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星云指数黄皮书》重磅发布 重塑区块链世界价值衡量体系

Nebulas
2018-07-02 12:15 4185
北京时间6月30日, 星云研究院正式发布 《星云指数黄皮书》。 星云指数( Nebulas Rank )是首个区块链多维数据价值的衡量标准,有可能孕育出新的行业突破点,寻找到新的增量市场。

北京2018年7月2日电 /美通社/ -- 北京时间6月30日,星云研究院正式发布《星云指数黄皮书》。星云研究院此次发布的《星云指数黄皮书》是专项探索区块链价值尺度的重要研究成果,星云指数(Nebulas Rank)是首个区块链多维数据价值的衡量标准,有可能孕育出新的行业突破点,寻找到新的增量市场。

星云指数黄皮书正式发布
星云指数黄皮书正式发布

 

星云链在6月20日工信部旗下赛迪研究院发布的全球公有链技术评估指数综合排名第六。星云研究院是下一代公链星云链旗下公链技术和区块链创新技术的研究团队。星云指数黄皮书是星云研究院团队一年来对星云指数进行深入思考和实践验证的结果,黄皮书的发布是继去年技术白皮书发布和今年3月30日主网1.0鹰星云版上线后的又一重大技术里程碑。

星云指数将直面当前区块链世界的问题,建立一个具有真实性、公平性和多样性的区块链世界价值衡量标准。

根据黄皮书的定义,星云指数是衡量账户地址对于区块链这一经济系统的贡献度。星云指数既能够在微观层面衡量每个账户的价值,亦能在宏观层面反映整个经济系统总量的变化。

当前区块链世界缺乏一个价值衡量体系来为区块链系统以及区块链系统上的应用、数据和账户的价值提供可判断的量化标准。缺乏标准造成项目好坏无法分析,存在巨大的信息不对称。星云指数参考“因素账户在一定时期内的资产中值”以及“出入度衡量”两个因素,能够跨链评估链上数据,可以真实反映经济体发展变化过程,虚假浮夸的项目将显出原形。

有效的价值衡量体系将使得冰山下的部分得以露出,催生新兴应用甚至领域出现,比如区块链上的借贷和征信类服务、数据搜索和个性化推荐、原生跨链交易和数据交换等。缺失价值衡量体系使得这些领域的发展方向目前依然不够明确,盲目试水的情况比较多,一片热闹背后,至今区块链世界还没有出现杀手级应用。星云指数的出现将为发现价值领域提供重要数据参考,宛若一盏明灯,为行业突破点的出现打下基础。

同时,星云指数有利于建设有效的生态激励,促进链上交易和社区发展。如果没有价值衡量体系,甚至价值衡量体系是歪曲的,那么就会导致激励机制失效,甚至让整个区块链系统不可避免地走向灭亡。

为了保证公平性,星云研究院还设计了能够有效抵抗操纵的星云指数计算方法,并论证出了星云指数在抵抗女巫攻击、环形转账等操控策略时可达到的性能。

为了满足多样性需要,星云指数将分为核心星云指数(Core Nebulas Rank)和扩展星云指数(Extended Nebulas Ranks)两部分。前者将作为贡献度证明(PoD)共识算法的核心基础,而后者针对区块链生态中各应用的价值尺度给出了不同的计算方法,以便符合不同场景的实际需要。

云研究院是星云链旗下区块链创新技术的研究团队,立足于星云,本着对政府开放的态度,与学术界、工业界紧密合作,共同推进区块链行业的发展。星云研究院汇集了众多计算机科学、密码学和区块链领域的顶尖研究人才,包括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UC Berkeley、日本会津大学等著名高校计算机博士和教授,充分体现了星云对于技术前沿探索和研究工作的重视。黄皮书的发布意味着星云指数从验证阶段进入实施落地阶段,星云2.0版本正式研发启动。

消息来源:Nebula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