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黔”程似锦 李锦记资助贵州学子圆梦的八年

2018-08-06 13:08 6232
2011年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启动以来,八年间,李锦记始终心系贵州的有志青年,全额资助他们学习中餐烹饪专业。至今,已有五届贵州籍李锦记希望厨师顺利毕业。

贵州省凯里市2018年8月6日电 /美通社/ -- “我想走出大山,学厨师改变自己和家庭的经济状况。”7月31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20名初中毕业的年轻人在2018年李锦记希望厨师面试现场说出了自己的厨师梦,他们希望能成为一名希望厨师,在李锦记的资助下实现梦想。自2011年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启动以来,八年间,李锦记始终心系贵州的有志青年,全额资助他们学习中餐烹饪专业。至今,已有五届贵州籍李锦记希望厨师顺利毕业,他们有的留在北京、成都等地四五星级酒店工作,有的回乡创业,有的甚至站在世界的舞台上,将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传播得更远。

造福社会 李锦记八年持续资助贵州学子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是一个由李锦记发起主办,汇集各方力量,资助有志青年学厨圆梦、为中餐业培养未来之星的公益计划。自2011年项目启动以来,李锦记先后与北京劲松职业高中、四川省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合作,分别在北京和成都两地实现开班,全额资助540余名来自经济欠发达地区的有志青年圆梦,其中,来自贵州的有志青年有数十名。

今年,李锦记希望厨师新生招募启动以来,得到了雷山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通过雷山县教育局推荐的当地有志青年共有20人,涵盖了汉族、苗族、瑶族、侗族和水族5个民族。

7月31日,来自贵州雷山的候选人正在笔试
7月31日,来自贵州雷山的候选人正在笔试

7月31日,由李锦记酱料集团及成都财贸职业高中学校组成的2018李锦记希望厨师招生项目小组,对到场的候选人依次进行了项目宣讲、笔试、面试。通过综合评定,项目小组还前往了部分候选人家中进行实地家访。经过综合甄选出的录取学生名单将于8月中旬公布,届时,新一届李锦记希望厨师班将于9月在北京、成都同时开班。

共享成果 贵州希望厨师从大山走向世界舞台

今年2月,韩国平昌冬奥会环球集市世界美食文化馆,中国美食表演团的“欢乐春节 -- 行走的年夜饭”现场,一名22岁的中国小伙格外醒目。他蒙着双眼,娴熟地运用手中的雕刻刀,不一会儿功夫,手中的白萝卜就变成了一只惟妙惟肖的白天鹅。这位获得满堂喝彩的小伙子叫田贵昌,他是来自贵州的李锦记希望厨师。

李锦记希望厨师田贵昌(右一)表演“蒙眼雕天鹅”食雕技艺
李锦记希望厨师田贵昌(右一)表演“蒙眼雕天鹅”食雕技艺

时光倒回到2013年夏天,初中毕业的田贵昌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家中的经济条件无力负担他继续高中的学业,父母还有年幼的弟弟妹妹要供养。正当田贵昌迷茫时,他从老师口中了解到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报名、面试……他顺利通过当年的甄选,成为李锦记希望厨师的一员,入读北京劲松职业高中。

在李锦记的全额资助下,田贵昌完成了三年的中餐烹饪专业学习,于2016年6月毕业并走上工作岗位。今年2月,因为表现优异、技艺超群,他有幸被北京“花家怡园表演团队”选中,在平昌奥运会上展示“蒙眼雕天鹅”食雕技艺。这位来自贵州铜仁的小伙子,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厨师梦,走出大山,站在世界的舞台上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

八年来,越来越多的贵州青年在李锦记的资助下,走出了祖祖辈辈生活的大山,来到北京、成都大城市,接受专业系统的中餐烹饪学习。姜兴友,李锦记希望厨师成都班的高一学生,“小时候去过最远的地方就是铜仁,因为哥哥在那工作,我和爸爸去看过他。”姜兴友说,去年初中毕业时他较大的心愿就是去大城市,接受较专业的厨师技能学习,实现自己的厨师梦,让父母以自己为荣。幸运的是,他遇到了李锦记,能够在李锦记的资助下学习中餐烹饪。

李锦记希望厨师姜兴友(第二排左四)与同学参观成都杜甫草堂,增长见闻
李锦记希望厨师姜兴友(第二排左四)与同学参观成都杜甫草堂,增长见闻

如今,经过在成都财贸校一年多的学习,姜兴友不仅掌握了基本的中餐烹饪技术,还通过丰富的李锦记社会实践活动开拓了视野。现在,姜兴友在贵州西江旅游景区找了一份餐饮后厨的暑期工,每个月2000余元,已能为家庭减轻负担。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介绍,今年是李锦记创业130周年,也是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的第八个年头。未来,李锦记将持续关注贵州地区的有志青年,帮助更多贵州学子圆厨师梦。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