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关总署商检司司长孙文康一行调研中检集团

2018-10-16 08:50 11487
2018年9月18日下午,海关总署商品检验司司长孙文康,副司长陆春明、于群利一行5人到中检集团调研座谈。

落实署长批示 指导改革发展

北京2018年10月16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9月18日下午,海关总署商品检验司司长孙文康,副司长陆春明、于群利一行5人到中检集团调研座谈。中检集团董事长许增德会见孙文康一行,总裁李忠榜主持座谈会,副总裁王虹,集团领导、检验公司总经理孔祥月出席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座谈会现场

 

孙文康指出,前不久倪岳峰署长、张际文副署长分别视察中检集团境外公司,分别两次对中检集团作出指示、批示,充分肯定了中检集团在拒洋垃圾于国门之外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家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不断提高装船前检验的能力、水平和可信度,充分发挥延伸监管链条的积极作用,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这次商品检验司一行到中检集团来调研座谈、听取意见建议,就是落实总署两位领导指示精神、批示要求的重要行动。

孙文康强调,当前海关总署和商品检验司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机构改革和“放管服”改革要求,正积极推进各项改革,推进通关便利化和提高通关效率。商品检验司正在推进大宗资源商品先放后验、事中事后监管模式。为了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间,引入风险理念,将研究监管链条前移,实行事前监管,试点境外预检验,对具有资质、符合能力要求、有条件的机构出具的报告,作为到货检验通关依据。他希望集团当好国家队,发挥延伸监管链条作用,积极参与改革对接,配合做好支撑服务。

李忠榜首先对孙文康司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海关总署和商品检验司以及各位领导对集团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关心海关总署倪岳峰署长7月2日专程视察中检集团欧洲公司并作指示,在8月9日又对《中检集团关于贯彻落实海关总署领导指示精神发挥延伸国家监管链条作用的报告》作出重要批示。张际文副署长要求有关司局认真研究落实倪署长批示,总署相关司、厅、局积极组织研究落实。张际文副署长6月28日视察中检集团北美公司并要求“严格把关,严控质量,当好国家队,打造国字号”。倪岳峰署长、张际文副署长分别两次对中检集团作出指示、批示,这既是对中检集团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中检集团的期望和鞭策。

李忠榜强调,总署领导做出指示、批示后,集团高度重视,都在第一时间集中传达、学习总署领导的指示精神。集团号召全系统上下一条心,全球一盘棋,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总署领导的指示要求,认真当好质量守门员,把好国门关,切实维护国家队的金字招牌。这次孙文康司长带领司班子全体领导和主要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到中检集团调研指导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总署领导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举措,也体现商品检验司对集团的厚爱和关怀。

李忠榜简要介绍了中检集团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分析了当前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发展形势并指出,中检集团正面临战略发展重大机遇,发展业务是第一要务,“立足中国、胸怀全球”,抓住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不断深入贸易、制造业、消费品、服务业四大领域,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当好国家队、打造国字号,为国守门,发挥好延伸监管链条作用,实现与我国经济地位相匹配的地位和价值,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最后,李忠榜表示,希望海关总署和商检司能够充分信任中检集团这支国家队,把更多的任务交给集团来承接,中检集团也将从国家利益和政治责任的高度,全力保障做好相关工作和服务。

许增德与孙文康一行还进行了简短会谈,与代表集团感谢海关总署和商品检验司对集团的看重和关心,非常欢迎孙文康司长带队到集团调研考察指导工作,同时希望海关系统各级领导继续支持和关心中检集团发展,中检集团也将一如既往地配合海关做好各项工作,为贸易便利化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预检验+海外溯源”和进口大宗资源商品、进口汽车、进口成套设备、援外物资等检验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海关总署商品检验司商检一处、二处负责人,中检集团办公室、业务管理部和检验公司、认证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消息来源:中国检验认证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海事与造船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