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从心选择 -- 新一届李锦记希望厨师从成都启程

2018-09-10 15:09 6161
9月6日上午,新一届的李锦记希望厨师班在成都开启。

成都2018年9月10日电 /美通社/ -- “我觉得我很幸运,能遇上你们;我很感动,在李锦记班的我,明白什么叫快乐……”9月6日上午,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高二李锦记希望厨师班的两位同学,站在阶梯教室的舞台中央,用一首《我的职高生活》拉开了2018李锦记希望厨师成都班开班仪式的序幕。

“感谢李锦记!是你们让我看到了改变命运的希望。”得知自己被李锦记希望厨师成都班录取后的曾桂林激动地说。他来自四川绵阳市三台县,因为父母离异,曾桂林和妹妹跟着父亲生活。父亲靠着在镇上工地上打零工的微薄收入,不仅要抚养他和妹妹,还要赡养年迈的爷爷,多病的奶奶,一家五口生活十分拮据。幸运的是,他遇到了李锦记,通过甄选入读李锦记希望厨师成都班,圆了自己的“厨师梦”,也为家庭点亮了希望。

与曾桂林一同被录取的还有另外42名有志青年,这43名有志青年共同组成了2018李锦记希望厨师成都班,他们主要来自四川,辐射贵州、江西和甘肃,横跨20个市州,覆盖汉、藏、彝、苗4个民族。

从心选择  

小镇青年圆了厨师梦

四川省乐山市犍为县罗城镇新农村,这座以小火车与美食闻名的小镇,16岁的余涛出生于此,成长于此。因为家庭经济窘迫,初中毕业后,懂事的他只身一人来到广东惠州一间大排档打零工,慢慢地对厨师产生了兴趣。努力上进的余涛也曾咨询过一些有烹饪专业的职业学校,但高额的学费、生活费成了他追梦路上的“绊脚石”。

今年5月,李锦记希望厨师新生招募启动。在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海外联谊会的大力支持下,余涛报名了希望厨师。经过考核,余涛幸运地成为一名李锦记希望厨师,让他开心的是,李锦记不仅全额资助三年学厨的学杂费,而且提供生活费,圆了他的“厨师梦”。

43名李锦记希望厨师新生宣誓
43名李锦记希望厨师新生宣誓

自2013年李锦记希望厨师成都班成立以来,206名有志学习中餐烹饪的青年来到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带着自己的求知欲以及对家庭的责任,由李锦记全额资助学习中餐烹饪。

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孔君道先生叮嘱希望厨师思利及人
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孔君道先生叮嘱希望厨师思利及人

9月6日的开班仪式上,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孔君道先生寄语希望厨师们,希望他们铭记“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学好知识与技能,尊重自己内心的选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从新出发

希望厨师在成都完成第一次

时光倒回到一周前,8月30日清晨6:14,成都火车站,喧嚣的人群中,一张稚嫩好奇的面庞显得格外醒目。16岁的余红涛揣着从贵州凯里到成都的车票,坐了20个小时的火车,终于抵达他梦寐以求的成都。2015年,余红涛家成为村上的精准扶贫对象,理由是“缺乏技术”。看着周围人家靠着技术,借着苗寨旅游的东风脱贫致富,好强的余红涛也暗暗在心中埋下厨师梦的种子。

终于,在今年夏天,余红涛一路过关斩将,顺利被李锦记希望厨师班录取。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他不仅学会了在网上购买火车票,学会了坐地铁,学会了独立,还第一次穿上厨师服,第一次学会系专业的围裙和领结……

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校长汪建平寄语希望厨师用心钻研厨艺
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校长汪建平寄语希望厨师用心钻研厨艺

未来三年,在李锦记希望厨师成都班,余红涛和他的同学们还将经历更多第一次,会接受专业的中餐烹饪教育,会受到川菜文化的熏陶。“成都财贸校会是同学们梦想起航,梦想出发的起点!”开班仪式上,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校长汪建平叮嘱希望厨师,希望他们能够践行“修德能笃行创新”的校训,学好技术,托起家庭乃至家乡的希望。

共享成果

李锦记获“爱心扶贫企业”荣誉

事实上,李锦记希望厨师成都班也经历了很多第一次。从2013年第一次招募四川学生开班,2014年第一次惠及重庆学子,2015年第一次全覆盖云南、贵州西南地区,2016年第一批希望厨师毕业……每一年都在创造历史。

今年,李锦记酱料集团首次与江西省萍乡市委办公室合作,走进革命老区、国定贫困县莲花县,在莲花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首次在当地招募有志学厨的青年。为表达敬意,江西萍乡莲花县教育局向李锦记酱料集团授予“爱心扶贫企业”荣誉,并嘱咐莲花籍希望厨师,在李锦记希望厨师成都班传承红色基因,在成都财贸校的沃土上竞绽放。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介绍,今年是李锦记创业130周年纪念,也是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遍地开花收获成效的第八年。未来,李锦记将继续秉承“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惠泽更多区域的有志青年,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