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原创动画IP《鹿精灵》携首批明星产品亮相第12届中国授权展

2018-10-16 17:47 7392
2018年10月16日至18日,第十二届 CLE 中国国际品牌授权展览会(China Licensing Expo)在上海浦东隆重举行,梦东方电影携原创系列动画 IP 《鹿精灵》及其首批明星产品惊喜亮相。

北京2018年10月16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0月16日至18日,第十二届 CLE 中国国际品牌授权展览会(China Licensing Expo)在上海浦东隆重举行,梦东方电影携原创系列动画 IP 《鹿精灵》及其首批明星产品惊喜亮相,与来自韩国、日本等地的多个境外展团及国内展团的各行业专业人士共同探索 IP 合作创新的可能性。

由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主办的 CLE 中国国际品牌授权展览会,是亚洲规模较大、最具影响力的专业授权贸易展会,已成功举办11届,被公认为是在中国市场上开展授权业务的较佳商贸平台,影响力享誉全球。本次展览会有超过1200项来自国内外火爆 IP 汇聚在上海,共话 IP 与零售未来。

《鹿精灵》的小树屋
《鹿精灵》的小树屋

优质 IP 激发产业活力

《鹿精灵》是梦东方电影首部520集系列动画作品,第一季于2017年1月上线,第二季《鹿精灵之寻找兵马俑》将于2018年10月22日晚19:00在卡酷少儿首播,并在全网核心新媒体平台同步上线。此次《鹿精灵》动画首次参加中国授权展就以“小树屋”为根据地,在现场展示出了几十种不同种类的新产品。不论是精巧细致的毛绒玩具,还是匠心别具的玩偶小包,丰富多彩的《鹿精灵》衍生品都显示出《鹿精灵》IP 的巨大潜力。

《鹿精灵》在创作之初就以“讲述中国故事”为创作原则,提炼了“丝绸之路”上的经典传说、名胜古迹等,讲述了主人公九色鹿王的后代小鹿迪尔,在精灵家人和朋友的帮助下战胜邪恶势力拯救父母、保卫家园的故事。自2017年播出以来,《鹿精灵》就以其深厚的中国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审美风格受到了热烈喜爱,全网点击播放量超4亿,更在2018年走向世界,成为中国首部五大洲同步落地播出的系列动画片。向全球展示东方文化之美,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高涨。

《鹿精灵》系列共10季520集,希望能够陪伴一代小朋友快乐成长,让观众在不断增长的同时,还能养成深刻的情怀。10月22日回归的《鹿精灵》第二季《鹿精灵之寻找兵马俑》在延续第一季文化特色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加入兵马俑这一世界第八大奇迹文化符号,人物更加生动饱满,场景也更具东方特色。为的是不仅能让小朋友们有所学习,也能让家长们有所记忆。梦东方电影在展会上透露,《鹿精灵》第三季也已在筹备中,而且第三季的人物设计将迎来让人眼前一亮的大变化,将会比一二季更加符合中国动画审美趋势,让人充满期待。

随着时间的推移,《鹿精灵》必定还会继续壮大,成为面向广阔大众,跨越多个行业全方位渗透的优质 IP。

《鹿精灵》展台的多样产品
《鹿精灵》展台的多样产品

IP 战略打造《鹿精灵》世界

梦东方以超前的战略眼光提出“全 IP”发展理念,从体验到消费,从互联网文化传播到线下活动,从生活方式到商业理念,无处不 IP,处处皆机会。《鹿精灵》自诞生起就以自有 IP 为核心,不断拓展产业边界,目前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在 IP 品牌上,《鹿精灵》邀请了国际团队,签约美国知名动画设计师进行《鹿精灵》动画人设创作,与上海蓝港设计团队合作进行《鹿精灵》图库素材基础开发;与日本著名设计师中田和幸先生及其团队进行合作,为《鹿精灵》进行图库优化和产业拓展。在产业上,《鹿精灵》现已授权“衡阳梦东方旅游度假区”、“嘉善梦东方鹿精灵探险乐园”,预计2019年1月开园。为了更好推进主题乐园开发和提升,梦东方还拟与宫崎骏团队合作,共同推进主题乐园的艺术性呈现。

在线下,《鹿精灵》儿童 mini 剧《快乐的冒险》9月17日完成了首演,校园巡演版 mini 剧《勇闯五洲》于10月15日在北京宝华里小学启程,还将在全国推进近百场,涵盖省会及一二线城市30余座。与此同时,《鹿精灵》也在积极推进品牌授权业务,以“自主研发+授权开发”相结合,辅助优势渠道与平台逐步扩大市场占有率。《鹿精灵》现已开发相关衍生产品150余款,涵盖玩具、文具、服饰、用品、食品等多个品类系列衍生品,配合相关产品领域进行品牌授权。并将在“梦东方”主题公园内开设主题商店,专售相关产品。未来《鹿精灵》还将不断跨界,与家居、首饰、潮牌增进合作,将《鹿精灵》IP 融入不同的消费场景,满足消费者需求,从而释放《鹿精灵》的巨大潜力。

迪尔和蓝宝欢迎新朋友
迪尔和蓝宝欢迎新朋友

随着消费升级与消费习惯变革,文娱 IP 的价值还将不断放大,衍生消费将覆盖到未来生活的方方面面。《鹿精灵》也将坚持全 IP 发展理念,秉承着开放的心态,寻找更多能够共同成长的合作伙伴,通过多维度 IP 融合探索新零售时代,用全 IP 产业链带给消费者全方位的享受和乐趣。

消息来源:梦东方电影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电影/动画 电视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