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必华咨理发表文章向中资企业 CFO 介绍海外并购的合规策划

上海2009年9月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大军未动,粮草先行。在中资海外并购投资过程中,合规策划应该是投资决策的必要前奏。必华咨理国际咨询有限公司(ABW 国际机构)应《新理财》月刊的邀请,近日发表文章面向中资企业 CFO 论述海外经营的合规策划。

“美国公司 CCI 因其在华商业贿赂行为而受到美国司法部制裁是一个生动的提醒,”文章的作者洪烽指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在国内还没赶上推迟到2010年元旦才执行的《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就要为其跨国兄弟公司或子公司在异国他乡直面内控、治理、合规等一系列问题。欧美发达国家的合规环境,即便不考虑延续二百多年的近现代法治传统,至少有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六十多年不间断的积累。新来乍到的中资跨国企业有点先天不足。”

跨国经营的合规,固然离不开税务、外汇、海关、技术管制、反商业贿赂等多个领域的专业知识;也离不开 CFO 作为合规与风险管理的枢纽人物对新环境的敏感与直觉;归根结底,更离不开企业决策层塑造新的经营本能的意志力。合规体系从来不是一套装帧精美的手册,而是一个知行合一的实践体系。

对于任何开始建立跨国经营合规体系的企业,合规首先意味着精力财力的负担、时间进度的耽误、周折和所有当事人处处感受到的别扭。

合规,借用耶稣的话说,是中资企业海外发展的一个“窄门”,路是小的,找到人也少;大部分人都奔向了海外投资并购的宽门,那里是一眼可见的资本、技术、人才、市场,路是宽的,人是多的,走着也不寂寞。但,窄门却通着成功。

必华咨理简介

必华咨理国际咨询有限公司是 ABW 国际机构的成员企业。ABW 专注于资本、人才、产品和技术流动所依赖的国内与国际规则环境,是跨国经营领域合规咨理业务的开风气之先者。无论是国企改制、改善公司治理,还是引进国际资本或派遣人员赴外国投资经营,都是基于规则的企业行为。合规,对于企业不是额外的功课,而是经营策略的有机组成部分。ABW 坚持独立原创的问题研究和长期系统的信息收集,业务涉及跨国投资经营咨询、国际商务考察与技术交流、人员跨国派遣等系列领域。详见: http://www.china-regulation.com.cn

消息来源:必华咨理(ABW 国际机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