链产业金融创新与合作峰会”在上海喜来登(嘉定)酒店隆重举行 作为联合主办方,中诚信征信董事长兼CEO岳志岗出席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诚信征信董事长兼CEO岳志岗围绕“供应链金融智能风控与资产证券化”提出:供应链金融解决的核心是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如果我们有公平、完善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这个问题压力可能没有这么大。

中诚信征信董事长兼CEO|岳志岗
中诚信征信董事长兼CEO|岳志岗

资产证券化核心解决的是供应链金融链条上小微企业自身信用不足如何实现融资的方式,而资产证券化的核心是通过资产的分散、结构设计,帮助主体不强、资产分散的资产实现融资。而对于我们来讲,我们要更关注的是如何解决供应链金融上风险控制的问题,相信大家对于科技在供应链金融上的应用已经有很多探讨,我认为信用科技、区块链等都是工具,应该有更多的机构把工具加以实际的应用,而不是讲高大上的产品。我们需要做的是如何把信用科技、区块链等技术运用到供应链金融服务过程中。在此过程中一定离不开信息技术的支持,离不开智能风控,那如何把智能风控、信用科技的理念实现是至关重要的。

以“引领供应链价值升级,实践创新型金融服务”为主题的产融界高端峰会,吸引了超过800位的业界嘉宾,200多家金融和投资机构,300多家产业机构,75%以上的与会嘉宾为企业高管,此次峰会成为国内供应链产融界标志性的千人峰会。

此次峰会定位于“产业升级、金融创新”,秉持“联系交流、务实合作”的平台价值,峰会中实践型嘉宾的精彩演讲、《2018中国物流及供应链交易信用白皮书》的发布、2018中国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实践案例评选机制的发布,旨在凝聚供应链产融界企业和企业家促进产融多种形式合作,引导投融资机构围绕供应链产业升级提供多形式、更深入的创新服务,从而促进国内产融一体化发展。

金融服务是供应链竞争中非常重要的一个落脚点,无论是企业转型还是产业链升级都需要金融服务支撑。如监管层一直倡导的:金融要脱虚向实、产融结合,以产业基础发展创新金融服务。中诚信征信作为国内领先的信用科技服务商、智能风控的领军企业,结合自身多年的风险管理经验,积极探索金融科技创新,将不断输出更加专业、智能的风控解决方案,为国内金融转型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消息来源:中诚信征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