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自有品牌荣获“2018年中国自有品牌评选”三项大奖

2018-12-07 12:20 6193
昨晚,“2018全球自有品牌产品亚洲展--中国自有品牌评选”颁奖典礼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揭开帷幕。沃尔玛“惠宜(Great Value)”品牌勇夺“口碑自有品牌零售商奖”,“沃集鲜(Marketside)”品牌摘得“战略规划奖”,“Member’s Mark有机杂粮系列”荣获“绿色产品奖”。

深圳2018年12月7日电 /美通社/ -- 昨晚,“2018全球自有品牌产品亚洲展--中国自有品牌评选”颁奖典礼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揭开帷幕。本次评选共有48家企业参评,企业包括超市、百货、专业店、制造商等,覆盖18个省,参评产品数量100余件,经过整整3个月国内外权威评委的专业评估,奖项结果终于在昨晚的典礼上为大众揭晓。沃尔玛本次由大卖场旗下“惠宜(Great Value)”、“沃集鲜(Marketside)”两大自有品牌以及山姆会员店旗下自有品牌“Member’s Mark”参加本次评选,均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惠宜(Great Value)”品牌勇夺“口碑自有品牌零售商奖”,“沃集鲜(Marketside)”品牌摘得“战略规划奖”,“Member’s Mark有机杂粮系列”荣获“绿色产品奖”。

在颁奖典礼上,沃尔玛中国大卖场副首席采购官麦颖娟(Jennifer Macdonald)女士表示:“我们对中国自有品牌评选活动给予的认可和沃尔玛在自有品牌的卓越成绩感到骄傲。很荣幸能够在这个充满活力的市场中与本地的优秀供应商开展合作。沃尔玛将消费者和商业洞察、采购及供应链资源和全渠道有机结合,为中国顾客提供差异化、高品质、高性价比的自有品牌商品,让他们可以省更多的钱并生活得更好。”

沃尔玛中国大卖场副首席采购官麦颖娟(Jennifer Macdonald)及自有品牌高级总监王彦人在现场领奖
沃尔玛中国大卖场副首席采购官麦颖娟(Jennifer Macdonald)及自有品牌高级总监王彦人在现场领奖

沃尔玛大卖场旗下“惠宜(Great Value)”品牌梅开三度,叒夺“口碑自有品牌零售商奖”

本次评选活动中的“口碑自有品牌零售商奖”为唯一一项由消费者投票选取的奖项。在2016年及2017年的评选中,“惠宜(Great Value)”连续两年蝉联该奖项,今年已经是第三年获得全国消费者的肯定。“顾客为本”是沃尔玛的核心价值观之一,“惠宜(Great Value)”品牌无论在商品开发、品质管控还是市场营销等方面都始终把顾客的需求放在首位。首先,商品开发方面:“惠宜(Great Value)”品牌紧跟市场需求积极开发新品,特别是今年端午节及中秋节期间,“惠宜(Great Value)”甄选优质品牌供应商合作,首次推出了粽子及月饼等季节性热销商品,一经推出便受到顾客的热捧及好评,赢得了不错的口碑。其次,品质管控方面:“惠宜(Great Value)”品牌品控不断提升,今年开始全力引入自有品牌品质管控系统“蜂巢”,以全面提升新品开发效率及品质管控力度,不仅可以从源头把控原料及其供应商,还可以与相关部门实时共享商品开发进度,大大提高了流程的透明度和各部门的沟通效率。最后,市场营销方面:为了让顾客的购买更便利,沃尔玛自有品牌不断发力全渠道,在加速上线线上平台的商品数量的同时,更利用沃尔玛的小程序的大数据智能分析,精准推送优惠券给目标客户,促进销售的高速转化。2018年至今,“惠宜(Great Value)”品牌已销售商品逾2亿件,销售额已实现连续3年双位数的高速增长。

2018年至今,“惠宜(Great Value)”品牌已销售商品逾2亿件,销售额已实现连续3年双位数的增长
2018年至今,“惠宜(Great Value)”品牌已销售商品逾2亿件,销售额已实现连续3年双位数的增长

“惠宜(Great Value)” 于1993年诞生在美国,是沃尔玛自有品牌旗下的重要品牌,该品牌的商品现已覆盖全球9个以上国家:美国、加拿大、西班牙、葡萄牙等,销售表现积极。 “惠宜(Great Value)”目前在中国的SKU数近2000个,覆盖了干货、快消、冷冻食品等品类,从米面油、调味料等民生商品,到液体奶、果汁、酒水、坚果、饼干、红枣等热销干货,再到冷冻海产、肉类、水饺、手擀面条等中高端食材,以及加热即食类的披萨、牛排、米饭等便利性的商品,还有洗衣液、洗手液、卷纸、电池等快消日化商品,可全面满足人们生活一日所需。沃尔玛中国大卖场自有品牌高级总监王彦人表示:“本次‘惠宜(Great Value)’品牌能在竞争激烈的竞赛中脱颖而出,与消费者对我们的信任是分不开的,未来我们还将对商品品质及从源头到货架的每个细节加以严苛把控,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不辜负顾客给予的好口碑。”

沃尔玛大卖场旗下“沃集鲜(Marketside)”品牌摘得“战略规划奖”

面对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及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沃尔玛自有品牌团队迅速反应,凭借强大的全球采购资源及行业领先的供应链平台,敏捷高效的开发新品。以今年首次参加评选的沃尔玛大卖场旗下鲜食自有品牌“沃集鲜(Marketside)”为例,该品牌由2015年开始在中国推出以糕点面包及熟食为主的自有品牌商品,由于“沃集鲜(Markestide)”面包熟食紧跟市场潮流且商品品质出众,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已创造了多个千万级单品,商品款数已达334个,增长了3倍左右。截至今年11月,“沃集鲜(Markestide)”面包熟食同比去年已经实现了超30%的销售增长。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沃集鲜(Markestide)”还首次推出了可追溯包装蔬菜,仅5个月的时间,“沃集鲜(Markestide)”可追溯包装蔬菜已经覆盖了全国沃尔玛大卖场业态的近300家门店和9个冷仓配送中心。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顾客对沃尔玛鲜食的信任度,给顾客带来透明、安心的鲜食消费体验,“沃集鲜(Marketside )”还将从现有的面包、熟食、蔬菜,进一步拓展品类到肉类。今年12月中,沃尔玛将从南区的部分门店开始,首次推出自有品脾“沃集鲜(Marketside )”可追溯猪肉、牛肉和禽肉。“沃集鲜(Marketside)”猪肉、牛肉、禽肉不仅都选取知名供应商合作,且都有专属的“沃集鲜(Marketside)”可追溯系统,实现从源头把控鲜食品质,引领并推动行业可追溯鲜食商品的发展。“沃集鲜(Markestide)”的愿景是“成为中国线上线下第一鲜食自有品牌,为顾客每天提供新鲜优质的生鲜商品”。

山姆会员店旗下“Member’s Mark有机杂粮系列”荣获“绿色产品奖”

山姆自有品牌“Member's Mark”是高品质保证的代名词。目前门店提供超过800款的“Member’s Mark”商品。从会员日常所需的米、油、牛奶到精致的甜品水果挞一应俱全。“Member's Mark”的所有产品都是经过全球优选,质量严格把关的。利用沃尔玛全球优质采购资源,从全球各地精选高品质的商品。山姆只跟通过严苛验厂的供应商合作,并给所有供应商分发产品规格书,确保品质稳定。正式上架后,山姆还会对“Member’s Mark”进行不间断的抽检,实施有效监督和品控,通过高效的供应链管理和成本控制,将更具竞争力的价格回馈给会员。

本次获得“绿色产品奖”的“Member’s Mark有机杂粮系列”不仅产自优质土地,同时还需经过二次人工挑选,确保粒粒优选,还有金属精密探测,严控每一个细节。该品牌系列共有9款商品,其中有机红小豆、有机绿豆、有机大豆、有机糙米等为其主力商品。特别是“Member’s Mark有机黑皮青仁大豆” 产自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库伦旗,是我国有机杂粮的适产区之一。这里优质的土壤和合适的气候环境,使产出的青仁黑豆颗粒饱满,营养丰富,做豆浆豆腥味小,风味独特,该商品销量一直稳居品类前列。

沃尔玛亚洲区自有品牌副总裁孟非凡表示:“山姆自有品牌‘Member’s Mark’是山姆“差异化”战略的强有力体现,我们与经过严格审核的供应商合作,保证商品品质。此次获奖的有机杂粮系列深受会员喜爱,2018年销量同比上涨超过80%。我们从源头开始,对产地、原料、质检、运输、贮藏等环节层层把控,保证商品从源头到餐桌的安全与营养。对山姆来说,“快”并不是我们的首要策略。我们希望给会员带来真正差异化的、有高会员价值的商品。未来,我们会持续拓展‘Member’s Mark’品类,用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商品帮助会员更好地生活”。

山姆会员店“Member’s Mark有机杂粮系列”
山姆会员店“Member’s Mark有机杂粮系列”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超市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