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BW 国际机构推动巴西与安徽的产业经济互动

2009-07-23 10:50 2236

上海2009年7月2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ABW 国际机构近年来主要忙于代表外国地方政府的 FDI 促进机构联络中国的企业赴海外投资。而今年金砖四国首脑会晤之际,ABW 正一方面向巴西企业引介中国安徽两个县区的投资环境,一方面为奇瑞汽车在巴西投资提供前期研究与咨询服务,着力推动巴西与安徽的产业经济互动。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9/07/23/200907231047.jpg )

一个新能源汽车产业来华投资项目有二十个地方政府来竞争;安徽芜湖的汽车及零部件企业不仅是长三角经济区域的组成部分,也是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链中一个环节 -- 在 ABW 看来,区域经济从来不只是省疆县界的问题,区域经济归根结底要在世界经济一盘棋上寻布局、在全球产业链网中谋定位,在国际制度安排中求突破。

2009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推进省直接管理县(市)财政的体制改革。“表面上这是作为三农问题的局部改革举措,其实这是面向未来、面向世界重新定义中国的县。这是惊天动地的变革之端倪。”ABW International 的董事经理成知鱼在中央政策里读出了言外之意,“我们一直在跟中国区县级政府的外经贸与招商部门打交道。我们切身感受到县域经济正在积极、直接地参与全球竞争。”

如果说中央应对危机的四万亿是及时雨,中国新一轮持续发展所依赖的地气则来自日渐蓬勃的区域经济。区域经济乍一看仿佛是版图拼装游戏。北部湾、关中-天水、环渤海、海西、成渝、西三角、辽宁沿海、江苏沿海,这一系列议论中的、或已经得到国务院批复的经济发展版块令人遐想无限。南汇并入浦东正在落实。大港、汉沽、塘沽是否撤销行政区而并入天津滨海新区已列入议事日程。江山指点间隐约可见沧海桑田之变迁。

“地方必须从中央得到政策,区域经济的梦想才有可能由说说变成实干,”成知鱼指出,“但是,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有了政策之后,怎么发展区域经济却要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修路造桥大兴土木是政府该做的,也是政府善于做的,但更细致的功夫在基础设施之外。”地方吸引外资曾经依靠各自为战的税收优惠、土地优惠,而 ABW 在为天津滨海空港保税区引进外资的过程中切身感受到,现在,吸引外资靠的是产业配置、人才资源、制度环境、物流便利、市场潜力这些区域因素。

“突破行政区划的经济区域不是为了挟一方之重,而恰是为了更轻便地对接产业机会和国内外资本。”成知鱼补充说。区域经济必须走出去、请进来,直面世界格局,而不限于以某个都市为中心画几小时经济圈。

中国区域经济发展的起步与70年一遭的全球金融危机不期而遇是任何教科书也无法预测的历史机缘。深谙区域经济与国际产业重组之间错综之道,ABW 正紧抓时机发挥其专业优势推动中国区域经济发展的国际合纵连横。

关于 ABW International

ABW 专注于资本、人才、产品和技术流动所依赖的国内与国际规则环境,是跨国经营领域合规咨理业务的开风气之先者。无论是国企改制、改善公司治理,还是引进国际资本或派遣人员赴外国投资经营,都是基于规则的企业行为。合规,对于企业不是额外的功课,而是经营策略的有机组成部分。ABW坚持独立原创的问题研究和长期系统的信息收集,业务涉及跨国投资经营咨询、国际商务考察与技术交流、人员跨国派遣等系列领域。

ABW 2002年始创于美国,2005-2009年先后在上海、北京、深圳、广州设立机构,服务覆盖香港、天津、武汉、芜湖、合肥、青岛、温岭、宁波、内蒙、海南、伦敦、洛杉矶、纽约、俄罗斯、东京、巴黎、迈阿密等中外城市。大量的行业经验和深厚的客户资源,使ABW不仅成为跨国经营合规咨询业务的领军企业,而且成为诸多外国商会、领事馆商务处、外国贸促机构及境外行业协会信赖的伙伴。

详情请访问: http://www.china-regulation.com.cn

消息来源:ABW Internationa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