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睿路传播:今天的品牌需要怎样的“营销伙伴” ?

2018-10-08 21:35 6502
2018年是睿路传播成立的第十年,在十周年之际,睿路传播宣布升级为“reload communication group 睿路传播集团”。

上海2018年10月8日电 /美通社/ -- 营销环境随着剧烈变化的市场环境而变化,复杂化、多元化与年轻化并存。寺库设立首席增长官CGO整合C端,可口可乐用CGO代替CMO宣告新营销思想认知时代已来……频繁出现的【CGO】(首席增长官)这一新职位,体现了甲方在面对当下市场环境时的新要求,即不仅要把传播做好,还需兼顾生意。

2018年是睿路传播成立的第十年,在十周年之际,睿路传播宣布升级为“reload communication group 睿路传播集团”,胖鲸智库作为受邀媒体参与了本次分享活动并与睿路传播一起探讨今天的品牌到底需要怎样的“营销伙伴”。

从睿路传播到RCG,构建全矩阵营销链路

数字时代到来,营销环境发生巨大改变。一条TVC通过电视、门户网站等传统渠道做几轮大规模投放的方式显然已无法满足当下广告主的需求,品牌和代理商必须多方收集、管理和研究的营销数据,并进行分析,针对不同人群投放不同广告,以此实现营销效果的最优化。而单一或传统的媒介组合方式在信息碎片化背景下也已经失去了优势,必须用更优的媒介组合吸引消费者注意力。同时,用户逐渐取代品牌成为营销的中心,而新一代的消费者已经成为主力消费人群,追求个性,崇尚真我,基于这一消费群体购买行为洞悉其背后的真正意义,输出被他们接受的品牌观点,从情感上制造共鸣。对于品牌而言如何提高对于市场的快速反应能力、完善生产经营方式和业务流程是首要挑战。

睿路以资本运作和内部孵化的方式与蓝运方小(blue-dot)、魁泽营销(ONE)、绯火(FEVER)、至熙电商(Yun+)、闪卓传媒(INFECT MEDIA)、RBA等分别在数据、年轻人洞察、电商、场景营销、创新营销以及内容流量营销等方面专业性极强的公司达成了合作,服务领域从快消拓宽至医药健康、时尚奢侈品、生活服务、金融、汽车、B2B等。

睿路传播集团
睿路传播集团

睿路传播集团创始人兼总裁张继明(马路)在分享中展示了睿路传播集团(以下简称睿路)的营销链路图,从图上可以清晰地看到“数据智慧”、“创新”、“内容流量”、“电商零售”、“消费场景”、“整合传播”、“品牌策略”等环环相扣,每一个部分的背后都是一家独立运作的专业公司。在营销战役中,各个部分相互协作,帮助品牌实现品效合一。

营销链路图
营销链路图

崇尚“伙伴精神”,多管齐下高效作战

集团化战略帮助睿路利用多方资源高效完成营销战役,但与此同时如何提高内部协作效率是睿路乃至很多公司的难题。目前睿路的人员规模已达到近300人,分布在上海和北京两地,源于睿路价值观和企业文化的伙伴精神显得尤为重要。在介绍子公司的过程中,马路一直强调它们是睿路的【伙伴】,“我更喜欢用【伙伴】而非子公司这个词,我们希望团队在协作上能够拥有伙伴精神,以消费者为核心,在营销战役中选取最能触达消费者的方式,制定营销策略,其他伙伴公司基于此进行配合,从而实现效果最优化,这是睿路传播集团的创新点之一。”

谈及协作方式,马路用了两个词作精准概括 -- “独”“联”。独即独立,马路认为就像一个独立的人必须具备独立思考精神,一个成熟独立的企业必须实现财务独立、人事独立、管理独立,业务独立。尤以业务独立最为基本且重要,只有业务独立,管理和人事才能独立。除此之外还要有一定的联结效应,睿路的伙伴公司有很多都是偏重某一领域或技术的公司,在公司之间的合作过程中,联结效应就显得比较重要,正如马路所言,睿路伙伴公司之间的合作就像乐高,只有每一个接口都十分吻合才能形成重力效应

良好的伙伴关系增强了子公司之间的默契,能够有效提升营销战役的效果。在今年的China Joy活动中,魁泽营销(ONE)团队基于绯火(FEVER)对年轻人兴趣的精准洞察,打造了“雪碧China Joy Buff 能量站”,通过酷炫的展台设计、冰爽巨型饮料机、高颜值柠檬军团、高科技3D LED背包以及各类丰富打卡元素设计,在4天活动中成功吸引超过3万人次在雪碧站台前牌照互动,其中不乏各类Coser大神加持,最终让雪碧展位成为CJ中最吸睛的展台之一。

雪碧China Joy Buff能量站
雪碧China Joy Buff能量站

回归营销本身,做品牌的营销伙伴

“我们没有颠覆营和销的定义,而是回归到营销本身”,马路如是说。目前的市场环境对于营销人而言,仅把传播环节做好是远远不够的,销售成绩是反映营销战役效果的重要考量因素。完成从营到销的通路,平衡好品牌形象与品牌精神在传播过程中的诠释与传达和生意目标,是睿路的坚持。

许多在社交平台上流行起来的名字并不是品牌推出时的产品名,而是KOL根据其特点而原创的名字,例如“小黑瓶”、“神仙水”等,基于此闪卓传媒(INFECT MEDIA)在帮助力士推广新品时借助微博、微信、小红书等渠道进行“种草”,对产品进行效果导向的全新定位 -- 全新进口高颜值小晶钻产品线,并在双十二开始前展开战役,有效提升转化效果,帮助小晶钻在双十二期间销售额比日常提升了25%。

基于营销环境,睿路传播集团做出了从“营销公司”转变为“营销伙伴”的改变。在发布会上马路感慨道,睿路没有服务多年的客户,但是有服务多年的品牌,这种与品牌长期的情谊无论是放在商业市场还是人情市场都是难能可贵的坚持和价值,因而也是我们在选择伙伴和生意时的重要考量因素。

从reload到RCG,从提供单一的社会化营销服务到拥有多个成熟业务板块,睿路在第一个十年完成了公司的战略升级,下一个十年又会有哪些巨变,胖鲸智库将持续关注。

消息来源:睿路传播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