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即有集团荣膺第八届金铃奖“商业创新类管理增效奖”

2018-12-21 22:33 3900
“第8届金铃奖暨中国大数据应用新典范大奖”典礼于12月21日在深圳福鹏喜来登酒店举行。即有集团凭借大数据在识别客户风险,提升审核效率方面的深度应用,荣膺“商业创新类管理增效奖”,这也是2018年年末即有集团收获的又一项重要荣誉。

深圳2018年12月21日电 /美通社/ -- 在历经一个多月,对1000余个案例进行跟踪海选后,“第8届金铃奖暨中国大数据应用新典范大奖”典礼于12月21日在深圳福鹏喜来登酒店举行。即有集团凭借大数据在识别客户风险,提升审核效率方面的深度应用,荣膺“商业创新类管理增效奖”,这也是2018年年末即有集团收获的又一项重要荣誉。

即有集团荣膺第八届金铃奖“商业创新类管理增效奖”
即有集团荣膺第八届金铃奖“商业创新类管理增效奖”

作为主办方之一,零点有数是国内知名的为公共事务领域、商业领域的用户提供行动策略、价值管理等解决方案的机构。其创立于2011年的金铃奖,寓意“风过之后必有声”,重在传递“民众、市场、消费者的声音”,作为非权力部门对倾听民意机构的中立评选,已成为全国性民意大奖的代表。

在过去的一年,零点有数持续追踪在数据源开放、数据智能开发、数据平台建设、数据垂直领域的创新典范,共跟踪海选案例1000余个,最终确定金融类获奖案例16个,即有集团有幸位列其中,其他获奖者还包括工行、平安、中信、民生等知名企业。

即有集团本次能够获奖,要归功于集团的大数据风控系统,从形象的角度来理解可以把这套风控系统比喻成“天眼”,这只“天眼”可以在几分钟之内,一眼看穿大数据池中不同人的社会群体性及背后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网,从而综合评判客户的风险水平,并制订相应策略。

从深层次来讲,即有集团的大数据风控系统,是基于顾客,销售,商户填写的信息和外部征信平台依法取得的相关信息,运用知识图谱,将所有信息关联起来,形成关系网,加上针对顾客,和销售的信息,采用逻辑回归,决策树,XGBOOST,SVM等算法构建的评分体系,从而对顾客形成一个全面的了解,有效的区分套现欺诈分子,并防范内部欺诈。90%的办单由机器参与审核,相比人工搜索比对极大地提高了审批效率。在对逾期用户采取催收中,这套大数据风控系统还能采用科学算法,对客户分层,对不同逾期时间,不同还款意愿的用户制订相应的催收手段,从而降低催收成本,实现催收绩效较大化。

即有集团创始人、总裁曹诚本次亲临现场领奖,谈到大数据对于消费金融的变革,他这样说道:“大数据并不能够消除风险,但是它能够把风险进行量化,帮助企业进行决策。比如说有一个人要分期买一部苹果手机,本身这一行为并不能看出其信用如何。但是通过对他的收入水平,他的购买记录,他日常有没有接触到违法骗贷高危人群等等信息进行综合,我们就能够对他的风险等级进行评分。这一过程,如果靠人力,可能需要数天时间,而现在依靠大数据风控系统,机器审核只需几分钟就能得出结果,多余的人力可以放在控制成本或者提升客户服务等方面。这在中国这样一个拥有着亿级消费者的国家显得尤为重要,也是消费金融近几年能在中国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

对于大数据在消费金融方面的发展趋势,曹诚认为:“大数据在消费金融行业远不止于风险评判。即有集团正在利用大数据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和归属感的生活服务,包括基因检测等健康服务及打造不同等级的会员体系等,从而从金融服务扩展到更广阔的生活服务体系,让即有产品从金融的好帮手成为有效提升生活品质的聚合服务平台,为万千用户的美好生活增姿添彩。”

消息来源:即有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