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首个动态带宽分配模块化演示 对光纤接入系统的服务质量至关重要

快速实现未来光纤接入系统,以便在 5G 时代提供各种服务
日本电信电话株式会社(NTT)开发出具有软件化和模块化动态带宽分配(DBA)功能的光纤路终端(OLT)的原型,对光纤接入系统的服务质量(QoS)产生重大影响。运营商能利用一套通用的接入系统满足各种服务需求,以便用于5G及以上的移动系统。

东京2018年11月27日电 /美通社/ -- 总部位于东京的日本电信电话株式会社(NTT)已经开发出具有软件化和模块化动态带宽分配(DBA(*1))功能的光纤路终端(OLT)的原型,这将对光纤接入系统(如 FTTH; Fiber to the Home)的服务质量(QoS)产生重大影响。这个原型首次成功支持了 DBA 软件模块的置换,以满足服务需求的变化。这项进展让运营商们能够利用一套通用的接入系统满足各种服务需求,包括基站调节,以便用于 5G 及以上的移动系统。

(图片:https://kyodonewsprwire.jp/prwfile/release/M103662/201811190492/_prw_PI1lg_i6nNZLN1.png

NTT 已经发布 FASA (*2) (Flexible Access System Architecture) 概念,并试图将对接入系统运作至关重要的功能模块化。由于传输时序是一个关键因素,DBA 被公认为是最难模块化的功能之一,但 NTT 已经通过将其分为可被替换以便满足不同服务需求的软件部分以及与需求无关的硬件部分,成功实现了模块化。此外,该公司推出了促进软件和硬件部分协作及控制的 API (*3)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将这个方法与低延迟光纤接入技术(*4)(能够与 5G 移动系统协作)结合在一起产生的光纤接入系统,可快速更改,以便实现 5G 时代的各种新服务。除了 DBA 功能,其它各种功能的持续模块化和软件元件的置换将避免从头再开发硬件设备导致的巨大投资。这将带来具有成本效益的接入系统,从而快速满足各种需求。

为了建立一个开放式 API 规格,便于不同的合作伙伴使用,NTT 目前正在宽带论坛(Broadband Forum)上推进标准化活动。NTT 将加强研发活动,这些研发对于与其它运营商、系统厂商、标准化组织和开源软件开发机构携手拓展光纤接入系统的应用范围作出了贡献。

这项进展将在 NTT R&D Forum 2018(Autumn)(*5)以及 ONF CONNECT (*6)的国际网络虚拟化技术展览上对外展示。

详情请访问:
http://www.ntt.co.jp/news2018/1811e/181120a.html

术语

(*1) DBA
动态带宽分配。这是针对点到多点光纤接入网络的动态带宽控制功能。为了避免上游数据与多 ONU 冲突,OLT 里的 DBA 功能分配到每个 ONU 的时间涉及何时开始上游传输以及传输多长时间。

(*2) FASA
灵活接入系统架构。“推出用于未来接入系统的全新 FASA 概念 -- NTT 2016年2月8日的新闻稿
FASA 主页:http://www.ansl.ntt.co.jp/e/global/FASA/index.html

(*3) API
应用程序接口。这个接口可以指定元件应该如何交互。

(*4) 低延迟光纤接入技术
“开发及试用可与 5G 移动系统协作的低延迟光纤接入技术”-- NTT 2018年2月14日的新闻稿

(*5) NTT R&D Forum 2018 (Autumn)
将于2018年11月29-30日在 NTT Musashino R&D Center(东京武藏野)举行。

(*6) ONF CONNECT
将于2018年12月4-6日举行(美国圣克拉拉)

FASA 是 NTT 的注册商标。

消息来源:Nippon Telegraph and Telephone Corpor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