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让夏天不那么炎热 开金中心服务沙洲电力 守护电力安全

开鑫金服
2018-06-04 13:41 9121
继汽车物流之后,开鑫金服向电力供应链核心企业张家港沙洲电力有限公司输出产品研发、风险控制服务,帮助其上游供应商实现了精准融资。

张家港2018年6月4日电 /美通社/ -- 继汽车物流之后,开鑫金服向电力供应链核心企业张家港沙洲电力有限公司(简称:沙洲电力)输出产品研发、风险控制服务,帮助其上游供应商实现了精准融资。

张家港沙洲电力
张家港沙洲电力

6月1日,开鑫金服旗下江苏开金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简称:开金中心)深入江苏火力发电龙头企业 -- 沙洲电力,为其上游煤炭贸易商定制的供应链金融产品已上线。沙洲电力总装机量排名江苏省电力企业第5位,是江苏发电行业的主力之一。

该产品通过保障煤炭供应,保障发电厂在夏季用电高峰期,也能够源源不断输送电力,守护电力安全,为各行各业送去能量,为千家万户带来清凉。

沙洲电力行业内公信力高

电力,不仅是国家经济的“血液”,我们的日常生活更是离不开电。因此,电力行业也是各行各业中经营较稳定、效益较好的行业之一。特别是随着夏天来临,办公室、家里都少不了使用空调、电风扇。用电量大了,电厂发电任务也更重,对煤炭等发电原料的需求也会大大增加。可以说,夏天是电厂一年里最忙碌的季节了。

沙洲电力就是一家生产电的电力公司,成立于2003年3月20日,由江苏华晨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张家港市金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分别持股80%和20%。经营范围包括火力发电、配售电、热力供应、煤炭销售、仓储服务、港口经营、货运经营等。

2017年6月22日,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出具了《华晨电力股份公司公司债券2017年跟踪评级报告》,华晨电力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维持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沙洲电力省内排名位居前列

截至2017年底,张家港沙洲电力有限公司总资产140.89亿元,营业收入32.99亿元,净利润3.21亿元。公司拥有4台超临界发电机组总装机量326万千瓦,总装机量排名江苏省电力企业第5位;单机装机容量为81.5万千瓦,在江苏省内排名第2位;2017年基础发电量利用小时数排名江苏火电机组电厂第1位。

目前,沙洲电力总共有4个发电机组,一期1#、2#机组均为63万千瓦装机容量,二期3#、4#机组均为100万千瓦装机容量,年设计发电量可达180亿千瓦时以上。一期工程现有2x630 MW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及相应的烟气脱硫设施,配套5万吨级煤码头一座。

二期扩建工程建设规模为2x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总投资约83亿元。同步建设高效电袋除尘器、烟气脱硫、脱硝等设施,并在一期煤码头下游扩建10万吨级卸煤码头一座。

二期扩建工程于2015年6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3机组从并网到完成168小时试运仅用时13天,168期间负荷率101.3%,截止到2017年9月21号,#4机组也通过168小时试运行,二期工程正式进入商用阶段。

开金中心:支持实体经济

开鑫金服旗下开金中心是2015年12月经江苏省金融办批复筹建的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目前开展的业务均经监管部门备案,以服务供应链上下游中小企业融资为主。

开金中心优选供应链核心企业作为合作伙伴,通过互联网的方式,使得产业链中的中小企业可以基于核心企业的应收账款、历史经营数据等实现定制化融资。目前,开金中心主要服务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的供应链领域,包括物流、能源电力、电子科技、快消品、商超等,实现了与实体经济共成长。

消息来源:开鑫金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