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JNA珠宝设计大赛2018/19”国际级评审团名单公布

2018-08-08 17:41 8489
首届 “JNA珠宝设计大赛”隆重公布将由四位业内及跨界别专家担任大赛评审团,而大赛三个组别分别派出一名具代表性的人士加入原来四人的评审团里,汇聚了美术界、珠宝界、珠宝媒体界及设计界等各界精英,组成阵容强大的国际星级评审团。

香港2018年8月8日电 /美通社/ -- 由亚洲博闻旗下《JNA》主办的“JNA 珠宝设计大赛2018/19”集合全球专业和业余的设计师,以及珠宝或设计系的新力军,以创新、破格和时尚的珠宝设计,为“灵动钻石”、“铂金首饰”和“大溪地珍珠”创造出崭新的珠宝设计,让出色设计获得国际认可和赞誉。

首届“JNA 珠宝设计大赛”隆重公布将由四位业内及跨界别专家担任大赛评审团,而大赛三个组别分别派出一名具代表性的人士加入原来四人的评审团里,汇聚了美术界、珠宝界、珠宝媒体界及设计界等各界精英,组成阵容强大的国际星级评审团。

本着严谨、透明、公正的原则,大赛将结合专业评委团的真知灼见,务求挑选出优秀的作品及设计师登上该组别的崇高宝座。评审团会就作品的主题性、原创性、创新性及工艺性来进行评核。

评审团主席刘斐
评审团主席刘斐

评审团主席刘斐 Fei Liu

设计师刘斐毕业于国际知名的伯明翰珠宝学院,是“Fei Liu Fine Jewellery“的创始人。毕业后,刘斐于国际知名的洲珠宝品牌工作。凭藉他富的经验与个人才,刘斐在2006年创立了他的同名品牌,设计出汇集中西文化精髓的作品。刘斐品牌的珠宝在全球拥有超过155个销售点,包括英国,德国和中国。他设计的高级珠宝为他赢得了许多国际性的荣耀,包括成为首位获“2016英国年度较佳珠宝设计师大奖”的华人设计师及2012时尚芭莎颁发的“年度较佳设计师”等。

左起:Bradley Theodore, Robert Tateossian及邓欣欣
左起:Bradley Theodore, Robert Tateossian及邓欣欣

评审|Bradley Theodore

出生于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的鬼才艺术家 Bradley Theodore 于美国纽约市开始他的艺术生涯。在纽约市的街头以充满着活力色彩的骷髅壁画闯出名堂,善于以个人风格描绘当代流行文化和时尚“皇室”。尊贵如伊丽莎白女王和乔治-华盛顿,以至时装龙头安娜-温图尔和卡尔-拉格菲尔德,Theodore 也能以独特方式拿捏个人画风,刻画出别具意义的肖像。凭着他卓越的艺术才能,在2016年翠贝卡电影节上更有以 Theodore 为名的独立电影上映以表扬他的创意及天赋。获得多家标志性品牌邀请合作,于世界各地举行了多次个人作品展览,获得一致好评。

评审|Robert Tateossian

从金融家到珠宝设计师,来自亞美尼亞的 Robert Tateossian 于1990年创立了他的同名品牌,为男性和女性客人提供具个性和风格的独特设计,更赢得“袖扣之王”的美誉。Tateossian 曾三度蝉联英国饰品大奖,一跃成为世界顶级的珠宝和饰品品牌。从其作品风格可得知他对美感、时尚感和创作手法独具慧眼,因而成功为品牌设计出多个备受追捧的系列。

评审|邓欣欣

自1997年加入亚洲博闻旗下的珠宝媒体部(前身为珠宝出版部),邓欣欣对珠宝专业媒体的投入与热诚备受认同。投身于宝石和珠宝专业媒体超过20年,到访过全球五大洲的矿场及市场,藉第一手专业信息与世界各地的宝石业者与珠宝爱好者结连,发掘大中华等新兴市场的机遇和探索全球珠宝业的新趋势。

邓欣欣自2017年8月起成为亚洲博闻 JNA 的出版人和主编,由她领军的《CJNA 亚洲珠宝》更被誉为大中华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珠宝杂志之一。

组别评审(左起)黄素珠,土桥秀位及黄佩珊
组别评审(左起)黄素珠,土桥秀位及黄佩珊

“灵动钻石”组别代表评审|土桥秀位

宝石学家土桥秀位于1980年创立了土桥宝石贸易公司。凭借对珠宝的热诚和努力经营,于1987年成立了株式会社 Shibado,并于1999年成立了株式会社 CROSSFOR。及后土桥先生带领公司发明了一项全球独一无二的十字切割法,使其46个刻面闪耀着光芒,于两年后成功获得 Crossfor 十字切割的专利。多年来不懈的拓展业务,令 Crossfor Co Ltd 研发出第二个专利技术 “灵动钻石”,利用特制的配件让中间的主石随着佩戴者的动态不停晃动,于珠宝界享负盛名。土桥先生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团队的创新技术,在珠宝市场拥有强大的竞争力,带领 Crossfor Co Ltd 在2017年于 JASPAQ 上市。

“铂金首饰”组别代表评审|黄佩珊

黄佩珊,现为国际铂金协会高级产品经理,致力提升行业对铂金首饰的研发和设计。黄佩珊从事珠宝行业超过25年,先后于国际珠宝品牌,以及多间大中华著名珠宝零售商担任珠宝设计、规划、采购和研发的工作。对大中华区的珠宝市场有深刻的经验和触觉。

除了丰富的行业经验,黄佩珊亦拥有美国宝石研究院 (GIA) 研究宝石学家资格、并取得 GIA 钻石及有色宝石文凭。

“大溪地珍珠”组别代表评审|黃素珠

现为香港大溪地黑珍珠协会总经理,拥有逾15年市场策划及珠宝推广经验。在她的策动下所属协会近年透过赞助多个珠宝首饰设计比赛及其他活动成功将大溪地珍珠独特、稀有的形象全面渗透至各阶层如设计师、模特儿、批发商、零售商及消费者等。过去5年以评审、筹委会成员或赞助商代表的身分参予多个国际性珠宝设计比赛对支持珠宝设计的可持续发展不遗余力。 

评审团会为大赛选出15名入围者而主办方会于2019年1月对外公布。更多紧贴大赛资讯可浏览大赛官网 http://www.jnadesigncompetition.com

JNA珠宝设计大赛2018/19
JNA珠宝设计大赛2018/19

 

消息来源:亚洲珠宝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