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捞财宝获15项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持续提升金融科技能力

2018-11-29 13:48 17625

上海2018年11月29日电 /美通社/ -- 近期,捞财宝获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15项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捞财宝对该批软件作品享有发表权、署名权、使用权、发行权、出租权和获得报酬权等软件著作权人可以享受的全部权利,充分证明捞财宝所具备的IT自主研发能力和践行金融科技定位的实力。

15项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有:标的系统软件V4.5 、大数据系统软件V4.5 、对账系统软件V4.5、风控系统软件V4.5、活动系统软件V4.5、交易系统软件V4.5、手机理财IOS版软件V4.5、手机理财安卓版软件V4.5、网关系统软件V4.5、网站系统软件V4.5、微信系统软件V4.5、消息系统软件V4.5、运营系统软件V4.5、账号系统软件V4.5、支付系统软件V4.5。

捞财宝CTO黄瑞生表示,捞财宝平台自成立起,就一直坚持系统自主研发,坚持以技术驱动金融创新,为捞财宝的风控体系、产品体系、用户体系、交易体系、支付体系、账户体系、运营体系、安全体系等系统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撑,并通过持续提升技术能力不断提高平台运营效率、客户体验、产品与服务创新能力等综合实力。

他介绍,捞财宝标的系统是平台的借款端资产加工厂,通过标的管理、标的发布、标的还款、标的结清、电子签章管理等一系列流程为平台标的提供标准化支持。

捞财宝交易系统为平台出借用户提供出借工具,实现平台出借客户和借款客户撮合匹配功能,通过自动化匹配,实现出借客户资金小额分散,降低出借客户风险;

捞财宝风控系统实现了资产端合作方管理、借款产品管理、借款人管理、进件管理、规则引擎配置、风控模型开发及管理、审批管理、业务监控、黑白灰管理、贷后跟踪、催收管理和第三方数据对接及管理等功能,通过自动化加人工审批机制实现风险管理的专业性和高效性;

捞财宝大数据系统支持全域数据收集、结构化,半结构化和非结构化等存储、数据建模能力、数据实时和离线计算能力等,通过回归、分类、降维和聚类等算法分析平台客户的访问轨迹和交易行为,实现对客户分层管理、预测出借客户的投资偏好,分析借款人的数据真实性、还款能力、还款愿意和还款持续性等;

捞财宝始终坚持以技术驱动金融创新,坚持做小额分散的合规业务,并且受到了专业认可。2018年8月3日,平台荣获《今日财富》“2018中国金融价值榜*金融科技典范奖”;2018年6月12日,在由国际金融报社主办的“2018国际先锋金融机构高峰论坛暨颁奖典礼”上,捞财宝获选“2018金融科技先锋机构”。

谈到捞财宝未来的技术发展,黄瑞生表示关键在人才。他说,平台会基于已有的稳定技术团队,持续引进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面的人才,保持研发体系的先进性,这样才能从用户体验(全面提升APP和PC端体验)、业务完善(持续完善业务细节和提高运营效率)、系统完善(持续优化系统性能和操作体验)、金融科技(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全面实现数字化管理、大数据风控和人工智能建模等)等方面入手,提升平台的综合实力,为用户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互联网金融服务。

消息来源:证大捞财宝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