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企鹅号发布腾讯创作者社群计划 助力精品打造行业升级

腾讯企鹅号
2018-11-02 20:25 9222
11月2日,在腾讯2018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期间,企鹅号正式发布“一拍即合”腾讯创作者社群计划,宣布成立腾讯短视频创作联盟,服务顶级企鹅号短视频创作者,助力短视频内容的精品化创作。

北京2018年11月2日电 /美通社/ -- 短视频行业竞争加剧的下半场,需要怎样的力量为行业精品升级添砖加瓦?11月2日,在腾讯2018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期间,企鹅号正式发布“一拍即合”腾讯创作者社群计划,宣布成立腾讯短视频创作联盟,服务顶级企鹅号短视频创作者,助力短视频内容的精品化创作。

腾讯内容平台部副总经理、短视频产品部副总经理陈鹏在现场表示,平台与作者依赖共生,企鹅号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创作者的创意与创作,推动更多行业精品的诞生。

腾讯内容平台部副总经理、短视频产品部副总经理陈鹏
腾讯内容平台部副总经理、短视频产品部副总经理陈鹏

共生:企鹅号服务升级助力短视频精品化

年初,企鹅号的“百亿计划”自推出起,一直为业内人士所津津乐道。一年过去了,企鹅号交出了什么样的成绩单?会上,腾讯内容平台部副总经理、短视频产品部副总经理陈鹏首先回顾了企鹅号一年来的成长。

数据显示,企鹅号已有250多万创作者入驻,日流量增长超过300%,诞生了1000多位年收入过百万的创作者,其中较高单月收入可达3000万以上。

这些惊人的数据增长体现了企鹅号平台服务能力的升级,正如陈鹏强调,对于创作者,平台是服务的角色,企鹅号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基础的服务工作。

陈鹏也再次强调了平台与创作者的“伙伴关系”。“平台可以通过资源的协调,打破创作者创作资源或条件的限制,真正让内容精品化。”

总结过去是为了发力未来,更好发力未来需准确把握未来趋势。随后,陈鹏提出了四大短视频行业发展趋势。在他看来,随着短视频的迅猛发展,用户视频消费需求持续增长,与此同时优质内容价值回归,平台策略和粉丝关注点也逐渐向优秀内容创作者倾斜,多种短视频创新玩法得到衍生及普及。

短视频行业竞赛下半场,不仅竞争加剧,玩法的多样也将使得赛道升级。

升级:腾讯创作者社群计划孕育行业精品

如何打造精品差异化内容将成为平台和创作者需要思考的下一步方向。由此,旨在为行业输送精品内容,重塑行业规范,扶持行业新形态,推动内容价值重归公众视野的腾讯创作者社群计划应运而生。

加入社群计划的创作者们,将享受实打实的福利,不仅将分享1亿元的专属创意基金,还将优先享有TOPIC投资权益。在流量上,腾讯新推出的yoo视频也将为社群成员提供强势资源曝光,首页推荐、个性IP露出、赛道排位等多元展示资源“手到擒来”!

这么多的福利在哪儿可以获取?新发布的企鹅号APP就将成为福利聚集的大本营。线上,专业课程培训、专属成长方案定制、商业化对接等多种专属活动将全面助力创作者创作进阶之路;线下依托多个城市众创空间的约拍、沙龙及行业大会也将链接上下游各环,助力创作者的“前”进之路及“钱”进之路。

加“盟”:报名加入社群计划 成为首席100名盟员

企鹅号的发展和壮大,基于短视频行业的繁荣。2018年,注入了“VLOG”、“小视频”等新鲜“血液”的短视频行业焕发了无限生机。

腾讯短视频创作联盟启动仪式
腾讯短视频创作联盟启动仪式

在大会现场,国内知名Vlogger井越、游戏达人刘森、“商务范”创始人邓潍和小视频达人“吃不胖娘”也受邀来到现场,基于vlog、精品短视频、小视频三种创作形式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三位头部创作人的分享让在场的创作者们受益匪浅,而他们的成功经历也证明,只要你拥有创意,成为行业领袖并不遥不可及。

想立刻实现自己的头部创作人梦想,赶紧报名加入腾讯创作者社群计划,成为腾讯短视频创作联盟成员!联盟首期计划开放100个名额,线上报名已于11月1日正式启动,经过名单甄选后,将于11月7日至13日在北京、成都、深圳举行线下面试,最终名单将于11月15日公布。敬请期待!

消息来源:腾讯企鹅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