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开鑫金服携手沙洲电力 备战高温

开鑫金服
2018-06-07 14:05 7585
为了保障江苏夏季用电安全,开鑫金服旗下江苏开金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深入江苏火力发电龙头企业 -- 沙洲电力,为其定制供应链金融产品,帮助其上游煤炭供应商实现了精准融资,守护用电安全。

张家港2018年6月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布《2018年一季度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报告指出,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平稳,但局部地区用电高峰时段电力供需偏紧。尤其是迎峰度夏期间,在出现持续高温天气情况下,江苏、浙江、湖北、广东等省级电网电力供需偏紧。

众所周知,火力发电是我国主要的发电方式。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6年,我国年发电量达到5.8万亿千瓦时,其中火力发电占比高达73.7%。而保证煤炭供应,则是火力发电正常运转的重中之重。

为了保障江苏夏季用电安全,开鑫金服旗下江苏开金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简称:开金中心)深入江苏火力发电龙头企业 -- 沙洲电力,为其定制供应链金融产品,帮助其上游煤炭供应商实现了精准融资,守护用电安全。

开鑫金服旗下网络借贷平台 -- 开鑫贷;金融资产交易中心 -- 开金中心。支持实体,服务百姓
开鑫金服旗下网络借贷平台 -- 开鑫贷;金融资产交易中心 -- 开金中心。支持实体,服务百姓

煤炭供应充足了,发电安全才更有保障。电力不仅是国家经济的“血液”,我们的日常生活更是离不开电。因此,电力行业也是各行各业中经营较稳定、效益较好的行业之一。“开金中心和沙洲电力合作的供应链金融产品,不仅能守护江苏电力安全,也可以提供一种稳健的财富增值渠道。”

沙洲电力:江苏发电行业主力之一

沙洲电力成立于2003年3月20日,由江苏华晨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张家港市金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分别持股80%和20%。经营范围包括火力发电、配售电、热力供应、煤炭销售、仓储服务、港口经营、货运经营等。

截至2017年底,张家港沙洲电力有限公司总资产140.89亿元,营业收入32.99亿元,净利润3.21亿元。公司拥有4台超临界发电机组总装机量326万千瓦,总装机量排名江苏省电力企业第5位;单机装机容量为81.5万千瓦,在江苏省内排名第2位;2017年基础发电量利用小时数排名江苏火电机组电厂第1位,是江苏发电行业的主力之一。

2017年6月22日,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出具了《华晨电力股份公司公司债券2017年跟踪评级报告》,华晨电力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维持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开金中心:支持实体经济

开鑫金服旗下开金中心是2015年12月经江苏省金融办批复筹建的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目前开展的业务均经监管部门备案,以服务供应链上下游中小企业融资为主。

开金中心优选供应链核心企业作为合作伙伴,通过互联网的方式,使得产业链中的中小企业可以基于核心企业的应收账款、历史经营数据等实现定制化融资。目前,开金中心主要服务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的供应链领域,包括物流、能源电力、电子科技、快消品、商超等,实现了与实体经济共成长。

今年5月,开金中心向第三方整车物流上市公司长久物流提供的供应链金融服务项目上线,成功运用系统化手段,打通其上下游产业链。和沙洲电力的合作,是开鑫金服继汽车物流之后,供应链定制化服务的又一尝试。该产品通过输出金融技术,缓解了夏季发电高峰期的煤炭供应问题,守护电力安全,为千家万户带来清凉。

消息来源:开鑫金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