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诚信征信“企业征信之大数据征信及风控应用系列沙龙”顺利起航

大数据“风暴”登陆上海
2018-08-17 17:23 10401
8月17日下午,由中诚信征信主办的“企业征信之大数据征信及风控应用”系列沙龙活动在上海·外滩经典酒店成功举办。

上海2018年8月17日电 /美通社/ -- 817日下午,由中诚信征信主办的企业征信之大数据征信及风控应用系列沙龙活动在上海·外滩经典酒店成功举办。本次沙龙活动旨在为信用行业从业者提供一个分享交流的平台,让大家分享案例经验,沟通实践感悟,探讨企业信用风险管理思路和方法。帮助企业增强预防及化解信用风险的能力,强化诚信经营的理念,建立好的信用管理体系和信用管理策略助推企业发展。

随着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变为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我国经济结构的优化升级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旋律。在此过程中,信用管理将发挥及其重要作用。好的信用管理体系和信用管理策略,可以为企业带来更低的风险、更强的抗风险能力、更高的资金利用率、更好的流动性,从而在这场变革中占据先机。 

活动开始,由中诚信征信副总裁殷宝玲致辞,她表示,信用是联系一个社会关系的纽带,完善企业信用体系是一个社会良性运行的保证。在大数据时代下,企业风控管理不仅是社会和广大用户对企业的基本要求,也是企业自身发展壮大的首要条件和立足之本。中诚信征信作为行业领航者,希望通过现场的授课和交流,使企业能及时有效地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及企业应收账款坏账率上升风险,帮助企业通过了解信用风险管理知识来增强风险控制能力,从而帮助企业实现提升风险识别能力和信用风险管理能力的目标。

接着,上海德予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池浩全面介绍了征信评级模型在供应链金融的应用情况以及评级原理和关注点。他认为,供应链金融的发展趋势将依托于互联网金融的爆发,有望得到资金的进一步关注和认可,特别是从风险偏好角度考虑,具备安全边际高,企业风险背书能力强的特点,并结合自身从业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多个经典的案例。

中诚信征信数据科学家王湾湾围绕着“基于大数据的企业风险评估”进行主旨演讲。小微金融面临市场信息不对称、交易成本高、风险水平薄弱等问题异常明显,我国小微企业达6000多万家,其中只有约1300万家从金融机构获得过金融服务;且小微企业贷款中多是担保抵押类,纯信用贷款较少。大数据的注入,不仅优化了金融资源配置效率,提升了客户体验,金融服务与产品的提供方式已经发了巨大变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不再局限于资金的需要,而是对服务场景、金融创新、服务流程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信用科技的发展更是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高效结合,运用机器学习、知识图谱、深度学习等技术,通过自动化整合原数据,形成由客户灵活调配的规则与策略,实现业务决策工作流的全自动化评估,并支持实时智能数据分析,提升业务响应与决策效率。

此次活动,中诚信征信通过传递信用创造价值和基于大数据的企业信用风险评估等创新理念,加强和企业的良性互动,实实在在地帮助企业解决信用风险管理的难题,受到了企业的热烈欢迎,参会企业均表示,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的企业信用管理系列活动。

中诚信征信“企业征信之大数据征信及风控应用系列沙龙”顺利起航
中诚信征信“企业征信之大数据征信及风控应用系列沙龙”顺利起航
消息来源:中诚信征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