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博埃里建筑设计事务所三大改造项目全面建成

2018-07-20 16:33 10502
近日,由博埃里建筑设计事务所负责的三大改造项目全面建成。

上海2018年7月20日电 /美通社/ -- 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一直在世界舞台上进行着重要的转变,其国家视野已经转移到全球体系的轴线上。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国内消费需求和特点,在数量上有所增加。但重要的是,当地消费者质量需求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面对这样的趋势,大多数中国企业,包括国家产业,都被推动在许多层面上探索新的国际战略合作,在它们的主要目标中寻找创新的方式和服务,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对新奇商业经验的需求。

近日,由博埃里建筑设计事务所负责的三大改造项目全面建成。其中,由中国领先的国际高端设计分销公司居然之家发起的项目,正符合这发展的背景。2016年4月,居然之家董事长兼总裁汪林朋先生在北京任命了斯特法诺·博埃里(Stefano Boeri)和他的合伙人胥一波博士(Dr. Yibo Xu),负责重新设计大型零售商店居然之家体验Mall的外观,以及居然之家顶层设计中心的内部设计。两个项目均位于北京。

在上海博埃里建筑设计事务所(Stefano Boeri Architetti,简称SBA)实现了项目MORE001静安创意公园,和成大楼新一代办公室改造设计。这是一个巨大计划的第一步,并且将逐步扩大博埃里建筑设计事务所中国在许多不同方向上的设计互动。

改造项目1

居然之家顶层设计中

居然之家顶层设计中心展示区
居然之家顶层设计中心展示区

该项目于2017年9月26日正式开业,是一个全新的商业空间概念,致力于推动国内外设计文化的发展,包括了从技术研究到设计开发,再到材料的选择。

设计中心位于购物中心的顶层,以各种高品质的家具为特色,“这里每一件物品都来自意大利”,汪林朋先生说道。所以从更广泛的意义上说,设计中心实际上是一个文化和设计的桥梁,它不仅是一个引导中国消费者提高生活质量的地方,更是意大利和中国之间真正的“第三空间”。

内部有专门的空间围绕一系列公寓类型展开展览计划,展示了由意大利设计大师诠释的不同生活方式。内饰的特点也通过选择的装饰和材料来展现。如卡拉卡塔大理石和各种细木,都是意大利传统的典型特征。相比之下,室内空间的矿物特性与开放的天井形成对比,室外大的竹筒将绿色气息传递到室内。

Credits:
博埃里建筑设计事务所

合伙人:
斯坦法诺·博埃里
胥一波

主持建筑师:胥一波
项目总监:皮埃特罗·奇奥迪
概念设计:鲍印心,丹尼尔·巴里拉里,雅各布·考拉塔西,黄逸涛
设计深化:黄逸涛,黄志阳,时梦婷,朱文海
施工监督:吕凝珏,克劳迪娅·斯卡廖尼,文森佐·威娜
投资方: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北京苏城园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摄影:保罗·罗塞利

改造项目2

居然之家丽泽体验Mall

居然之家丽泽体验Mall外墙
居然之家丽泽体验Mall外墙

该项目于2017年12月30日完工,体现了博埃里建筑设计事务所的“革新”战略。该战略专为中国设计和开发,涵盖了中国建筑现代化的广泛技术和富有表现力的升级计划。

该项目设计意为定义一个新的外墙实验原型,来重新诠释中国购物中心类型和它与城市的关系,从而创造一种能适用于全国各地的全新应用模式。这座位于北京西三环的建筑,已经被“意大利制造”的设计改造成了一个与各方面连接的接口。

整个立面采用大量的白色矩形GRC板,这种复合材料同时具有混凝土超高的抗压和玻璃纤维抗拉的特点。它们在外墙上排列方式,融入了早期意大利理性主义的建筑语言。同时在不同立面上插入了一系列变化的主题,如一个角落里的曲面,一个倾斜的入口或者是黑色玻璃墙面等等,来体现精妙的复杂性与区别,体现出不规则的节奏和与周围的环境不同的互动语言。

Credits:
博埃里建筑设计事务所

合伙人:
斯坦法诺·博埃里
胥一波

主持建筑师:胥一波
项目总监:皮埃特罗·奇奥迪
建筑师:鲍印心,黄逸涛
设计团队:黄志阳,朱文海
结构顾问:荣维生
投资方: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中建鼎盛建筑装饰工程(北京)有限公司
摄影:保罗·罗塞利

改造项目3

MORE001:静安创意园

SBA中国将上海和成大楼改造成未来办公室原型

MORE001静安创意园外墙
MORE001静安创意园外墙

近年来,移动技术、数字经济、信息共享等领域的迅速发展,对办公空间的设计行业产生了深刻的影响。经过近两年的不断扩张,MORE这一品牌委托SBA对上海和成大楼项目进行改造。设计团队由斯特法诺·博埃里和其合伙人胥一波博士以及设计总监皮埃特罗·奇奥迪领导

此项目旨在为国家和国际树立一个典范,构思一个新的空间,作为事务所开发的“革新”战略的一部分,体现了为现代中国建筑提供的广泛的技术和富有表现力的“升级”计划。

与传统的办公建筑形式不同的是,MORE:001是探索未来空间和关系模型,并且在这些模型中,利用了垂直森林的经验及创新元素。现有的建筑被白色矩形铝隔栅包裹,在保护室内不受阳光过度照射外,还能协调统一外墙的视觉节奏。

通过引入植物、阳光和可持续材料等元素,建筑内部也被打造成为真正的“景观”。这栋建筑的核心是围绕着一个全景螺旋楼梯展开的,它本身环绕着一个五米宽的中央缺口,这让人想起了纽约著名的古根海姆螺旋。每个楼层的共享空间的铰接系统促进了人们之间的互动,即使是在不同的工作部门,也能在舒适空间里互相交流。

Credits:
博埃里建筑设计事务所

合伙人:
斯坦法诺·博埃里
胥一波

主持建筑师:胥一波
项目总监:皮埃特罗·奇奥迪
建筑师:许伊梵
设计团队:黄逸涛,黄志阳,朱文海
投资方:绿都地产集团,Zhao
摄影:保罗·罗塞利

消息来源:博埃里建筑设计事务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