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数字贸易(跨境电商)大会,俄罗斯总统顾问“请教”PingPong

-- 国际政商精英一同见证电商平台分级备案及交易规范两大标准启动
2018-11-07 17:20 8557
11月6日,由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中国服务贸易协会联合主的全球数字贸易(跨境电商)大会在上海成功举行。PingPong受邀出席高端对话环节,与俄罗斯总统顾问、阿里研究院、京东集团、小红书等代表,共同探讨发展数字贸易的重要性。

上海2018年11月7日电 /美通社/ -- 11月6日,由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中国服务贸易协会联合主的全球数字贸易(跨境电商)大会在上海成功举行。比利时、印度尼西亚等多国政要、国际组织高层、地方政府官员、知名企业高管、相关领域专家等400余代表出席活动,以全球化的视野探讨数字贸易的现状及未来。

大会宣布启动《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分级备案规范团体标准》及《跨境电子化交易规范团体标准》两项团体标准制定。PingPong受邀出席高端对话环节,与俄罗斯总统顾问、阿里研究院、京东集团、小红书等代表,共同探讨发展数字贸易的重要性。

俄罗斯总统顾问“请教”PingPong

俄罗斯总统顾问格拉济耶夫•谢尔盖简单分享了他对于当下全球跨境电商发展机遇与挑战,他表示非常希望向海关和PingPong了解税收和跨境收款问题。

右:PingPong联合创始人卢帅,左:世界海关组织跨境电商合作小组联合主席孙向阳
右:PingPong联合创始人卢帅,左:世界海关组织跨境电商合作小组联合主席孙向阳

对此,PingPong联合创始人卢帅表示数字贸易是未来,同时,他分享道:“作为跨境电商的三流(“信息流”、“物流”、“资金流”)之一,收款属于基础设施。尽管跨境电商已经发展了十年,但这个环节仍然大有可为。PingPong非常有幸,可以在伟大的时代,伟大的国度,做出一些小小的事情,推动这个时代和行业的进步。”

卢帅介绍,过去三年,PingPong服务25万家中国卖家,业务覆盖地达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已累计为中国卖家节省10亿美元收款成本。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推出很多创新性的产品,帮助中国跨境企业提升全球竞争力。

世界海关组织及多国政要对跨境电商持支持态度

对于俄罗斯总统顾问的问题,世界海关组织跨境电商合作小组联合主席孙向阳则表示,虽然跨境电商的发展给海关工作带来了挑战,但是当前世界各国的海关对于跨境电商的态度是非常支持的。

右一:PingPong联合创始人卢帅,右二:世界海关组织跨境电商合作小组联合主席孙向阳;左一:阿里研究院跨境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欧阳澄;左二:小红书副总裁邸阿明
右一:PingPong联合创始人卢帅,右二:世界海关组织跨境电商合作小组联合主席孙向阳;左一:阿里研究院跨境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欧阳澄;左二:小红书副总裁邸阿明

全国政协常委赵雯也在现场展望了跨境电商发展趋势:“一直以来,中国高度重视数字贸易发展。2017年,我国数字贸易规模达到27.2万亿,占GDP比重32.9%,规模居世界第二。上海将紧紧抓住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大机遇,坚定不移地进一步扩大开放、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好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努力为数字贸易和跨境电商发展创造更加宽松的环境,欢迎更多的数字贸易和跨境电商企业,加快在上海的战略部署,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比利时副首相兼经济和就业大臣克里斯·佩特斯指出,数字贸易尤其是电子商务的发展已超越时空限制,对促进全球贸易便利化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电商平台分级及交易规范两大标准启动

本次大会还宣布启动《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分级备案规范团体标准》及《跨境电子化交易规范团体标准》两项团体标准制定。两项团体标准制定的启动将尝试实现跨境电商平台与跨境支付机构的协同管理,引导跨境电商行业自律运行,推动跨境电商产业的标准化建设,维护跨境电子化交易秩序,规范第三方跨境电商交易平台的经营活动,防范金融风险。

在现场,PingPong与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仲泽宇、Shopee华东区招商负责人Penny、Wish中国商务拓展经理Jolie zou,共同见证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分级备案规范团体标准、跨境电子化交易规范团体标准仪式启动。

左三:PingPong联合创始人卢帅,右二: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仲泽宇,右一:Shopee华东区招商负责人Penny,左二:Wish中国商务拓展经理Jolie zou
左三:PingPong联合创始人卢帅,右二: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仲泽宇,右一:Shopee华东区招商负责人Penny,左二:Wish中国商务拓展经理Jolie zou

公开数据显示,上海市 2018年上半年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16160.77亿元,同比去年增长了591.63亿元,同比增速为3.80%;其中,出口总额6371.81亿元。

2018年4月,PingPong全球专享日首发站落地上海,为200位上海卓越跨境卖家带来了4小时不停电的干货。作为首家获得欧洲支付牌照的中国FinTech企业,PingPong不仅拥有卓越的全球合规和创新能力,更有领先同行的本地化服务能力。未来,PingPong将继续助力上海乃至全国的跨境电商卖家货通全球。

消息来源:PingPon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