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布地格福III期ETHOS临床试验公布完整结果

倍择瑞(R)令畅(R)用于高风险慢阻肺患者疗效显著
试验结果已发表于《新英格兰医学杂志》
2020-06-24 17:40 8393
布地格福III期ETHOS临床试验今日公布完整积极结果。试验表明,在中度至极重度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中,与两组双联疗法相比,阿斯利康的三联疗法倍择瑞(R)令畅(R)(布地奈德/格隆溴铵/富马酸福莫特罗)可显著降低中重度急性加重发生率。

上海2020年6月24日 /美通社/ -- 布地格福III期ETHOS临床试验今日公布完整积极结果。试验表明,在中度至极重度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中,与两组双联疗法相比,阿斯利康的三联疗法倍择瑞®令畅®(布地奈德/格隆溴铵/富马酸福莫特罗)可显著降低中重度急性加重发生率[1]

与格隆溴铵/福莫特罗吸入气雾剂相比,布地奈德/格隆溴铵/富马酸福莫特罗治疗组患者的急性加重率降低了24%(p <0.001)。 与PT009布地奈德/富马酸福莫特罗相比,布地奈德/格隆溴铵/富马酸福莫特罗治疗组急性加重发生率降低了13%(p = 0.003)。在本试验中,用作对照的两组双联疗法是目前COPD的推荐疗法[2]

在一项关键次要终点上,与格隆溴铵/福莫特罗吸入气雾剂相比,布地奈德/格隆溴铵/富马酸福莫特罗使患者的全因死亡风险降低了46%(未校正p = 0.01)[3]

该研究结果已发表于《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同时在美国胸科学会网络科学研讨会的肺医学临床试验结果分享环节上对外发布[3]。阿斯利康将继续与卫生监管机构一起审阅这些数据。

ETHOS试验首席研究员、德国基尔大学肺部医学教授、德国Grosshansdorf肺部研究中心呼吸科主任Klaus Rabe表示:“III期 ETHOS试验的结果很重要,证明了布地奈德/格隆溴铵/富马酸福莫特罗有助于降低这种进行性疾病的加重率。研究结果还表明,降低全因死亡风险是可以实现的,同时可以改变慢阻肺的治疗目标。”

阿斯利康生物制药研发执行副总裁Mene Pangalos表示:“慢阻肺是全球第三大致死性疾病,病情加重可导致患者死亡率的增加。III期ETHOS临床试验的结果再次证实,与双联疗法相比,布地奈德/格隆溴铵/富马酸福莫特罗能够降低疾病的加重率。我们为在全因死亡方面获得的数据感到兴奋,因为这是慢阻肺疾病管理的关键考量因素之一。”

布地奈德/格隆溴铵/富马酸福莫特罗的安全性和耐受性与两组双联疗法的已知特性保持一致。在本试验中,最常报告的不良事件为鼻咽炎、慢阻肺和上呼吸道感染。在布地奈德/格隆溴铵/富马酸福莫特罗组中,肺炎的确诊率为4.2%,格隆溴铵/福莫特罗吸入气雾剂组为2.3%,PT009组为4.5%。

上述结果基于布地奈德/格隆溴铵/富马酸福莫特罗( 320 / 14.4 / 9.6mcg)组合中使用标准剂量的布地奈德(吸入糖皮质激素ICS)。在本试验中,布地奈德/格隆溴铵/富马酸福莫特罗组合采用一半剂量的布地奈德(160 / 14.4 / 9.6mcg)也能较对照组显著降低中重度加重率。两个对照组分别为格隆溴铵/福莫特罗吸入气雾剂(14.4/9.6mcg)和PT009(布地奈德/富马酸福莫特罗:320 / 9.6mcg)[1]

倍择瑞®令畅®已在日本中国获批用于治疗慢阻肺,并正在美国和欧洲接受监管部门审批。

*PT009(布地奈德/富马酸福莫特罗)在全球未上市,尚未获得慢阻肺适应症。

关于慢阻肺

慢性阻塞性肺病是一种进行性疾病,可导致肺部气流阻塞,主要表现为胸闷、气促[2]。据估计,全球有3.84亿慢阻肺患者[4],它是全球第三大死亡原因[5]。改善肺功能、降低急性加重风险和改善呼吸困难等日常症状是慢阻肺的重要治疗目标[2]。即使慢阻肺单次急性加重也可能导致肺功能下降速率显著加快[6],生活质量恶化[7],这将显著缩短慢阻肺患者的预期寿命并增加死亡风险[8,9]

References

1.  Rabe KF, Martinez FJ, Ferguson GT, et al. Inhaled Triple Therapy at Two Glucocorticoid Doses in Moderate-to-Very Severe COPD. NEJM 2020; [IN PRESS]

2.  GOLD. Global Strategy for the Diagnosis, Management and Prevention of COPD, Global Initiative for Chronic Obstructive Lung Disease (GOLD) 2020. [Online]. Available at: http://goldcopd.org. [Last accessed: June 2020]. 

3.  Rabe KF. Inhaled Triple Therapy at Two Glucocorticoid Doses in Moderate-to-Very Severe COPD: The ETHOS Study. ATS Scientific Symposium. Breaking News: Clinical Trial Results in Pulmonary Medicine. June 24, 2020. 

4.  Adeloye D, Chua S, Lee C, et al. Global Health Epidemiology Reference Group (GHERG). Global and regional estimates of COPD prevalence: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 J Glob Health. 2015; 5 (2): 020415.

5.  Quaderi SA, Hurst JR. The unmet global burden of COPD. Glob Health Epidemiol Genom. 2018; 3: e4. Published 2018 Apr 6. doi:10.1017/gheg.2018.1

6.  Halpin DMG, Decramer M, Celli BR, et al. Effect of a single exacerbation on decline in lung function in COPD. Respiratory Medicine 2017; 128: 85-91.

7.  Roche N, Wedzicha JA, Patalano F, et al. COPD exacerbations significantly impact quality of life as measured by SGRQ-C total score: results from the FLAME study. Eur Resp J. 2017; 50 (Suppl 61): OA1487

8.  Ho TW, Tsai YJ, Ruan SY, et al. In-Hospital and One-Year Mortality and Their Predictors in Patients Hospitalized for First-Ever 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 Exacerbations: A Nationwide Population-Based Study. PLOS ONE. 2014; 9 (12): e114866.

9.  Suissa S, Dell’Aniello S, Ernst P. Long-term natural history of 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 severe exacerbations and mortality. Thorax. 2012; 67 (11): 957-63.

 

消息来源:阿斯利康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