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检集团:倪岳峰署长、张际文副署长调研指导 继续落实检验合规

海关总署倪岳峰署长寄语中检集团 -- 充分发挥延伸监管链条的积极作用,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2018-09-06 12:52 14851
近日,海关总署倪岳峰署长、张际文副署长分别到中检集团欧洲公司、中检集团北美公司进行调研指导。

北京2018年9月6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海关总署倪岳峰署长、张际文副署长分别到中检集团欧洲公司、中检集团北美公司进行调研指导。

倪岳峰署长在听取公司领导层汇报后指示“将洋垃圾拒于国门之外,是中检集团海外公司的责任,国家需要这支队伍把作用发挥到极致,为国家把好关,起到延伸国家监管链条的作用”。进一步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不断提高装船前检验的能力、水平和可信度,充分发挥延伸监管链条的积极作用,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倪岳峰署长视察中检集团欧洲公司
倪岳峰署长视察中检集团欧洲公司

张际文副署长在出席第六届中美欧消费品安全三方峰会后,视察中检集团北美公司,并要求“中检集团海外公司要站在维护国家利益的高度找准定位、站在服务经贸大局的高度找准结合点、站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找准切入口严格把关严控质量当好国家队、打造国字号”。

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倪岳峰署长、张际文副署长分别对中检集团作出指示,这是对中检集团地位、作用的充分肯定,更是对中检集团的期望和鞭策。为此,集团上下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也深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中检集团系统迅速行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从三方面认真贯彻落实总署领导的指示要求。

坚决贯彻指示要求   迅速研究落实措施

总署领导做出指示后,中检集团高度重视,都在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领导班子会议和境外公司专题视频会议等,集中传达、学习总署领导的指示精神,全面深刻领会关于禁止洋垃圾入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论述,全面深刻领会“进一步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不断提高装船前检验的能力、水平和可信度”的工作要求,全面深刻领会“充分发挥延伸监管链条的积极作用”的实质内涵。集团作为承担固体废物原料、旧机电装运前检验业的主要机构,在国家和社会都高度关注、固废进口管理制度面临改革的形势下,海关总署领导专程视察中检集团并做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总署领导对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充分体现了对确保国门安全、保护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对中检集团的关心重视。中检集团党委号召全系统上下一条心,全球一盘棋,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总署领导的指示要求,认真当好质量守门员,把好国门关,切实维护国家队的金字招牌。集团要求各境外公司提高质量意识、责任意识、法律意识,确保深刻领会、统一认识、质量为先、严守纪律,坚持公正、诚信原则,确保履行好国家队的神圣职责,守护好国门安全、国家安全。

同时,中检集团迅速组织境外公司研究落实措施,下发了《关于征求境外公司落实海关总署领导指示意见的通知》,组织境外公司认真思考如何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如何顺应改革实现业务转型升级、如何将这支队伍的作用发挥到极致,共征集到境外公司提出的意见建议70余条。集团党委与各境外公司签订责任书,要求以政府授权业务为重点,加强对关键岗位的监督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落实主体责任,发生重大责任事故或者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要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总署领导的指示要求落实到位。

张际文副署长视察中检集团北美公司
张际文副署长视察中检集团北美公司

全力落实各项部署   确保检验合规安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7]70号)精神(以下简称《改革实施方案)以及海关总署“蓝天2018”打击“洋垃圾”走私专项行动部署,中检集团严格落实国务院、海关总署的工作要求。

中检集团按照规定要求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及时传达学习国办关于固废进口管理改革实施方案和海关总署《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海关总署第238号令)、《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装运前检验监督管理实施细则》(海关总署公告[2018]48号)、《海关总署关于对进口美国废物原料实施风险预警监管措施的通知》(署检函[2018]152号)、《海关总署检验监管司关于做好进口美国废物原料工作的通知》(检验函[2018]5号)等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总署的相关工作要求,实现旧机电检验证书的电子化处理和固体废物检验工作的进一步优化。《国务院关于第六批取消与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国发[2012]52号)取消了“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进口旧机电产品装运前检验机构指定”后,海关总署要求从今年6月起,对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装运前检验机构实行备案管理。集团积极组织相关境外公司抓紧完成备案申请。

中检集团全力确保装运前检验合规安全,不断强化现场检验、结果审核、证书签发等关键控制点的监督管理和装运前检验全过程的管理。派专项监督检查组赴荷兰、法国、伦敦公司检查、走访,实地指导境外公司完善工作程序。开展安全大检查,不断加大巡查、抽查、调查力度,组织北美、韩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东欧、中东公司实施风险排查。健全境外公司固体废物原料装运前检验质量考核奖惩机制,健全考核和责任追究。今年上半年,集团境外公司共签发进口废物原料装运前检验证书54114份,涵盖353821箱、746车/船、总重量约867万吨进口废物原料。装运前共检出不合格货物1005批、约4万吨。集团12家海外公司共完成旧机电产品装运前检验1985批,检验各类设备89822台/套,货值累计8.1亿美元,出具证书报告1966份。 其中一次检验合格5224台/套,一次检验不合格(可技术处理)为84580台/套,最终装运前检验涉及5批、18台/套不合格。按货值统计,一次检验不合格率为91%,发挥了重要的装运前把关作用。

倪岳峰署长听取中检集团欧洲公司工作汇报
倪岳峰署长听取中检集团欧洲公司工作汇报

利用中检服务网络优势  发挥延伸监管链条作用

中检集团目前在全球拥有约400家机构,300家各类实验室,运营网络覆盖30余个国家和地区,遍布全球主要港口及货物集散地。集团作为检验认证国家队,始终以守好国门为己任,始终以为延伸国家监管链条、守住质量安全底线为己任,始终以维护企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己任,在国家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心下,尽职尽责,奋战在质量服务、把好国门第一线,为确保人民的健康与安全、服务外经外贸外交外资工作、促进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了更好地落实倪岳峰署长对新海关提出“五个更”的工作新要求和海关总署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中检集团境外延伸监管链条把关作用,下一步,中检集团将配合海关总署重点推进构建进口固废全链条管控、承担更大范围的进口商品装运前检验范围、为境外企业进口注册协助提供技术服务等工作,坚决将洋垃圾拒于国门之外,为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服务外贸大局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消息来源:中国检验认证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