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境生物与ABL Bio就创新双特异性抗体开发项目建立全球战略合作

2018-07-26 21:30 12575
聚焦于肿瘤免疫和自身免疫疾病治疗领域的生物创新药研发公司天境生物与韩国生物技术公司ABL Bio公司今天联合宣布双方建立全球战略合作关系。

上海2018年7月26日电 /美通社/ -- 聚焦于肿瘤免疫和自身免疫疾病治疗领域的生物创新药研发公司天境生物(以下称“天境”)与韩国生物技术公司ABL Bio公司(以下称“ABL Bio”)今天联合宣布双方建立全球战略合作关系。ABL Bio将获得天境一个双特异性抗体(BsAb)项目除大中华地区以外的开发和商业化权益,ABL Bio将为此支付高达大约1亿美元的总授权金额。同时,双方还同意共同推进其他双特异性抗体(BsAb)项目的研发工作。

天境生物与ABL Bio就创新双特异性抗体开发项目建立全球战略合作关系
天境生物与ABL Bio就创新双特异性抗体开发项目建立全球战略合作关系

根据合作协议条款,ABL Bio将支付给天境250万美元的预付款。天境还将从ABL Bio获得研发、注册和销售的里程碑式付款,总金额将高达1亿美元。此外,ABL Bio还将支付基于净销售收入的梯度提成。本次合作还将包括另外三个双特异性抗体项目。天境和ABL Bio将在中国、韩国及全球其他地区以不同形式共同分担研发费用并共享产品权益。

天境生物与ABL Bio就创新双特异性抗体开发项目建立全球战略合作关系
天境生物与ABL Bio就创新双特异性抗体开发项目建立全球战略合作关系

天境创始人和CEO臧敬五博士表示:“此次与ABL Bio的协议又一次丰富了天境日益拓展的、涵盖早期研发到临床阶段产品的全球合作组合。我们非常高兴跟ABL Bio合作,他们在创新治疗抗体的早期研发和工艺方面走在行业前列。”臧博士进一步说明:“双特异性抗体因其拥有激发靶点协同效应的独特模式,代表了肿瘤免疫治疗领域生物制剂的下一个风潮。”

ABL Bio的创始人和CEO Sang Hoon Lee博士表示:“我们对于此次与天境共同研发First-in-Class 和Best-in-Class的双特异性抗体感到非常激动,相信此次合作将加速推动创新免疫疗法的开发。”Lee博士又表示:“天境作为免疫学领域的领导者,让我们对于此次富有成效的合作充满期待。同时,我们相信基于两家企业强大的互补效应,此次合作将会成为我们行业的典范。”

发展至今,天境已经成功建立与MorphoSys AG(FSE: MOR; Prime Standard Segment, TecDAX; OTC: MPSYY) 和Genexine (KOSDAQ: 095700)等全球制药公司的一系列授权协议合作,以丰富其中国管线。本次与ABL Bio的合作协议是天境第二次成功授权转让项目,标志着天境已经有能力通过与全球伙伴的合作,授权许可转让或共同开发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创新药。

消息来源:天境生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