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打通公链生态孤岛,“创业营愿景计划”推出公有链技术联盟

创业营愿景计划
2018-10-24 14:03 6160
2018年10月24日,“创业营愿景计划”正式推出公有链技术联盟。公链技术联盟旨在打破区块链行业公链生态之间相互竞争、封闭发展的现状,以开放共赢的态度打通公链之间的生态孤岛。

上海2018年10月24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0月24日,“创业营愿景计划”正式推出公有链技术联盟(以下简称“公链技术联盟”)。公链技术联盟旨在打破区块链行业公链生态之间相互竞争、封闭发展的现状,以开放共赢的态度打通公链之间的生态孤岛。在各展所长前提下,共同制定公链技术标准范式。同时实现对“创业营愿景计划”内项目规范化的公链技术输出,推动公链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落地。

针对当前区块链行业技术和业务迅速发展的行业态势与项目落地面临的现实问题。联盟伙伴将共同协作,探索并制定公链技术标准,在连通各自生态及开发者社区的同时使各公链可以各展所长,相互助力,共同推进区块链行业的规范化良性发展。同时,联盟伙伴将共同对“创业营愿景计划”中的优质项目提供技术支持,为区块链承载优质的增量用户打下坚固的技术基础,助力“创业营愿景计划”实现为区块链世界引入一亿增量用户的愿景。

公链技术联盟的首批合作伙伴有星云链Nebulas、PCHAIN、芯链HPB、XMAX、YouDeal、NULS、星途协议Atlas Protocol等。以星云链为代表的首批合作伙伴均为当前公链领域各个赛道的翘楚,有着清晰技术愿景和丰富的生态,在技术特性上也各有所长。例如,星云链的成熟技术与完善生态、PCHAIN的跨链技术、XMAX强大的泛娱乐场景、星途协议定义的区块链交互标准等,可满足多样业务场景的需要。

  • 星云链Nebulas是致力于构建可持续升级良性生态的下一代公链,存量DApp数超过6,800个,在工信部旗下的赛迪全球公有链评估中排名全球第三;
  • PCHAIN是世界第一个支持EVM的原生多链系统,融合了PDBFT、跨链、智能数据等创新技术,使得区块链智能合约的大规模行业应用成为可能;
  • HPB芯链是一种全新的区块链软硬件体系架构,旨在实现分布式应用的性能扩展;
  • XMAX作为泛娱乐公链,以“一条公链+多条功能性侧链”并行的形式运行,提供强大的SDK为泛娱乐DApp开发商提供方便快捷的开发工具;
  • YouDeal是基于区块链的全球化个人自由交易平台,与全球较大的个人服务交易平台生态结盟,致力于帮助个人迅速变现自己的生态价值。
  • NULS是一个面向可定制化服务的、开源的区块链基础设施。NULS以“链”为核心,着力打造核心产品“链工厂”,让企业/个人仅需进行简单的配置工作即可拥有一条自己的区块链。
  • 星途协议Atlas Protocol是通证化营销的应用层协议,致力于打造区块链原生的互动广告营销基础设施。

除公链技术联盟的首批合作伙伴外,北京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蒲松涛博士将作为公链联盟的导师和技术顾问支持公链技术联盟。蒲松涛博士从2016年起开始研究区块链,主要支撑工信部信软司服务业处开展相关研究。现主要负责工信部旗下赛迪全球公有链技术评估工作。蒲松涛博士表示:对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而言,公链的底层基础尤为重要,公链的长久健康发展需要各方开放、创新、共生。希望创业营愿景计划公链联盟可以推进公链之间合纵连横,整合各方资源和优势,推动公有链技术的不断开拓创新,为区块链技术落地应用构建良好的底层基础。”此外,公链技术联盟将秉承开放共赢的态度,寻求行业中具备独特技术愿景和丰富生态的公有链伙伴,共同探索公有链技术发展和应用落地方向。

“创业营愿景计划”由“比特创业营”、星云链(Nebulas)创始人徐义吉联合软银中国合伙人周晔、丹华资本、同舟资本和Odaily星球日报于今年8月份在上海共同发起。旨在打破区块链行业优质项目入门难和信息不对称的现象,助力传统行业无缝连接区块链,通过聚焦有成熟商业模式和稳定客户基础的优质项目,探索区块链技术落地应用场景,为区块链世界引入一亿的优质增量用户。

了解公链技术联盟更多信息,访问: bitsclubvp.io

消息来源:创业营愿景计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