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绿色创新发展项目多点开花 中国华阳集团融入世界舞台

2018-11-14 19:10 7079
近日,多米尼加共和国“多米尼加投资与经贸机会论坛”总统招待晚宴在上海举办。中国华阳集团副总裁、华阳国际产业投资集团董事长杨阳应邀出席晚宴。

上海2018年11月14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多米尼加共和国“多米尼加投资与经贸机会论坛”总统招待晚宴在上海举办。中国华阳集团副总裁、华阳国际产业投资集团董事长杨阳应邀出席晚宴。多米尼加共和国总统达尼洛·梅迪纳·桑切斯在晚宴期间与杨阳副总裁进行亲切交谈,表达了对蒙桑尼尔天然气火力发电厂一体化项目的关心。

多米尼加共和国“多米尼加投资与经贸机会论坛”总统招待晚宴在上海举办
多米尼加共和国“多米尼加投资与经贸机会论坛”总统招待晚宴在上海举办

该项目是中多建交后第一个重大合作项目,也是多米尼加有史以来较大的电力项目,由中国华阳经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阳集团”)与多米尼加国家电力公司(CDEEE)于今年7月5日在北京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在当前,中国企业走出去日益频繁。中国华阳集团在国内、海外,一直都秉承着绿色发展创新模式,多米尼加项目正是在集团这一发展模式的最近体现。而今年10月,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的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主办的第三届城市绿色经济发展大会上,中国华阳集团作为优秀绿色企业的代表和《中国企业优秀绿色案例集》推荐的入选企业,出席了该推介会并分享绿色发展的经验和心得。

绿色发展项目多点开花

11月5日,中国华阳集团副总裁、华阳国际产业投资集团董事长杨阳应邀与上海市政府领导、中国驻多米尼加大使、大型金融投资机构负责人、中国与多米尼加经贸往来及投资的各界优秀企业家代表,一同参加由多米尼加共和国在上海举办的“多米尼加投资与经贸机会论坛”总统招待晚宴。

多米尼加共和国总统达尼洛·梅迪纳·桑切斯在晚宴上发表热情洋溢的演讲,他与杨阳副总裁进行亲切交谈,表达了对中国华阳集团与多米尼加国家电力公司合作开展蒙桑尼尔天然气火力发电厂一体化项目的关心。希望能促进两国之间的友谊,推动两国之间投资与经贸的往来。

而蒙桑尼尔天然气火力发电厂一体化项目,是中多建交后第一个重大合作项目,也是多米尼加有史以来较大的电力项目,由中国华阳集团与多米尼加国家电力公司(CDEEE)于今年7月5日在北京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而除此之外,在国内,今年中国华阳集团已经同泸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订了泸州国际贸促活力城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与天津北方电影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华阳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将通过增资扩股方式成为天影集团新的控股股东。

未来,中国华阳集团的发展战略将进一步凝聚为能源、国际产业和金控三大业务板块。其中,能源板块将建成以石油化工、新能源为两艘“航空母舰”,包含能源贸易、能源科技、国际资源储备等的综合性板块。国际产业板块要形成遍布全国各地,涉及化工、农业、新能源、大健康、汽车后市场等多种行业,拥有各具华阳特色和市场竞争力主打产品的产业园、产业公司体系。金控板块将进一步拓展信托、证券、基金业务领域,在获得投资收益的同时为集团各项业务服务,做好实业与资本的对接。

“走出去”融入世界舞台

近年来,随着中国企业越来越多地走出去,世界范围内,中国企业在各行各业大展拳脚。中国华阳集团近年来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在10月9日至10月12日,应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邀请,由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单位、中国华阳经贸集团有限公司杨阳副总裁,中国国际商会多边合作部孙晓部长及企业家代表团出席第三届城市绿色经济发展大会及《2018中国企业绿色发展案例集》全球推介会等相关活动。会议就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与《新城市议程》的推广和实施、推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落实等内容进行讨论。

参访期间,代表团会见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办公厅主任王世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亚太局主任王圳、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环境司司长Stephan Sicars,双方就实现可持续的工业发展,促进良性循环,经济和基础设施的发展及未来合作等内容进行探讨。

而10月10日,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绿色产业平台及中国国际商会共同举办的《2018中国企业绿色发展案例集》推介会在联合国维也纳总部成功召开。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南南及三方产业合作高级协调员龚维希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中国企业深入贯彻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绿色产业理念,通过《案例集》展现中国绿色企业较佳实践,分享中国绿色企业成功经验,将进一步提升中国优秀绿色企业的国际影响力,未来工发组织也将在绿色产业研究及发展提供更多帮助与支持。会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绿色产业平台办公室主任关成华对《案例集》的相关内容及入选案例进行整体介绍,从多角度对中国企业在推进其产业发展过程中在绿色发展方面收获的经验与成功案例进行解读。中国国际商会多边合作部部长孙晓就中国工商界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的意愿和能力明显提升,中国国际商会在绿色发展中发挥着纽带作用进行了介绍。

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单位、中国华阳经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杨阳作为入选优秀企业代表进行发言,就本次入选的位于湖南省湘潭市的精准扶贫杂交构树产业项目进行介绍。他表示,希望全面提升杂交构树全生态产业链的科技含量与附加值,力争成为带动农民增收的示范载体。

消息来源:中国华阳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