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银户通便捷服务加速金融智能化进程

2018-08-16 11:00 28130
长亮科技联合腾讯云共同发布“银户通”,这是继今年同腾讯达成战略投资入股合作后,品牌共建方面取得的成果之一,意在借助金融科技能力构建银行与互联网用户之间的强连接,为互联网用户提供便捷智慧的金融云服务,从而加速金融机构云化智能化进程。

深圳2018年8月16日电 /美通社/ -- 长亮科技(股票代码:300348)联合腾讯云共同发布“银户通”,这是继今年同腾讯达成战略投资入股合作后,品牌共建方面取得的成果之一,意在借助金融科技能力构建银行与互联网用户之间的强连接,为互联网用户提供便捷智慧的金融云服务,从而加速金融机构云化智能化进程。

当天,由双方共同主办的“银户通 -- 新一代金融云服务”峰会顺利召开。国内逾百家银行参与了此次峰会,并同银户通项目签订正式及意向合作协议。

IDC 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银行业 IT 解决方案市场的整体规模达到339.60亿元,比2016年增长22.5%。预测该市场2018到2022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0.8%,到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到882.95亿元。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面对金融科技,银行在打造新生态的进程中心有余而力不足,普遍存在营销难、金融场景单一、风险控制能力和客户体验欠佳等问题。

“银户通”依托长亮科技和腾讯双方优势,为以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 IT 云服务能力,打通困境,成为金融机构云化智能化发展的高速连接器。

长亮科技作为全球领先的金融 IT 解决方案供应商,深耕金融 IT 领域16年,形成了传统核心、互联网金融、大数据服务并举的全覆盖局面,并凭借长期自主研发创新领导全球金融信息化变革。

此次合作,作为腾讯旗下云计算与人工智能科技公司,腾讯云提供云服务器、云数据库、CDN、大数据平台、人工智能等基础云计算服务能力和金融 Paas/SaaS 技术优势。

两者联手,银户通输出独具特色的业务解决方案,如精准营销方案,基于领先的建模技术和大数据技术,提升银行营销能力;金融风控方案,基于强大的智能反欺诈能力以及风控模型建设策略及方案,提升银行互联网风控能力;积分通兑方案,使得平台内不同银行间的用户积分得以通兑使用,范围更广、操作更灵活,不仅为银行搭建更有活力的用户成长体系,而且为消费者带来一站式便捷、丰富的金融服务及特色增值服务。

长亮科技董事长王长春表示,金融科技时代,互联网用户需求爆发式增长,以金融 IT 技术见长的长亮科技,将智慧金融服务上升到战略高度,通过研发创新,探索出一条“金融科技跨界融合助力金融 IT 云化”的新路径,降低了银行的操作风险和投入成本。未来,将加快拥抱互联网的步伐,带来更多转化价值。

腾讯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表示,连接力是左右银行未来竞争的关键,而银户通正是以提升银行的用户连接力为目标。通过银户通,腾讯云会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能力,以及在互联网产品运营、生态联动上的经验输送给银行。

长亮科技官网 www.sunline.cn

消息来源:长亮科技
相关股票:
Shenzhen:300348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