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批“粤菜师傅岭南集团班”学生进入岭南集团旗下五星级酒店实习

花城有爱 穗毕同心
岭南集团
2020-12-23 15:17 3715
12月22日,岭南集团在中国大酒店成功举办“花城有爱,穗毕同心” -- “粤菜师傅岭南集团班”学生入司仪式,来自毕节职业技术学院的26名学生将分别加入岭南集团旗下五星级酒店中国大酒店、东方宾馆,开展为期6个月的跟岗实习。

广州2020年12月23日 /美通社/ -- 12月22日,岭南集团在中国大酒店成功举办“花城有爱,穗毕同心” -- “粤菜师傅岭南集团班”学生入司仪式,来自毕节职业技术学院的26名学生将分别加入岭南集团旗下五星级酒店中国大酒店、东方宾馆,开展为期6个月的跟岗实习。


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毕节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岭南集团、岭南酒店、中国大酒店、东方宾馆有关领导和2018级“粤菜师傅 -- 岭南集团班”学生约4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展团-校-企联合办学,助力职教精准帮扶

“粤菜师傅工程”是广东省委、省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东西部协作的重要举措。在共青团广州市委的指导下,岭南集团与毕节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共建首批2个“粤菜师傅—岭南集团班”,并在岭南集团旗下广州东方宾馆设立“毕节职业技术学院实习实训基地”。


“粤菜师傅 -- 岭南集团班”设立以来,以共育现代餐饮行业所需的中式烹调和中式面点技术技能人才为核心,实现“团-校-企”三方联合办学,由学校负责招生动员和理论教学,企业负责实训实习和双向选择就业安排,共青团负责发动企业、宣传推广、思想引导和成长关爱的联合办学体制和机制。最终实现招生就是就业,创新团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模式,以推进就业和扶贫为出发点,实现职教精准帮扶。

搭建职业发展平台,实现毕业即就业

此次参与跟岗实习的26名学生已完成2年多的在校理论实操学习、粤菜名厨到校烹饪教学和共青团广州市委现场创新创业思想教学引导,并参与了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为期6周的转段培训学习。实习期满后,考核合格的学员将根据双方自愿原则,选择入职岭南集团旗下酒店。


实习期间,中国大酒店、东方宾馆将按照统一教学实习管理、统一酒店分配管理、统一津贴标准、统一福利生活保障等原则,为“粤菜师傅 -- 岭南集团班”的学生设计专业、系统的教学与生活保障计划。同时,岭南酒店将围绕入职培训、跟岗实习及考核、实习生月度分享会及考核汇报、实习生季度分享会及考核汇报等环节实施全程教学管理与督导,帮助学生更快速地融入岭南大家庭、更高效地掌握烹饪专业技能、更深入地了解粤菜美食文化。“粤菜师傅 -- 岭南集团班”以毕业即就业为目标,通过高质量的学习效果推动高效的毕业就业,为青年粤菜师傅搭建快乐成长与职业发展的广阔平台。

发挥旅游主业优势,粤菜师傅助力“全域旅游+乡村振兴”

近年来,岭南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要求,开展“粤菜师傅走进美丽乡村”系列活动,通过岭南粤菜师傅深入广州、肇庆封开、阳江海陵岛、清远连州、佛山高明等地,采用“全域旅游化”“农旅一体化”发展思路,设立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形成了包括一个粤菜师傅培训基地、一份乡村美食菜单、一条乡村食材进广州的绿色通道、一个乡村民宿加盟计划、一系列美丽乡村旅游线路在内的“五个一”帮扶模式。粤菜师傅走进美丽乡村活动累计授课受众超过1000人次,其中“粤菜师傅岭南集团班”每年可为毕节培养餐饮人才近百名。

以“粤菜师傅走进美丽乡村”系列活动为载体,发挥岭南旅游主业优势与专业力量,通过资源整合,打造多元丰富旅游产品矩阵。实现全案营销让游客“看过来”、旅游线路定制让游客“走进来”,住宿产品提升让游客“住下来”,景区运营管理让游客“想再来”,专业文旅培训让当地青年“留下来”,特产商业合作让特产名品“走出去”,以“粤菜师傅走进美丽乡村”和岭南集团文旅创新供给,助力“全域旅游+乡村振兴”。

消息来源:岭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