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财新智库携手各界共探“双碳”可持续性创新解决方案

“双碳行动+”启航
财新智库
2021-09-07 16:35 15970

北京2021年9月7日 /美通社/ -- 9月3日,由财新智库携手伙伴机构共同发起的“双碳行动+”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正式启动。该项目旨在搭建联合行动网络、知识共建平台及跨界交流机制,以期推动政策方、理论方、实践方的有效对话,激发技术、商业、资本、社会的价值共创,探索“碳达峰”“碳中和”的创新解决方案,为中国“3060”目标平稳实现作出贡献,驱动中国经济实现可持续新增长,并助力全球气候行动。

财新智库携手伙伴机构共同发起“双碳行动+”
财新智库携手伙伴机构共同发起“双碳行动+”

启动仪式上,财新传媒副总裁、财新智库执行总裁高尔基,万科董事会名誉主席、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哥伦比亚大学地球工程中心主任陈曦,以及“双碳行动+”合作伙伴机构代表共同启动了该项目。机构代表包括“双碳行动+”战略合作伙伴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刘建兴、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主任武雅斌,支持机构清华大学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陈玲。“双碳行动+”支持机构CDP(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中国项目副主任李蜚远程表达了祝贺。

联想集团、远景科技集团作为“双碳行动+”联合发起伙伴,施耐德电气作为项目行动伙伴,将共同推动“双碳行动+”生态建设。

财新传媒副总裁、财新智库执行总裁高尔基表示,财新一贯致力于回应、推动时代最前沿、最重大的议题。“十四五”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期,面对经济社会绿色转型的时代命题,财新致力于秉承使命,联动传媒、智库、数据、国际等全平台优势,及中国ESG30人论坛的前沿探索经验,发挥在专业报道、政策建言、学术研究、行业洞察、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广泛影响力,联合各领域“行动家”和领军力量,共建低碳转型生态,共同参与、推动、引领这一历史进程。

启动仪式上,“双碳行动+”伙伴代表们共同宣读了“双碳行动”倡议,呼吁各利益相关者积极行动,尤其是具有领导力、创新力和社会担当的企业和机构行动起来,推动低碳转型,探索实现“双碳”的可持续性创新解决方案,兼顾经济、民生、环境、气候等多重目标,开启中国下一阶段绿色、低碳、共赢、可持续的新增长。截至目前,已有近50家企业和机构踊跃加入了倡议。

倡议伙伴包括:财新智库、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清华大学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CDP(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联想集团、远景科技集团、施耐德电气、IBM、万事达卡、易方达基金、融创中国、平安集团、华为、新华三集团、中国银联、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银国际、长安信托、Visa、交通银行、北京银行、浙商银行、渣打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哈尔滨银行、银华基金、浦银安盛基金、诺亚财富、华泰证券、东方证券、南方基金、嘉实基金、广汽集团、万达集团、广汽埃安、小鹏汽车、正谷、罗盛咨询、能链、恩智浦半导体、北外滩集团、天星数科、中国人保。

消息来源:财新智库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