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研究证实思合华能倍乐在日常临床使用中对肺阻肺患者具有良好疗效

2018-09-21 11:21 16221
勃林格殷格翰今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2018欧洲呼吸协会年会上公布了OTIVACTO研究的结果 。该研究为一项覆盖7443名使用思合华(噻托溴铵/奥达特罗)能倍乐治疗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COPD) 患者的观察性欧洲真实世界研究。

- OTIVACTO研究证实慢阻肺患者在使用思合华® (噻托溴铵/奥达特罗)能倍乐®治疗时,身体机能和整体健康状况均获得改善[1]
- 80%的患者对他们使用的能倍乐®吸入器以及噻托溴铵/奥达特罗的总体治疗情况感到非常满意[1]
- 数据在2018欧洲呼吸协会年会上公布[1]

德国殷格翰和巴黎2018年9月21日电 /美通社/ -- 勃林格殷格翰今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2018欧洲呼吸协会年会上公布了 OTIVACTO 研究的结果[1]该研究为一项覆盖7443名使用思合华®(噻托溴铵/奥达特罗)能倍乐®治疗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COPD) 患者的观察性欧洲真实世界研究。参与研究患者的身体机能和整体健康状况都得到了改善,并对吸入装置和整体治疗表示了高度满意。[1]改善情况在不同疾病严重程度的患者中均可观察到。[1]

OTIVACTO 研究中,患者在研究启动之际和6周研究结束后均需填写功能-10(PF-10)[i]问卷调查,以此来评估他们的身体活动与锻炼的能力。超过三分之二(67.8%)的患者获得了治疗成功,即意味着 PF-10 的得分增加了10分。在所有 GOLD 患者群体中均观察到疾病的改善,较成功的治疗出现在症状明显的患者中:79.7%归类为D组的患者获得了治疗成功, 而70.9%归类为B组的患者获得了治疗成功。[1]

此外,治疗医师还利用8分医生全面评估量表 (PGE) 对患者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评定。研究结束时,83.3%(6016名)的患者的总体情况为“良好至非常好”,而研究启动之际达到这一标准的患者仅为31.9%(2302名)。[1]

“身体活动是慢阻肺疾病管理的重要环节。患者保持活跃状态非常关键,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更理想的长期结果并享受高质量的生活。”奥地利维也纳 Ludwig Boltzmann 研究所 COPD 与呼吸道流行病学副教授、OTIVACTO 试验首席研究者 Arschang Valipour 说道。“我们已经从临床试验中了解到噻托溴铵/奥达特罗可通过减少症状以及与体力活动有关的困难来帮助患者更好地保持活跃状态。在此次观察性 OTIVACTO 研究中,我们发现了相似的效果;噻托溴铵/奥达特罗可帮助患者提高日常生活中的活跃能力。”

坚持维持治疗对于成功治疗慢阻肺必不可少。[2]从吸入装置恰当地吸入药物的能力至关重要,因为患者需要将药物吸入肺部深处,从而达到小气道。[3,4]在 OTIVACTO 研究中,80%的患者对他们的吸入体验、能倍乐®装置的操作以及噻托溴铵/奥达特罗的整体治疗表示满意甚至非常满意。[1]

“作为临床试验的补充,真实世界数据能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药物在每日临床实践中的效果,反过来又能帮助医生在管理患者时作出更好的决策。”勃林格殷格翰呼吸治疗领域慢阻肺和哮喘全球医学负责人 Alberto de la Hoz 博士说道。“在欧洲呼吸协会年会中展示的 OTIVACTO 研究结果显示,使用噻托溴铵/奥达特罗治疗的患者无论是整体健康状况还是从事日常活动的能力都得到了改善。同时研究还表明,患者对能倍乐®装置的吸入和操作均感到满意。”

参考文献:

Poster being presented at ERS 2018. Valipour et al. Improvement of self-reported physical functioning with tiotropium/olodaterol in Central and Eastern European COPD patients. PA912, 16 Sept 12:50-14:40.

[i] PF-10 is a sub-set of the validated SF-36 patient–reported quality-of-life questionnaire.
[ii] Global Initiative for Chronic Obstructive Lung Disease.
[iii] GOLD guideline uses a combined COPD assessment approach to group patients according to symptoms and previous history of exacerbations:

GOLD A: Low symptom severity, low exacerbation risk
GOLD B: High symptom severity, high exacerbation risk
GOLD C: Low symptom severity, high exacerbation risk
GOLD D: High symptom severity, low exacerbation risk.

[1] Valipour A, et al. Improvement of self-reported physical functioning with tiotropium/olodaterol in Central and Eastern European COPD patients. Poster presented at ERS, September 16 2018.
[2] Bourbeau J and Bartlett SJ. Patient adherence in COPD. Thorax 2008;63(9):831–8.
[3] Capstick T G, et al. Inhaler technique and training in people with 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 and asthma. Expert Rev Respir Med 2012;6(1):91–101; quiz 102–103.
[4] Ganderton D. Targeted delivery of inhaled drugs: current challenges and future goals. J Aerosol Med 1999;12(Suppl 1):S3–8.

消息来源:勃林格殷格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