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打击恶意逃废债 捞财宝响应互金整治办报送“老赖”信息

2018-08-09 22:10 28937
捞财宝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梳理逾期用户名单,已于今日将首批名单报送至浦东金融局。捞财宝在此郑重提醒:有逾期的用户请尽快还款,以免被列入上报。此次上报还将抄送中国人民银行征信局。

上海2018年8月9日电 /美通社/ -- 8月8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报送P2P平台借款人逃废债信息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通知指出,近期 P2P 网贷机构风险频发,部分借款人借机“恶意逃废债”,逾期不还款,等待 P2P 平台资金链断裂倒闭,从而逃脱还款义务,加剧了 P2P 平台的风险爆发。

为严厉打击借款人的恶意逃废债行为,通知要求各地根据前期掌握的信息,上报借本次风险事件恶意逃废债的借款人名单。下一步,全国整治办将协调征信管理部门将上述逃废债信息纳入征信系统和“信用中国”数据库,对相关逃废债行为人形成制约。

证大爱特旗下 P2P 平台捞财宝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梳理逾期用户名单,已于今日将首批名单报送至浦东金融局。捞财宝在此郑重提醒:有逾期的用户请尽快还款,以免被列入上报。此次上报还将抄送中国人民银行征信局。

捞财宝一直积极配合监管,助力建设中国征信体系,是首批实现与央行征信中心旗下上海资信网络金融征信系统(NFCS)直接系统级别对接的平台之一,同时接入了算话征信、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等征信系统,约束借款人信用行为。

借款人一旦发生逾期行为,将会在个人征信记录里留下污点,不仅影响个人以后的贷款申请、信用卡、出行,甚至会连累子女择校,情节严重者还将被起诉至法院,追究金融诈骗责任。

其实,监管机构在规范 P2P 平台的同时,对恶意逃废债的打击一直没有停止。

最近,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P2P 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稳步推进互联网金融特别是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发布了 P2P 专项整治新9项要求。其中第五项中明确指出“严厉打击借款人恶意逃废债行为。对于借本次风险事件进行恶意逃废债的借款人,要给予打击、纳入征信系统、建立失信惩戒制度等措施。”

此次监管机构联手平台报送“恶意逃废债”借款人名单,可以说是对“老赖”实质性的一击。

消息来源:证大爱特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