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山姆冷冻海鲜占比超七成,进口与自有品牌翻倍增长

凭高食品安全标准赢得中高端家庭青睐
2018-09-19 11:00 8442
山姆会员商店近日公布了海鲜品类增长情况及未来发展战略,其中冷冻海鲜凭借“高食品安全标准”和“保存真正营养”的卖点,赢得了中高端家庭的青睐,近年增速迅猛,目前已占海鲜品类销售总额70%左右。

深圳2018年9月19日电 /美通社/ -- 山姆会员商店近日公布了海鲜品类增长情况及未来发展战略,其中冷冻海鲜凭借“高食品安全标准”和“保存真正营养”的卖点,赢得了中高端家庭的青睐,近年增速迅猛,目前已占海鲜品类销售总额70%左右,其中进口和自有品牌子分类增长尤为突出,销售占比较去年同期翻倍。未来山姆还将继续加大引入进口高端海鲜、着力发展自有品牌,为会员家庭提供更丰富、高品质和高性价比的商品。

山姆冷冻海鲜凭借“高食品安全标准”和“保存真正营养”的卖点,赢得了中高端家庭的青睐
山姆冷冻海鲜凭借“高食品安全标准”和“保存真正营养”的卖点,赢得了中高端家庭的青睐

作为全球高端会员制零售领导者,山姆深耕中国市场20余年,吸引了超过210万名会员,特别是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中高端收入家庭。深知会员对海鲜商品的根本需求是“食品安全”和“营养”,山姆于2014年就摒弃了普通市场上的“活鲜”业务,改为先进发达国家中更为普及的“冷冻海鲜”品类,从选品、运输供应链品质控制到门店销售各个环节执行高标准的食品安全流程,几年间实现了该品类在国内从无到有、继而发展为山姆明星商品的成长。2015年,山姆加大对进口海鲜和自有品牌的发展,开发了捕捞自优质水域、不含抗生素、持水剂的商品,其中不少单品很快就成为千万级销售量的明星商品。

山姆会员商店中国首席采购官高级副总裁文宇斌表示:“服务于中高端家庭,山姆凭借强大的全球采购资源、服务会员20多年的经验,从全球精选高品质商品,通过‘差异化商品战略’体现付费会籍制零售的优势。山姆冷冻海鲜商品来自世界各地最优选的产区,经过一流加工工厂的处理,确保食品安全的同时保存了海产的营养。冷冻海鲜品类近年增长喜人,也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让会员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全球各地高端海产品,此外,我们也会加大自有品牌的渗透率,让会员在享受高品质商品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更好的会籍价值。”

“从源头到餐桌把控安全”和“从深海到口中营养不流失”是山姆冷冻海鲜商品的特有标签。以 Member’s Mark 帝王蟹腿为例,从源头上,山姆为会员甄选来自巴伦支海域深海的野生红帝王蟹品种。区别于市面上常见的黄金帝王蟹品种,红蟹规格更大、肉质更饱满。值得一提的是,海鲜被捕捞脱离深海后,在暂养和运输过程中极易出现隐患,如死亡、病变、因脱离生存环境而产生的肉质减少,以及运输途中产生的二次污染等。为了保证食品安全,山姆选择了捕捞后快速加工并熟冻的工艺,全程冷链运输到门店,保证海鲜商品的营养安全性从深海到餐桌始终如一。

山姆自有品牌 Member’s Mark 帝王蟹腿
山姆自有品牌 Member’s Mark 帝王蟹腿

此外,山姆对食品安全的考虑还精细到了会员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山姆自有品牌 Member’s Mark 泰国黑虎虾、南美白对虾为例,山姆采用了单只独冻工艺,烹饪时无需反复解冻,这也符合山姆一贯倡导的高标准品质生活理念。

丰富的品种、高于市场水准的品质和高性价比,山姆冷冻海鲜得到了会员的广泛认可,其销售也取得了飞速增长:2017年销售额比2016年同期增长了30%。在商品种类上,2016年至今,冷冻海鲜 SKU 增长了三倍。明星商品如 Member’s Mark 南美白对虾、黑鳕鱼块等年销售量都达到了数百吨。

未来,山姆将为会员带来更多直接进口的冷冻海鲜商品,尤其是增加高端稀缺、新奇特海鲜的品类,如巴伦支海帝王蟹腿、美国珍宝蟹,澳洲鲍鱼等等。此外,山姆店内还提供十余种高端冷冻海鲜试吃,为会员提供丰富的购物体验。

消息来源:山姆会员商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