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开金中心服务如皋汽车城 打造千亿级汽车产业

2018-11-19 15:18 7018
在如皋汽车城的项目中,开金中心与核心企业合作,帮助缓解供应链上游原材料采购、支付工人工资等资金压力,支持区域经济发展。

南京2018年11月19日电 /美通社/ -- 10月23日,第三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在江苏如皋举行。近年来,如皋市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发展迅猛,拥有近20家氢能和整车生产能力的企业,已成为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度较高、产业链建设齐全的地区之一。

即将竣工的如皋汽车文化馆
即将竣工的如皋汽车文化馆

优质企业的入驻,正在如皋形成一套以整车制造为龙头,包括关键零部件生产、汽车内饰装潢、销售、后期维修等一系列服务的汽车产业链。为了将汽车产业做大做强,如皋计划建设一座现代化的“汽车城”,把这些资源进行有效整合,以发挥较大的经济效益。

江苏开金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简称:开金中心)是江苏省金融办批复设立的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主要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在解决供应链融资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在如皋汽车城的项目中,开金中心与核心企业合作,帮助缓解供应链上游原材料采购、支付工人工资等资金压力,支持区域经济发展。

汽车城的规划有了,但从纸面走向现实是个庞大且复杂的工程。汽车城的建设涉及上游众多供应商,包括上游施工单位需要支付工人工资,还需要支付钢筋、水泥、园林绿化等采购费用,账款往往得好几个月才能结一次,有的甚至得等到过年、项目结束,才能拿到回款。可对于这些上游小企业、农民工来说,没有能力垫那么多钱,要是不能及时拿到工程回款,公司周转、个人生活都容易受到影响。

那该怎么减轻这些小企业的负担呢?供应链金融在这其中就大有作为。例如,可以通过供应链金融模式,将上游施工团队、原材料供应商持有的应收账款通过第三方渠道提前变现,这样就盘活了供应链上下游资金,既不增加核心企业的资金支付压力、提高财务收益,又让上游供应商手里的账单“活起来”,提前拿到工钱,稳定了信心,生产经营的效率也会提高。

就开金中心来说,在服务这些供应链上游企业的同时,中心还在探索供应链业务的创新。以汽车城为例,汽车城内拥有众多汽车品牌4S店,在汽车库存质押融资、新车代采融资等场景化供应链金融方面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库存融资对经销商来说,可以盘活库存资产,让资金的周转能力、周转效率得到提升。不仅为单个企业解决资金困难问题,也能很好地融入企业所在的供应链中,提升整条供应链的运转效率。”开金中心母公司开鑫金服总经理周治翰表示。

消息来源:开金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