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驴妈妈创始人洪清华受邀参加东莞市全域旅游工作会议并作主题演讲

2018-10-10 09:32 5934
今日,东莞市召开全域旅游工作会议,部署发展全域旅游,推进旅游产业化、品牌化、高端化,实现从旅游输出地到旅游输出地与旅游目的地并重的转变,打造特色多元旅游目的地。驴妈妈创始人、景域集团董事长洪清华受邀作“东莞迎来旅游转型较好时代”的一小时主题演讲。

东莞2018年10月10日电 /美通社/ -- 10月9日,东莞市召开全域旅游工作会议,部署发展全域旅游,推进旅游产业化、品牌化、高端化,实现从旅游输出地到旅游输出地与旅游目的地并重的转变,打造特色多元旅游目的地。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东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棠出席会议,东莞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府办党组书记邓涛主持会议。

东莞市全域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东莞市全域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东莞市旅游局、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局、市国土局等32个市直属单位,以及包括华侨城集团、平安集团、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等在内的16家旅游企业共同参会,驴妈妈创始人、景域集团董事长洪清华受邀作“东莞迎来旅游转型较好时代”的一小时主题演讲。

“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将发展全域旅游作为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开发、高质量建设,力争三年打开全域旅游新局面。”会上,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强调,要精心打造一批“看山望水锁乡愁”的“东莞记忆”文旅项目,抓好虎门鸦片战争文化旅游招牌建设,串联林则徐销烟池、威远岛鸦片战争博物馆和沙角炮台等景点,打造好以“近代史开篇地”为代表的旅游胜地;整合古村落旅游资源,做好岭南传统村落、民俗文化活化利用,加强与旅游龙头企业的合作,着力打造若干个聚集人气的大型娱乐休闲项目,着力打造若干个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大型高端消费项目。

“全域旅游时代,经济越发达地区越重视旅游发展,”洪清华演讲中表示,全域旅游不只是十二要素化,更是品质化;不是简单旅游+,而是+旅游;不是全域美景,而是全域产业,IP 引领;不是旅游全空间化,而是空间多元化;不是牌子,是路子。

东莞2017年 GDP 达7582.12亿人民币,坐高铁半小时直达香港,到广州机场、深圳机场都非常方便,尤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正式成为国家战略,大湾区建设世界级旅游区取得重要突破,东莞迎来旅游转型较好时代。

拥有林则徐销烟池、虎门炮台旧址、岭南古村落这些具有唯一性、世界性意义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洪清华认为,东莞旅游发展面临“六有六缺”,要实现转型升级需要“五个抓手”:抓顶层设计,总体规划、全域谋划;抓品牌建设,形成东莞服务、东莞制造、东莞文化和东莞生态的四大品牌;抓精品项目,龙头带动,IP 引领,打造“岭南古村落文化旅游区”乡村旅游振兴标杆等;抓资本和旅游投融资模式创新以及抓旅游营销和渠道建设。

会上,东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棠部署了东莞市全域旅游工作,重点打造以虎门等资源为代表的“中国近代史开篇地”文化旅游品牌,和以岭南古村落文化体验区为标杆的乡村振兴示范项目等“一心四区”全域旅游发展空间布局。会后,洪清华在东莞市有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东莞岭南古村落及松山湖等。

消息来源:驴妈妈旅游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