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雒树刚部长召开旅游集团企业家座谈会 洪清华受邀参会并发言

2018-12-11 15:13 4798
12月10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旅游协会联合主办的“2018旅游集团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期间,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主持召开了旅游集团企业家座谈会。驴妈妈创始人、景域集团董事长洪清华受邀参会并发言。

北京2018年12月11日电 /美通社/ -- 12月10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旅游协会联合主办的“2018旅游集团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期间,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主持召开了旅游集团企业家座谈会,强调旅游企业作为市场主体对我国旅游发展的重要意义,驴妈妈创始人、景域集团董事长洪清华受邀参会并发言。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和与会企业代表合影留念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和与会企业代表合影留念

雒树刚在会上说,中国旅游20强,文化30强,这50强在新文旅时代极其重要,要有责任感,要起到龙头作用。既要增强自豪感,更要有自律感。他强调,当前旅游行业至关重要的工作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适应大众旅游时代人民群众对旅游产品的需求从低端产品向中高端转变,企业应围绕供给侧结构改革调整战略、探索模式创新。

雒树刚部长还表示,旅游是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领域,是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旅游是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倡导者和坚定实践者。文旅融合,无论是对旅游企业还是对文化企业,都是更大的支撑,强强联合,市场环境前景将越来越好。

洪清华在会上发言提出,文旅融合不是简单的机构合并和文字的叠加,而是体现在供给侧和需求侧、资源端和市场端正在发生根本性改变。

针对新时代文旅融合,洪清华谈到两点建议

一、资源端,要以新资源观来指导产品开发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目前全国各地还是老的旅游资源观在指导新产品的开发,造成新的结构性产品过剩。资源不再是仅仅地理范畴和历史范畴的资源。知识型、文化创意性的资源,显得更重要。资源重在转化,IP起重要作用,很多IP领先企业尝到了甜头; 

二、市场端,要用新市场观念指导旅游组织方式和市场监管。目前还按照观光游产业链结构的商业模式和市场观念组织旅游方式,已经跟不上时代,也解决不了目前存在的游客抱怨问题。有旅游大省把购物、零负团费“破”了,购物管制一刀切,但是没有“立”,游客数量急剧下跌。行业急需新的信任体系打造,急需形成产业共同体。新文旅内涵已经不单纯是目的地打造的概念,要从出发地到目的地打造,从市场到资源,全程目的地概念,形成共生系统。驴妈妈刚推出了“先游后付”创新旅游体验,得到市场上较好的反响。

本届旅游集团发展论坛以“社会责任:文旅融合时代的担当与作为”为主题,参会领导嘉宾还包括中国旅游协会会长段强,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杜江,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姚军,开元旅业集团创始人陈妙林,中国动漫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庹祖海等。

会上,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发布了《2018中国旅游集团20强名单》,景域集团蝉联榜单。

消息来源:驴妈妈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