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盛世投资携手创投机构共话ESG路径 推动责任投资发展

2019-07-25 10:00 6810
2019年7月23日,由盛世投资、《母基金周刊》联合主办,青桐责任投资学院承办的“中外责任投资趋势与实践”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北京2019年7月25日 /美通社/ -- 2019年7月23日,由盛世投资、《母基金周刊》联合主办,青桐责任投资学院承办的“中外责任投资趋势与实践”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 PRI、兴业银行、行业协会和三十多家创投机构的嘉宾共聚一堂,分享了海内外责任投资的发展趋势和实践经验,共同就如何开展责任投资、搭建 ESG 指标体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2006年,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先生牵头发起了“负责任投资原则组织(简称 PRI)”,旨在帮助投资者理解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 (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简称 "ESG") 等要素对投资价值的影响,并支持各签署机构将这些要素融入投资战略、决策和流程。目前,全球已有60多个国家的2400多家机构加入了PRI,成员机构管理的资产总规模超过80万亿美元,达到了全球资产管理规模的一半以上。

PRI中国区负责人罗楠
PRI中国区负责人罗楠

PRI 中国区负责人罗楠指出,一个高效、可持续的全球金融体系是创造长期价值的必要条件。该体系能反哺长期负责任的投资,并造福整个环境和社会。受监管政策驱动、LP 投资要求、机构自身满足客户和受益方要求、管理风险和创造长期价值等因素的驱动,践行责任投资的机构越来越多,PRI 的签署机构也在逐年增长。希望有更多的投资者能够采纳负责任投资的六项原则,共同致力于建立全球可持续的金融体系并助力实现2030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兴业银行绿色金融部业务管理处副处长赵建勋
兴业银行绿色金融部业务管理处副处长赵建勋

作为国内首家公开承诺采纳赤道原则的银行,兴业银行在绿色金融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探索经验和实践。兴业银行绿色金融部业务管理处副处长赵建勋表示,兴业银行长期以来一直秉承“寓义于利”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绿色金融业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在绿色金融发展方向上有着清晰的顶层设计,健全的组织架构和体制机制,不断创新绿色金融业务,并且通过专业的绿色金融系统支撑,有效进行绿色项目的识别、环境效益的测算等。截至2018年末,兴业银行在全国已累计为超过1.7万家企业提供绿色金融融资1.8万亿元。

盛世投资合伙人姜燕
盛世投资合伙人姜燕

盛世投资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用资本的力量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盛世投资合伙人姜燕认为,作为负责任的投资机构,应该从更高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来看待投融资。“盛世投资在不断探索和完善 ESG 体系和流程,希望能发挥股权投资领域 ESG 先行者的角色,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在业务实践中,会关注 GP 是否制定了 ESG 投资策略,如何在尽调中识别项目的 ESG 风险和 ESG 发展机会,如何监督和实施,是否有 ESG 信息披露制度,退出时如何评估 ESG 绩效等等。我们希望能够携手更多的投资机构,从募、投、管、退全过程共同探索适合中国本土的责任投资实施路径。”

责任投资重视长期价值,兼顾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符合长期资本的投资理念。《母基金周刊》创始合伙人张予豪指出,近年来,为了规避投资风险、获取中长期稳定收益,以社保基金、保险资金为代表的长期资金开始系统性探索责任投资,在投资过程中加大了对 ESG 因素的考量。这也倒逼许多国内的基金管理机构逐渐重视 ESG 投资策略,将 ESG 因素融入投资战略、决策和流程中。《母基金周刊》作为国内第一家加入 PRI 的私募股权服务机构,希望能够推动股权投资行业的责任投资事业发展。

消息来源:盛世投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