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乐有家构建6大智能系统6道验真工序 全方位把控真房源

2018-09-21 13:51 6522
截至2018年9月,乐有家已自主研发了6大智能系统,通过6道验真工序、700多人组成的核查团队,全方位把控真房源杜绝假房源。

深圳2018年9月21日电 /美通社/ -- 近年来,中国房地产市场迈入存量房时期,给中国房地产经纪行业带来勃勃生机与无限可能。中国楼市俨然已进入亿套存量房交易时代,而真房源业已成为客户找房时的第一衡量标准。

目前深圳实际在售存量房约为3-5万套之间,而在网络上的挂牌二手房源却超过170万套。为何实际房源量与网络房源量相差如此之大?主因还是“假房源”作祟。

为了吸引客户咨询,部分不良中介不惜篡改房源价格、图片等信息,发布虚假房源。乐有家向虚假房源说“不”,率先于2015年1月1日推出“真房源行动”,发布真房源标准,承诺“假一赔百”。截至2018年9月,乐有家自主研发了6大智能系统,通过6道验真工序、700多人组成的核查团队,全方位把控真房源杜绝假房源乐有家官网真房源率从2014年67.2%逐年上涨至如今的99.82%,客户提供“真的真房源”,带来真诚服务。

乐有家真房源标准
乐有家真房源标准

乐有家自主研发6大系统,让真房源更智能化

乐有家遍布全国150+城市,5000多家连锁直营网点,粗略统计每天有数万套新增房源进入集团房源库。若单靠人工审核房源信息,难以做到滴水不漏,并且工程量巨大,十分耗费人力物力。为此,乐有家通过多年来总结的经验,以真房源5大标准为基准,自主研发了数据入口控制系统、房源描述敏感词识别系统等6大智能化系统,从6大方面把控真房源。

通过这6大智能化系统,乐有家可快速甄别出经纪人录入的房源信息真假,保证乐有家官网上的房源是符合“真实可售、真实存在、真实委托、真实价格、真实照片/视频”标准的。哪怕是一个文字的错误,也不允许存在乐有家真房源中。

专业核查团队6道验真工序,从源头杜绝假房源

除了6大智能化系统,乐有家也组建了一支由700多人组成的专业核查团队,每天对房源的26项信息进行严格检查,确保每条房源信息真实、及时。此外,乐有家从成立之初便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搭建自身的楼盘字典,万人参与完善每个城市每个小区的每套房源信息,有助于智能化系统通过楼盘字典甄别录入房源。

房源信息录入的源头是每一位乐有家经纪人,为了从源头把控真房源、杜绝假房源,乐有家一直以来都把“真房源”作为经纪人培训考核的核心内容之一。每位乐有家经纪人从入职之初,就清楚了解乐有家5大真房源标准,并在导师带教及课程培训中懂得如何确保所录入房源的真实性。

为保证乐有家房源360度全方位保真,经纪人录入房源信息需经历这6道验真工序:

  1. 委托验真,委托房源与系统字典匹配,确保唯一,并与业主签订委托书;
  2. 业主验真,委托人是否是真正业主,或与业主的关系;
  3. 价格验真,核实业主报价,价格是否超限;
  4. 产权验真,是否抵押、是否唯一住宅、是否查封、是否可减免增值税等;
  5. 实勘验真,面积和户型有无误差, 房屋有无质量缺陷,并现场拍照上传;
  6. 学位验真,是否带有学位,是哪个学校,学位有无使用。

这6道验真工序是乐有家真房源的基础流程,进一步帮助经纪人确保房源真实性。为了更好地落实真房源,乐有家号召社会各界对自身进行监督。对外,乐有家推出了“真的真房源,假一赔百”措施,对内,乐有家设立“仁杰奖”鼓励集团全员举报虚假房源

乐有家推出真房源行动,对假房源说“不”。尽管前期会对自身利益造成一定的影响但诚如乐有家领航人林凤辉先生所言:“真诚正义,先人后己,吃的是小亏,收获的是未来。”如今各城市严查中介违规行为,乐有家坚决拥护和配合政府部门,坚持只做真房源,这既是乐有家对行业真房源标准的提升,也是乐有家对客户始终如一的承诺。

消息来源:乐有家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