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JNA珠宝设计大赛2018/19向得奖者及入围者颁奖

颁奖典礼于九月香港珠宝首饰展览会开幕酒会举行
2019-09-21 14:19 7912
《JNA 亚洲珠宝》于9月18日晚上,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九月香港珠宝首饰展览会开幕酒会期间,向首届“JNA珠宝设计大赛2018/19”的得奖者及入围者颁发奖项。

香港2019年9月20日 /美通社/ -- 《JNA 亚洲珠宝》于9月18日晚上,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九月香港珠宝首饰展览会开幕酒会期间,向首届“JNA 珠宝设计大赛2018/19”的得奖者及入围者颁发奖项。

大赛由 Informa Markets 旗下的《JNA 亚洲珠宝》举办,目的是鼓励并表彰具艺术性、风格创新及卓越不凡的珠宝设计。

“JNA 珠宝设计大赛2018/19” 于九月香港珠宝首饰展览会开幕酒会上,公布了三个组别中,各组别的冠军及四名优异奖得主。担任评审团主席的知名珠宝设计师刘斐在颁奖典礼上,邀请大赛赞助商、各冠军及优异奖得主上台进行交接仪式。

Crossfor首席执行官土桥秀位颁奖予此组别的得奖者Mami Ochiai, 并由Nobuyuki Horiuchi代为领奖
Crossfor首席执行官土桥秀位颁奖予此组别的得奖者Mami Ochiai, 并由Nobuyuki Horiuchi代为领奖

由 Crossfor HK Ltd 赞助的灵动钻石组,要求参赛者在珠宝作品中,采用创新的专利技术“灵动钻石”(Dancing Stone),并以“时尚新现”为设计主题。 

来自日本的 Mami Ochiai 凭耀目的“七角星”珠宝设计夺得冠军,Crossfor 首席执行官土桥秀位担任此组别的颁奖嘉宾,并由 Nobuyuki Horiuchi 代为领奖。Ochiai 女士表示:“很荣幸能获得这项殊荣。我的设计体现了我对世界和平和快乐的期盼。”她补充指,七角星以七条直线画成,象征完美、光、永恒、永久、胜利、还有七个音符、彩虹七色、炼金术七大金属及一星期的七天。七是个幸运而神秘的数字,传统上与金星相关。把神秘的七角星与日本前沿技术和传统工艺结合,便可以完美展示时尚新现'的概念。”

而灵动钻石组的优异奖得主包括:来自埃及的 Sanat Karmakar、台湾的 Ming Cheng Hsiao、美国的 Allison Ice 及中国大陆的王梓婷。

国际铂金协会黄震泰、Chin Ban Loke、刘付威、石晓宇的代表、该组别大奖得主梁樊与大奖评审刘斐
国际铂金协会黄震泰、Chin Ban Loke、刘付威、石晓宇的代表、该组别大奖得主梁樊与大奖评审刘斐

铂金首饰组获国际铂金协会赞助,要求参赛者凸显设计主题“铂金态度”。来自中国大陆的梁樊凭作品“似星常在”脱颖而出夺得冠军。

梁樊指,其设计受一首中国名曲启发,歌词将无声而默默的爱比喻为星星与云朵的关系。他解释:“只有月亮落下时,繁星的光芒才会显露出来。我的设计简洁而富层次,引用动人的星空概念,散发安详和浪漫感。”

梁樊与优异奖得主,包括来自马来西亚的 Chin Ban Loke 和来自中国大陆的刘付威,从国际铂金协会业务发展总监黄震泰手上接过奖座。来自中国大陆的优异奖得主孟凡华及石晓宇未能出席典礼。

大溪地珍珠组得主Alessio Boschi(左三)及优异奖得主Eugene YJ Chen(右四)出席JNA珠宝设计大赛2018/19颁奖礼
大溪地珍珠组得主Alessio Boschi(左三)及优异奖得主Eugene YJ Chen(右四)出席JNA珠宝设计大赛2018/19颁奖礼

大溪地珍珠组由香港大溪地黑珍珠协会赞助,要求参赛者以珠宝设计诠释“圆外之美”。香港大溪地黑珍珠协会联席会长郑廷伟及甄秀雯,与大溪地黑珍珠协会创会永远名誉会长陈明荣共同颁发该组别奖项。

来自意大利的 Alessio Boschi 凭“The Leonidas Man 壮士配饰”套装夺冠。他设计了交错的男士项链向斯巴达战士的国王列奥尼达致敬,每个细节都体现出古希腊不同时代及其宝石艺术品之间的联系。Boschi 先生表示:“设计鲜明﹑大胆而阳刚,但同时讲究细节。作品真正的主角是各式不同形状﹑令人着迷的深银色至孔雀绿色的大溪地珍珠。我亲自挑选最合适的形状﹑大小和颜色,以强调作为设计背景和灵感的古希腊主题。”

来自台湾的优异奖得主 Eugene YJ Chen 亲自出席颁奖典礼。民生珠宝(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助理郑嘉淇代表另一优异奖得主陈慧慈领奖,而其余优异奖得主 -- 来自伊朗的 Shahrzad Givi 和保加利亚的 Rozaliya Nicheva,则由丽雅珠行的郑杨惠芬代表领奖。

Informa Markets 珠宝展览部总监刘小雯向“JNA 珠宝设计大赛2018/19” 三位赞助商代表,包括 Crossfor 首席执行官土桥秀位﹑国际铂金协会业务发展总监黄震泰及香港大溪地黑珍珠协会联席会长郑廷伟、甄秀雯及永远名誉会长陈明荣致送感谢状。

“JNA 珠宝设计大赛2018/19” 共收到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珠宝设计师和学生参赛作品共2,588份。每份作品均根据大会标准及主题切合度进行评选。

有关“JNA 珠宝设计大赛2018/19”的更多资料,请浏览大赛网站:http://www.jnadesigncompetition.com/sc/.

JNA and Informa Markets logos
JNA and Informa Markets logos
消息来源:JN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