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rtprice发布2018当代艺术市场报告

Artprice在弗里兹艺术博览会和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举办前发布2018当代艺术市场报告
18年里成交额增长1744%;五个大陆的所有市场现在都处于活跃状态
Artprice.com
2018-10-02 10:56 20971
Artprice与万捷创办和领导的中国机构合作伙伴雅昌/雅昌艺术市场监测中心就其第21份报告展开密切合作。18年里成交额增长1744%;五个大陆的所有市场现在都处于活跃状态。

巴黎2018年10月2日电 /美通社/ -- 蒂埃里-埃尔曼(Thierry Ehrmann)创办和领导的Artprice与万捷创办和领导的中国机构合作伙伴雅昌/雅昌艺术市场监测中心就其第21份报告展开密切合作。

截至2018年6月的12个月,当代艺术市场三大指标的增幅相差无几(全球成交额增长19%;交易量增长17%;当代艺术品的价格指数增长18%),表明全球当代艺术品销售实现了非常快速且平衡的增长。

Artprice的2018当代艺术市场报告是大型秋季展会(特别是弗里兹艺术博览会(Frieze)和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FIAC))参展公司的必备工具,现可通过访问:https://www.artprice.com/artprice-reports/the-contemporary-art-market-report-2018免费查看。

敬请留意我们报告的各项目的

当代艺术品:1945年以后出生的艺术家的作品

纯艺术品:油画、雕塑、素描、摄影、视频、版画和装置艺术

分析的时间段: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

12个月内,66850项交易反映出前所未有的市场交易密度。自2000/2001年起,现在的交易量达到了当时的5.5倍。同时,全球成交额大幅增长1744%,从1.03亿美元增至19亿美元。当代艺术品的平均价格从21世纪初的8400美元增至如今的28000美元。此外,如今的当代艺术市场还实现了前所未有的交易密度:1945年之后出生的艺术家中,有20335位在12个月的时间里至少拍卖了一件作品,是2000/2001年(4100位当代艺术家)的近5倍。

Artpric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埃尔曼表示:“我们经历过大约3年的调整;现在当代艺术市场要稳固得多。虽然价格确实又上涨了,但提供的艺术品也更广泛了,供更好地挑选,而且非常稳定的未售出率(39%)保证了市场的平衡。”

英国(5.45亿美元)和中国大陆(2.98亿美元)均实现了非常出色的成交总额,分别增长55%和15%。而美国的成交总额较上一年(得益于让-米切尔-巴斯奎特(Jean-Michel Basquiat)高达1.105亿美元的艺术品成交价)减少了13%。

仅伦敦、纽约、北京和香港四个城市就贡献了82%的全球当代艺术品拍卖成交额,然而它们仅贡献了17%的全球交易量。

12个月期间,法国市场实现了强劲的当代艺术品销售业绩,销售额增长81%,增至7100万美元。在欧洲其它国家,德国(增长40%)、意大利(增长31%)和比利时(增长27%)分别位列全球当代艺术市场的第5、7和10名。在其它地方,一些国家也为全球市场的增长做出了贡献:日本(增长22%)、澳大利亚(增长15%)、韩国(增长15%)、南非(增长25%)。

重要数据:

  1. 全球成交额增长19%,增至19亿美元
  2. 交易量增长17%,增至66850件
  3. 全球未售出率保持稳定,为39%
  4. 当代艺术品价格指数增长18.5%
  5. 自2000/2001年起,全球成交额增长1744%,从1.03亿美元增至19亿美元
  6. 自2000/2001年起,总交易量翻了5.5倍,从12300件增至66850件
  7. 去年,在59个国家记录了当代艺术品拍卖成绩
  8. 纽约、伦敦、北京和香港贡献了82%的成交额,然而它们仅贡献了17%的全球交易量
  9. 大中华区(包括香港和台湾)实现了4.80亿美元的成交额,占全球市场的26%
  10. 这一年的欧洲成绩非常出色:法国增长81%;德国增长40%;意大利增长31%


 

1. 内容提要。当代艺术市场表现 

2. 艺术家的价格 

3.  非洲及其移民 

4. 新闻 

拍卖的当代艺术品100强2017年7月至2018年6月)

按拍卖成交额排名的当代艺术家500强2017年7月至2018年6月)

当代艺术(占全球艺术市场的12%,而2000年这一比例仅为2.8%)的衡量不能使用与现代艺术品印象派艺术家相同的衡量标准。同期,拍卖成交额增长了1744%,从1.03亿美元增至19亿美元。当代艺术家的人气和价格指数对众多不同因素有很高的敏感性,一直受活动影响力和整体“艺术品新闻”的影响。

为了研究这一现实,全球市场信息领导者Artprice与其计量经济学家、编辑团队和艺术史学家合作开发了一项全新分析法和一套决策支持工具。他们的工作成果是一套能够提供较佳市场价格发展洞察的方法。

蒂埃里-埃尔曼说:“可怜艺术家的故事再也不会出现在现代时期。只有去世的艺术家才是优秀艺术家这样的老派观点已不再适用。”

“这份2018当代艺术市场报告(1997年以来的第21份报告)直击这个有趣问题的核心——现代时期的艺术家地位。我相信我们都会同意哲学家吉奥乔-阿甘本(Giorgio Agamben)对当代艺术家角色(与诗人的角色类似)的描述:当代艺术家是审视自己所处时代的艺术家,其目的不是感受时代的积极面,而是感受它的消极面,这个角色在长时间沉睡之后终于被唤醒。

“在标准化且全球化的世界,当代艺术家可为我们带来一直需要的额外灵魂。”

Artprice简介:

Artprice在泛欧巴黎证券交易所(Euronext Paris)的主板Eurolist上市(SRD long only) ,Euroclear:7478--彭博社(Bloomberg):PRC – 路透社(Reuters):ARTF。

观看视频,了解Artprice:https://www.artprice.com/video

Artprice是艺术品价格和指数数据库方面的全球领导者,其数据库包含覆盖超过700000名艺术家的3000多万项指数和拍卖结果。Artprice Images(R)允许无限制地访问全球较大的艺术品市场资源库,其中包含1.26亿件十八世纪至今的艺术品的图片/图像以及Artprice艺术史学家的评论。

Artprice一直都在用来自6300位拍卖商的信息来充实其数据库,并经常向全球主要新闻机构及约7200家国际平面媒体发布艺术市场趋势。Artprice如今能够让450万名会员进入其世界领先的标准化艺术品交易市场Standardised Marketplace。Artprice正在筹备其艺术市场区块链。拥有BPI标签(法国国家科学标签)的Artprice 2017全球艺术市场年度报告(Global Art Market Annual Report for 2017)于2018年3月发布:https://www.artprice.com/artprice-reports/the-art-market-in-2017

敬请访问https://www.artprice.com/artprice-reports/the-contemporary-art-market-report-2017,查看Artprice的2017当代艺术市场年度报告。

Artprice的新闻稿:

http://serveur.serveur.com/Press_Release/pressreleaseen.htm

https://twitter.com/artpricedotcom

艺术市场新闻:

https://twitter.com/artpricedotcomhttps://twitter.com/artmarketdotcom

https://www.facebook.com/artpricedotcomhttps://plus.google.com/+artpricedotcom/posts

http://artmarketinsight.wordpress.com/

想要了解艺术市场的“点金术”和Artprice的世界,请观看视频:http://web.artprice.com/video,探访Artprice总部——著名的当代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混乱之居(Abode of Chaos):

http://goo.gl/zJssd

https://vimeo.com/124643720

在Facebook上关注当代艺术博物馆——混乱之居:https://www.facebook.com/la.demeure.du.chaos.theabodeofchaos999

消息来源:Artprice.com
相关股票:
EuronextParis:PR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