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rtprice:2018年上半年全球艺术市场报告 -- 所有指标都是正面的

Artprice.com
2018-08-06 18:36 7594
2018年上半年,全球公开拍卖超过262000件纯艺术品,成交总额为84.5亿美元(包括服务费)。

巴黎2018年8月6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上半年:艺术市场整体复苏,成交额增长18%

1.全球纯艺术品拍卖成交额*增长18%,达到84.5亿美元
2.交易量保持稳定,为262000件,较上年同期增长2.5%
3.美国成交总额达到33亿美元,大幅增长48%
4.中国**成交额为20亿美元,在决定性的下半年到来之前降低了流拍率
5.英国拍卖成交额增长18%,增至19亿美元,仅次于中国
6.欧盟(EU)各国也实现了增长:法国增长8%;德国增长17%;意大利增长22%
7.市场高端作品中坚力量现代艺术为成交总额贡献了46%的力量
8.莫蒂里安尼(Modigliani)和毕加索(Picasso)作品的成交额均突破1亿美元
9.赵无极是2018年上半年表现出色的中国艺术家,成交总额达到1.55亿美元
10.当代艺术的全球价格指数提高27%,较标普500 (S&P 500)股票更具经济效益

*纯艺术品(油画、雕塑、素描、摄影、版画和装置艺术)的公开拍卖

**与雅昌艺术市场监测中心合作

一般性结论 

2018年上半年,全球艺术市场增长18%,保持了2017年上半年(增长9%)和下半年(增长32%)的增长趋势。

全球数据 

2018年上半年,全球公开拍卖超过262000件纯艺术品,成交总额为84.5亿美元(包括服务费)。1987年以来的全球艺术市场信息领导者 Artprice 已系统分析并整理了全球超过3532场拍卖交易的结果。这项半年期报告涉及纯艺术(油画、雕塑、素描、摄影、版画和装置艺术)的公开拍卖。

在线阅读Artprice.com的2018年上半年全球艺术市场报告: 

https://www.artprice.com/artprice-reports/global-art-market-in-h1-2018-by-artprice-com

Artprice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埃尔曼(Thierry Ehrmann)表示:“自2000年起,艺术市场运作变得非常成熟,成功抵御了纳斯达克危机、911恐怖袭击、对伊拉克的第二次军事干预以及2007年爆发的空前金融和经济危机。此外,该市场并未受到不利于储蓄的负利率环境以及最近全球地缘政治局势愈加紧张的影响。过去18年,艺术市场成功顺应现实,面临金融危机时成功躲过崩塌,没有产生投机泡沫。”

艺术家500强排行榜(根据拍卖成交额)显示,多年来,中国在艺术市场取得了举足轻重的地位。现在,全球500强艺术家中,有128位来自中国,比美国(82位)和英国(27位)多得多。

2018年上半年10强国家(根据拍卖成交额) 

国家-成交额-(市场份额) 

阅读完整报告 

中国艺术市场相关数据是 Artprice 与中国机构合作伙伴雅昌和雅昌艺术市场监测中心(由万捷领导)携手合作7年的成果。

尽管经济环境相对不利,但全球艺术市场表现出了繁荣趋势,得益于投资逻辑、投机性购买、收藏爱好以及对全球新开博物馆知名作品的无止境需求的强强联合。

这些增长推动力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可靠艺术市场信息的轻松获得,如该领域的全球领导者与先锋Artprice 提供的信息。这些推动力得到了一系列潜在现象的支持,包括快速传播的意识:艺术市场方方面面的参与(包括在线销售)都可上网进行(98%的市场参与者都上网);稳定性和透明度带来的艺术市场高端产品金融化;艺术品购买人数的快速增多(从1945年后的约500000人增至2018年的约9000万人);市场参与者平均年龄的大幅下降以及大幅度市场地域拓展,拓展至亚洲、环太平洋、印度、南非、中东和南美的几乎所有地区。

新时代博物馆行业(每年新开700家博物馆)已成为了21世纪的重要经济现实,是艺术市场的又一大推动力。2000年至2014年期间开设的博物馆数量比上两个世纪还要多。

该领域对博物馆品质的艺术品趋之若鹜,是艺术市场快速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之一。

考虑到这些宏观和微观经济数据,过去18年已经证明了艺术市场作为避风港抵御经济和金融动荡的能力。

自2000年以来,Artprice100® 指数上升360%。Artprice100® 简介:

https://www.actusnews.com/fr/ARTPRICE/cp/2018/01/31/artprice-launches-its-blue-chip-art-market-index-artprice100-reg-designed-for-financiers-and-investors

艺术市场是一个具有效率、历史悠久的全球市场,其抵御经济和地缘政治危机的能力毋庸置疑。

艺术家20强 -- 2018年上半年 

艺术家-成交额-拍卖作品数量-最好成绩 

阅读完整报告 

2018年上半年10个较好的拍卖成绩  

艺术家-作品-价格-日期-拍卖人

阅读完整报告 

版权 http://www.artprice.com 蒂埃里-埃尔曼 1987/2018

消息来源:Artprice.co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