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信联征信:反洗钱制度下如何有效识别企业“受益所有人”身份

2018-08-02 17:28 8275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受益所有人身份识别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银行受益所有人的身份识别进行了明确而具体的规定。信联征 信提供反洗钱身份验证方案,以全面可靠的企业数据、大数据征信技术还原企业真实信息。

深圳2018年8月2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受益所有人身份识别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银行受益所有人的身份识别进行了明确而具体的规定,但是,多数银行都存在着对验证受益人身份信息方式的局限,那么,如何准确的识别企业相关受益人的身份信息?信联征信提供反洗钱身份验证方案,以全面可靠的企业数据、大数据征信技术还原企业真实信息。

随着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日益重视,早在2017年10月,中国人民银行已经印发《关于加强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有关工作的通知》,而今年6月27日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受益所有人身份识别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则是对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及征信机构更具有实际指导意义。

就目前而言,银行收集企业信息的方式,主要是由企业自己提供相关资料,该方式存在的问题包括信息量有限,无法验证其真实性准确性且时效很慢。依据《通知》的规定,这种方式是无法满足要求的。

银行收集企业信息流程
银行收集企业信息流程

而在实际业务中,银行所遇的困难主要归类为以下几点:第一,无法确认企业提供的信息的完整性、真实性,以避免企业提供虚假信息给银行带来的合规性风险;第二,缺乏对企业受益人变更监控机制;第三,新客户实时获取信息所需的时间拉长;第四,人力成本和系统建设成本将提高。

信联征信的反洗钱身份验证方案,将针对上述困难层层突破,为银行客户提供专业、全面的客户信息甄别及风险把控系统。

针对受益所有人身份识别的解决方案

信联征信反洗钱身份验证方案是根据《通知》的要求,增加了企业营业执照信息验证、法人及高管身份验证等内容,能充分了解企业的真实情况,确认实际控制人身份的真实性。

通过连贯的输入+输出,就能快速、准确的获取认证信息,有效节省人工审核时间与成本。

身份信息验证流程图
身份信息验证流程图

方案优势

充分识别企业

信联征信的多方数据查询和验证,可以充分识别企业客户的身份、股权结构、受益人等信息,保障信息的完整及全面可靠性。

有效验证

此方案通过领先的大数据技术进行验证,可以有效的识别出虚假信息、虚假身份、虚假企业等,避免企业提供虚假信息。

定期监控

而为满足政策要求,及时了解企业和个体企业的变更,信联征信反洗钱身份验证方案将可实现定期监控,预防风险异常情况。

深圳市信联征信有限公司(简称“信联征信”)作为专业的大数据征信公司,不仅能为银行提供受益所有人的信息数据查询、验证、异常监控服务,更能深度定制、落地、推广信用相关应用,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道路上不断献策献力。

消息来源:信联征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