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单晶组件三年仅衰减1.06%,隆基CTC户外实证获佳绩

2018-11-27 11:42 6508
11月23日,捷报频传的隆基再迎喜讯,成功斩获由CTC国检集团颁发的光伏组件功率衰减率“领跑者”认证,这也是自2016年以来隆基第三年获此殊荣。

海口2018年11月27日电 /美通社/ -- 11月23日,捷报频传的隆基再迎喜讯,成功斩获由CTC国检集团颁发的光伏组件功率衰减率“领跑者”认证,这也是自2016年以来隆基第三年获此殊荣。

 

隆基荣获CTC国检集团颁发的光伏组件功率衰减率“领跑者”认证
隆基荣获CTC国检集团颁发的光伏组件功率衰减率“领跑者”认证

众所周知,光伏组件以效率为核心,但与此同时离不开低衰减率的匹配,唯有此才能造就组件产品的硬实力。而光伏组件的衰减率,较佳“发言人”来自于户外基地的实证数据。

自2015年3月起,受工信部委托,CTC国检集团依托建于海南的户外实证基地,对符合工信部《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的企业产品进行质量监督抽查工作,旨在研究国内典型气候条件下组件和系统在实际应用中的性能衰减分析及寿命评估方法体系,为政府进行行业管理提供公正权威的动态数据库及产品质量分析报告。该基地是国内首家专门针对光伏产品的户外实证基地,是工信部《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及“领跑者”计划的重要技术支撑和户外实证基地,每年对外公布一次检测结果。

值得强调的是,CTC所有抽检工作不通知企业,抽查样品从生产线或成品仓库中直接抽取并运送至海南户外实证基地,从源头绝对保障了数据的客观性和公正性。

经过户外自然老化测试,隆基光伏组件首年平均衰减率为0.38%,次年平均衰减率为0.32%,第三年为0.36%,每年均位列单晶组件首位。

本次认证再一次证明了隆基单晶组件高质量、高可靠的性能。2016年5月,隆基推出Hi-MO1组件,就因组件初始光衰比普通的单晶组件大幅降低,即不超过2%,而获得业内的广泛认可。2017年,隆基应用LIR技术有效解决了P型单晶LID现象,该技术由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与隆基合作进行技术研究和产业化开发,通过对于衰减的控制,帮助光伏电站在系统端累计提高1%左右的发电收益,将单晶的发电性能带上更高的高度,创造更大的客户价值。

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CTC”)建设于海南的实证基地承担了太阳能光伏应用检测公共服务平台(工信部2014年电子发展基金)和太阳能光伏产品公共服务平台(工信部2015年强基工程)等项目。该户外实证基地是国内首家专门针对光伏产品检测的光伏产品户外实证基地,是工信部《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及“领跑者”计划的重要技术支撑和户外实证基地。

消息来源:隆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